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年齡:22 性別:男 身高:174 體重:目前在94-95 體脂率:約30% 作息 早上:睡到10點左右(目前正嘗試調整作息中…別鞭我QQ) 下午:讀書,都沒有活動 晚上:大約凌晨1點左右會就寢 三餐 早:嗯…沒有 中:正常食量(在家吃飯,還蠻難抓確切飲食) 1碗飯+2-3盤菜+數碗的蔬菜湯 晚:跟中午一樣,只有飯的份量減半,吃到止餓就好 (撇開早餐因素,這樣午、晚餐份量會不會太多?在下午4、5點常感到肚子很餓) 運動: 慢跑1公里多+快走3公里 (從都沒運動的死大學生,到現在還跑沒一週,感覺跑步的耐力似乎都提昇不了 之前寒假可以跑到2.5公里左右,這邊有什麼方法好建議嗎?) (當作息調整回正常時,我打算早上選擇跑步/游泳擇一;個人不太會游泳,去泳池常 常打打水這樣XD,這樣的話游泳也可以是運動之一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34.167
rex105:你應該沒吃到基代吧...光早餐不吃就會被鞭嚕... 08/10 01:07
rex105:剛幫你估算你基代大約在1900大卡 必須要吃超過才行喔 08/10 01:11
睡前回一下…應該一週內可以調整回正常作息!所以慢點鞭我QQ 到時早餐份量應該會是土司+果醬+小瓶牛奶 o r早餐店的蛋餅+豆漿
aqer1224:你吃好少...沒有肉? 08/10 01:13
肉的份量其實不太好抓…大部分炒菜的肉絲or排骨湯 通常一週會有兩次會吃到魚肉的,肉類通常會跟菜混炒,偏向清淡的處理方式 ※ 編輯: shyily 來自: 114.27.134.167 (08/10 01:17)
glommyday:運動部分,快走時間拉長,走得有點喘那樣 08/10 01:49
glommyday:每天讓自己多跑一點,慢慢練,一周可以跑至少3000不停吧 08/10 01:49
glommyday:我都會跟自己說「還沒死就繼續跑」= = 08/10 01:51
glommyday:但我運動強度不強就是了,我慢慢跑路線的XD 08/10 01:51
目前剛起步,快走也算是當作跑步前的暖身。如果當天跑太九,睡前膝蓋上方會很酸痛。 我猜想應該是太久沒有運動的關係…
redjack5123:我跟你飲食睡覺時間差不多~每天跑4KM還是胖了... 08/10 08:09
我之前寒假也是差不多這樣的計畫,瘦了近10公斤,不過我沒有去量體脂,不能保證瘦下 來的是脂肪或肌肉。
fet0124:早餐的話建議是少吃蛋餅~不容易飽又油 土司或漢堡(肉不要 08/10 08:17
fet0124:是組合肉或炸的 選雞肉之類的)都不錯 08/10 08:17
的確蛋餅飽足感很差…早餐店的漢堡或土司的肉好像都是用炸得來處理,不吃炸肉大概只 自己下廚了 ※ 編輯: shyily 來自: 114.27.134.167 (08/10 12:05)
bighead0851:我是覺得你不吃早餐OK,畢竟很晚起床 08/10 12:51
bighead0851:但你晚餐吃太少了,最好午晚餐份量都多一點(尤其晚餐) 08/10 12:52
bighead0851:我自己是以不會餓到為原則 08/10 12:53
bighead0851:然後最重要的是....運動強度不夠,試著慢慢提升吧 08/10 12:53
tinjayboy:以不會喘的速度慢"跑"(才能持久) 時間拉長至1小時 08/10 15:30
tinjayboy:簡單來說 持久>>>>>>>>>>>>>>>>>>>>>>提升強度 08/10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