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1 身高:170 體重:60 BMI:(BMI低於18.5者禁止發減肥文)20.8 體脂率:27%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糙米麩與薏仁粉各一匙泡水喝+三片白吐司抹果醬or兩片已有調味的土司 偶爾會喝一杯無糖紅茶 午餐:不固定 如果是便當的話 是配菜全吃光 白飯吃一半或1/3 自助餐:小碗白飯一碗、三~四樣菜(包含豆腐、蛋) 晚餐:自助餐:同午餐的自助餐 但不吃白飯 會喝免費的湯 其他:偶爾會忍不住吃些小零食 例如旺旺仙貝等 或是把糙米麩混薏仁粉乾吃 早午餐後各一顆維他命C 日常作息時間:晚上約12:30~1:00左右睡 暑假7:00左右起床 若為平常上課日則是8:00左右 生活型態:學生 暑假實習 屬於上班族的生活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時間長短) 一周約3~4次 鄭多燕 有氧操 約40mins 或操場慢跑 至少30mins以上 (慢跑有兩種方式:1.跑稍快 約400M一圈3分半左右 跑10圈 再加兩圈快走 2.跑比較慢 約一圈4分 可以連續跑50mims 也是會加兩圈快走 昨天是跑第二種 流了很多汗 但隔天不會酸痛 比較可以讓我維持) 因為鄭多燕有些動作對我來說蠻操的 所以是把它拿來當重訓用 這份量是否還是不夠? 我的問題: 從大一下學期就有開始減肥,那時有瘦到體脂24%左右,但是一放暑假就開始偷懶了, 再加上大二在餐廳打工,常常晚上八點以後才吃晚餐(而且蠻大一份),又沒有運動, 胖到64kg左右,體脂也飆升到30%以上。去年暑假有打算再減一次,一周約4~5次跑操場, 飲食上也有小小改變,但是都會偷吃零食(>"<) 這次大約瘦了2kg左右 但是一開學因為課業太重,整個減肥動作又停下來。一直到現在,我覺得 我絕對有溜溜球效應(大哭)。 一直很希望可以瘦到55kg左右,但是體重每次最少到57kg就停滯下來了, 連晚餐不吃或吃很少都沒有用。 這次決定一定要徹底瘦下來,不再半途而廢,希望板上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 PS.希望可以把體脂降到24%左右 也就是大概再減3kg的脂肪(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66.120
power751124:請問妳的便當主菜是炸的嗎?看不太出來菜色 08/08 16:17
power751124:又是一個晚上不吃飯.........(攤手) 08/08 16:20
lukang:170公分57kg已經很剛好了 設法降體脂 體重別太輕 08/08 16:20
fet0124:這體重對這身高來說是標準體重了呢 08/08 16:23
fanny7962:便當主菜會盡量挑不是油炸的 08/08 16:31
fanny7962:雖然晚餐沒有吃飯 但是我吃的菜量還蠻多的 08/08 16:32
fanny7962:晚餐不吃白飯 最主要是省錢 誰叫我們那邊的自助餐 08/08 16:33
fanny7962:有飯跟沒飯價錢差很多>"< 08/08 16:33
fanny7962:我希望可以找到讓自己維持的方法 畢竟我停留在57KG 08/08 16:36
fanny7962:的時間很短 然後就開始回升了= =" 08/08 16:37
fet0124:可是要消脂需要醣類幫忙 如果澱粉吃太少也不好 @@ 08/08 16:47
今天在版上爬了很多文,也覺得晚上還是應該吃點飯, 畢竟我運動時間都是晚上。之後會調整成增加一小碗白飯 但如果我中午是吃炒飯之類的,晚上還需要再補充澱粉嗎? ※ 編輯: fanny7962 來自: 122.124.66.120 (08/08 16:54)
aries1985:炒飯的油值得你犧牲晚上的澱粉嗎= = 08/08 16:57
fanny7962:偶爾還是會有嘴饞的時候>"< 08/08 17:00
noonee:其實不太需要到那麼瘦了啦 很標準了 08/08 17:07
fanny7962:我最主要還是想降體脂 體重限制是怕之後自己又偷懶XD 08/08 17:12
※ 編輯: fanny7962 來自: 122.124.66.120 (08/08 17:14) ※ 編輯: fanny7962 來自: 122.124.66.120 (08/08 17:22)
noonee:如果是這樣的話 盡量吃清淡點 少油 保持跑步 就有用了吧? 08/08 17:18
fet0124:我覺得餐餐有澱粉、蛋白質、蔬果之類的才算是有均衡@@ 08/08 17:20
power751124:保持運動吧,體脂會慢慢降下來的 08/08 19:01
peterwu4:我想瘦 但是瘦不下來 等到思念像海 淹沒我而愛已不再 XD 08/08 20:51
peterwu4:你體重變化"絕對"是在正常合理的範圍內,只要你對目前的 08/08 20:59
peterwu4:飲食狀況是感到自在沒有勉強的話,保持好運動習慣應該能 08/08 21:01
peterwu4:有好的結果 覺得能正常吃到每日消耗量的女生很少喔 08/08 21:03
nodachiaki:不吃澱粉身體沒有燃燒脂肪的材料喔 08/08 21:03
peterwu4: ^-好少 08/08 21:04
kalikala:我也想再減3%的體脂...一起加油^^ 08/08 21:15
fanny7962:樓上 一起加油耶~ 謝謝大家的回覆 我會加油! 08/08 22:37
nodachiaki:我也要減體脂~~~一起加油~:D 08/09 11:11
apley:不吃白飯吃零食,科科~ 08/11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