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8 身高:163 體重:57 BMI:22.1 體脂率:21%~22% 三餐內容 早餐: (1) 飲品:桂格大燕麥片 or 無糖豆漿 or 低脂牛奶 450ml (2) 主食:鮪魚生菜起司貝果(自製)or 雜糧麵包兩片(核桃/杏仁片/葡萄乾等,特愛全麥or黑麥麵包)or 芋頭饅頭一個(非芋泥餡,是吃得到芋頭絲的那種)+ 其它饅頭製品 (3) 水果:蘋果 or 奇異果 or 芭樂 午餐: (1) 主食:雞肉生菜沙拉(自製,雞肉是照燒口味,去皮約掌心大小,醬是和風醬) + 雜糧麵包兩片 (2) 水果:加州油桃 or 黑李 or 紅李 兩顆 晚餐: (1) 主食: a. 涼拌豆腐一盒 + 家裡煮的青菜/肉類/菇一盤(太油會過水)+ 涼拌菜(海帶芽 / 小黃瓜) or b. 便利商店賣的和風沙拉 + 茶葉蛋(晚上若有運動) (2) 飲品:無糖豆漿 450ml or 低脂牛奶 400ml 其他: (1) 中午12點前可能不定時吃小點心或水果,但盡量保持300卡以內的東西 種類包含:英式鬆餅、日式仙貝(硬)、蔥花捲、豆腐捲、果醬土司(自製)、 洋芋片(極少)等零食類產品 (2) 下午偶爾會喝飲料,原則都是無糖飲料或無糖鮮奶茶為主 (3) 一個月約3-4次聚餐 如約晚上盡量不吃澱粉或減半 但如果是約中午或出去旅遊 那就沒有限制地大吃大喝了 麻煩請比照男生食量 <-- 我想這是重點! 日常作息時間:(睡眠、工作、...等時間) 睡眠:晚上12:30左右睡 隔天約7:30左右起床 工作:九點上班、六點下班 不定時需要晚上加班開會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 (1) 每週一次瑜珈 60mins (2) 每週三堂有氧:一般有氧、拳擊有氧、飛輪有氧(各60mins) 除一般有氧心跳較低(大概只有110-120) 其它都可以達到 130-150 (爆汗+微喘) (3) 每週兩次健身房:重量訓練(著重手臂+臀、腿部)+ 滑步機 40-50 mins(心跳約130-140)+ 腳踏車 20 mins (心跳約110-120) (4) 不定時的鄭多燕+比利大叔:約 30-60 mins (比利大叔 心跳可以到150 ><") (5) 偶而吃當天吃太多 會選擇走路或逛街 4-5 HRs 消食 我的問題: 其實我的減重史大概持續了快兩年 主要起始點應該是剛從國外回來 看到國內的妹怎麼都這麼瘦 而且衣服也不好買 才打定主意開始想說要瘦身 不過由於國內飲食習慣跟國外本來就不同 再加上開始每週定期運動 大概一週一次有氧和瑜珈 所以一年就掉了10KG 只不過接下來的停滯點倒是讓人很挫折 後來每週加強運動(兩次有氧+瑜珈) 排除中餐和晚餐澱粉攝取 ><" 再加上「飲食紀錄式」的控制 總算突破停滯期 約半年下降8KG左右 不幸的是 最近又遇到停滯期 所以加強了每週運動的時間和比例 嚴格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約莫在 1200-1400 大卡(飲食紀錄會計算每餐的熱量) 但是體重和體脂幾乎就在這個範圍內打轉 好挫折阿阿阿阿 此外 吃飯很快也是我很大的問題 所以常常覺得沒有飽的感覺 @@" 最近有看到新聞受到打擊 所以開始落實細嚼慢嚥機制(一口要咬40下) 我的目標:體脂希望可以降到20左右 體重希望可以掉到53KG 雖然我本人看起來像55KG 但是還是希望數字上可以再漂亮一點(尤其是體脂) 最近看到版上有人推廣慢跑和游泳 想說是換一下運動種類會不會有幫助 順便問問大家飲食部分應該要怎麼調整 我已經無計可施了 (哭哭) 感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29.180
pelicanper:澱粉再少一點但是不要完全去掉應該還有一點空間 08/09 11:01
power751124:樓上認真的嗎...他完全沒吃到基代耶.... 08/09 11:02
power751124:他澱粉已經夠少了...我的天 08/09 11:04
nakaihd:我澱粉真的很少嗎?我只有晚上避開澱粉而已 08/09 11:05
nakaihd:早中跟點心還都全是澱粉攝取~ 08/09 11:05
power751124:想問一下你減到現在你LBM掉了多少,還是沒掉(我想太多? 08/09 11:08
nakaihd:我一開始的體脂大概42% 體脂和體重下降幾乎都是1:1方式走 08/09 11:10
fet0124:因為晚上也不需要避開澱粉@@ 08/09 11:15
sundino:1:1是指減掉的體脂跟非體脂嗎 如果是的話 比例有點糟 08/09 11:17
nakaihd:1:1 是說 我體脂掉了20 體重大概也掉了差不多20左右 08/09 11:20
daycat:百分百!!!(拜) 08/09 11:23
sundino:那很好啊 算起來減掉的幾乎都是脂肪 08/09 11:24
power751124: 體重 體脂率 FAT LBM 08/09 11:24
power751124: 75 42% 31.5 43.5 08/09 11:25
power751124: 57 22% 12.5 44.5 08/09 11:25
n63e:如果有自行車的話,建議可周末跟團騎車一整個早上, 08/09 11:25
n63e:因為跟團可以不知不覺中把中低強度的運動時間拉得很長 08/09 11:26
sundino:請問p大75公斤這個數據是哪來的? 08/09 11:26
power751124: ↓19.0 ↑1.0 08/09 11:27
power751124:因為原po說她第一年掉10公斤在半年掉8公斤 08/09 11:28
sundino:喔 我是看原PO說他減20左右XD 08/09 11:29
power751124:看樣子原po維持得很好....我真的想太多囧 抱歉 08/09 11:29
power751124:我也只能拜一下了(拜)XDDDD 太強大 08/09 11:31
nakaihd:搬家後我就會弄台自行車來騎 我很愛騎車阿 上坡時很有fu~ 08/09 11:31
YYM2010:是因為有重訓的關係嗎? 為什麼可以減得數據這麼漂亮 08/09 11:31
YYM2010:好厲害喔 08/09 11:31
nakaihd:麻煩來個嚴格老師幫我指導下菜單 這個我真的無力(攤手) 08/09 11:33
nakaihd:我沒控制飲食的食量真的是男生食量 很恐怖的那種 08/09 11:34
daycat:阻力訓練不要著重四肢.胸+背+核心+臀腿.較適當... 08/09 11:35
daycat:如果胸背核心更好.拳擊有氧的"強度"也可以再提升.沒啥不好 08/09 11:36
daycat:身體愈強化.就遇需要大量的熱量與營養來支撐.也"愈有口福" 08/09 11:39
daycat:我自己不大吃零食.一方面也是因為正餐已經吃不完.塞不下(抖 08/09 11:40
daycat:原PO應該不像我是小鳥胃.絕對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08/09 11:41
muse1102:有什麼關係,我本人有61但我看起來也只有53.54阿... 08/09 11:47
muse1102:原po這樣的數字已經很棒了阿 08/09 11:53
nodachiaki:原PO你超強的 (跟著拜) 08/09 12:04
nodachiaki:你減掉20KG脂肪.....太厲害了吧!!!! 08/09 12:04
daycat:我我我!!!我有71.4 但是別人說看起來還是只有60出頭囧 08/09 12:08
warmheart629:什麼停滯期,都是錯誤方法衍伸的莫須有名詞 08/09 12:18
warmheart629:請均衡飲食,不要把主要供給能量的食物(健康澱粉)抽 08/09 12:20
warmheart629:掉,不然只會無限在錯誤裡迴圈 08/09 12:21
edwinn:加入核心訓練再提升有氧強度或換種類 有氧訓練是會習慣的 08/09 13:17
edwinn:畢竟一個星期五天都有有氧 持續一年心肺功能應該不錯了 08/09 13:20
edwinn:自我評量一下現在的有氧和初期幾個月疲勞度應該差很多 08/09 13:22
hirokosima:我也覺得可以「換」有氧的內容,比方說把一般有氧換成 08/09 14:20
hirokosima:在操場慢跑,不過你的數字我覺得都很漂亮了,不用陷入 08/09 14:21
hirokosima:迷思喔。再減少澱粉量下去,有辦法維持一輩子嗎 08/09 14:21
nakaihd:我打算將有氧換成慢跑+游泳 看看這樣會不會有進步 08/09 15:37
learn520:原po早上跟中午澱粉攝取不少,晚上稍避一下很正常吧 08/09 15:54
power751124:有很多嗎?~"~....好吧我看不出來 08/09 16:14
fet0124:我到覺得原PO早餐跟午餐的澱粉量只是正常量而已 08/09 17:00
mizuwo:只有我覺得原PO吃太少嗎?>< 08/09 18:20
mizuwo:他的晚餐B是我運動完的點心耶~~但不加醬><這大概是我瘦太慢 08/09 18:22
mizuwo:的原因吧~~~(暈) 08/09 18:23
power751124:敢吃不是很好嗎?XD,也許瘦的慢至少有在瘦 08/09 18:27
nakaihd:我有算過每天都要吃到基代 約1300左右 08/09 19:13
power751124:我是吃到基代+300~400,所以才會覺得少吧 08/09 19:33
power751124:話說我之前吃到基代+100,結果FAT:LBM 1:1下降 08/09 19:34
power751124:原PO沒降LBM真的很強~"~ 08/09 19:35
edwinn:消化能力不同也許原PO消化能力很強這樣吃就達到水準了 08/10 13:39
edwinn:人體化學變化並沒有像科學那麼精準 但寧可超過也不要不足 08/10 13:42
lovemello521:我覺得吃很少= = 08/19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