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基本資料 性別:男(男/女) 年齡:29 身高:169 體重:119 BMI:41.7(BMI低於18.5者禁止發減肥文) 體脂率:35.6(若不知道請至保健室、健身房、醫院、藥妝店等處測量,未填必砍)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總匯三明治、豆漿 午餐:便當 (3、4道菜 + 1主菜、飯量正常) 晚餐:5菜 + 1肉 (無飯)(5菜中一定會有2種青菜、1種蛋類) 其他: 1.從最最最胖減到現在,差不多減了30kg。 2.一開始是靠生活習慣正常化、吃中藥調體質瘦了15kg。 3.從今年3月開始運動,主要以健走為主(一開始走超短就累了,慢慢增加。) 到現在差不多又瘦了15kg。 日常作息時間:工作時間:早上8點-下午5點 睡眠時間:半夜1點-早上7點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 每天晚上8-9點健走大約1小時,心跳數我真的不知道XDD 健走前後會加上仰臥起坐(60下)、伏地挺身(40下)等訓練,增加肌肉強度。 PS: 因為體重的關係無法慢跑,健走我覺得很不錯! 還有我強調"每天"都要去健走,就算颱風天我也出去走,永遠不中斷的。 我的問題: 1.大家幫我看看這樣的習慣和運動,有需要改進的嗎? 2.最近遇到停滯期了,體重不怎麼降,但是體脂率有下降。 這樣是好的吧? 繼續維持嗎? 感謝大家的建議喔!! 大家一起努力^^ PS:填完發現好像沒有基礎代謝的項目,補充一下我的基代是2295。 (昨天在康是美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01.200
waddledee:可以試看看游泳 每天運動不錯不過偶爾還是要讓身體休息 08/14 14:38
power751124:晚上也吃個飯吧,體脂有下降當然是最好摟^^ 08/14 14:40
rheia:晚餐不吃飯 只能給你2 08/14 14:47
trumpet6:power大是指晚餐正常吃嗎? 還是建議把肉改成飯? 08/14 14:47
trumpet6:游泳感覺比較麻煩,而且我游泳很弱無法游很久XDD 08/14 14:49
warmheart629:重訓和有氧盡量分天,不然就先有氧→休息→重訓 08/14 14:50
tassadar1:游泳真的是好物,不用擔心膝蓋的有氧 08/14 14:52
trumpet6:warmheart大,休息有多久的限制嗎? 幾小時之類的? 08/14 15:01
trumpet6:還是建議改成1天健走、1天重訓這樣? 08/14 15:02
reneeviolet:晚餐加個1碗或1.5碗飯 每餐間隔各來2份水果 08/14 15:06
reneeviolet:運動後來瓶無糖豆漿或是300cc低脂乳 08/14 15:06
power751124:推板娘~吃多一點吧,畢竟你有這種基代量 08/14 15:11
trumpet6:嗚? 那有要減少什麼來替代嗎? 直接加上去不會吃太多喔XDD 08/14 15:12
trumpet6:我吃這樣都覺得頗多了! 明明要減重的人還照樣正常吃哈哈~ 08/14 15:13
warmheart629:減"肥"本來就該正常吃,太多太少都不好啊! 08/14 15:14
power751124:我分享我的經驗,基本上我之前也是吃不夠的狀態,也有遇 08/14 15:15
warmheart629:原po可以檢查菜單是否有達到自己基代。 08/14 15:17
power751124:過體脂體重停下來不動的經驗,現在吃足了反而就沒有這 08/14 15:18
power751124:種狀況了,自己考慮吧 08/14 15:18
power751124:因為我感覺你現在的量連支撐自己基本代謝都不夠,更論 08/14 15:21
warmheart629:你可以去MuscleBeach板 打"有氧" "重訓"關鍵字 08/14 15:22
warmheart629:應該會有你要的答案,因為我也不知道休息多久才對 08/14 15:23
power751124:加上運動了,小心溜溜球效應(詳見reneeviolet板娘文) 08/14 15:23
trumpet6:剛剛稍微爬了文,大概知道消耗量>攝取量>基代才是對的! 08/14 15:45
trumpet6:這菜單以前就這樣吃,也沒特別節制(除了晚餐的飯)什麼 08/14 15:47
trumpet6:感覺好像會變成要吃更多、動更多,對嗎? 08/14 15:48
power751124:建議試試看板娘給你的菜單(推文有寫),一兩個禮拜後看 08/14 15:52
power751124:新的數據再做修訂,別那麼緊張,都減那麼多了:P 08/14 15:54
power751124:至於運動就慢慢來吧,依你體重跟能力 走-快走-慢慢跑- 08/14 15:55
power751124:慢跑,漸漸增加運動強度(我感覺我都在說廢話XDDDD) 08/14 15:56
power751124:by the way,雖說運動是王道,適當的休息也是必要的 08/14 16:05
power751124:關節會不舒服就稍微休息吧,是為了走得更長遠 08/14 16:06
trumpet6:哈哈不是廢話啦,蠻受用的! 我就按照板娘推薦的菜單來吃~ 08/14 16:07
trumpet6: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建議...(90度鞠躬) 我會加油的! 08/14 16:07
trumpet6:其實我超想瘦下來然後用慢跑運動,喜歡大流汗喘氣的感覺 08/14 16:10
trumpet6:之前有跑一小段試試,超愛的!! 但是膝蓋受不了只好停了~ 08/14 16:11
power751124:你有喜歡上跑步的潛力XDDDDDD 08/14 16:16
warmheart629:先快走吧 等體重降一些 膝蓋受的了再開始跑 ^^ 08/14 18:52
haozhen:遇到停滯期千萬別心急,繼續撐下去,因為已經過了蜜月期 08/14 21:03
haozhen:一個月目標瘦3~4公斤就好,這樣才比較不會放棄! 08/14 21:05
haozhen:健走最好要走到接近跑起來的速度 這樣效果比較好 08/14 21:10
haozhen:不過當然也要注意膝蓋 若不舒服就放慢一點 08/14 21:10
trumpet6:停滯期大概都多久才會結束? 08/14 21:30
haozhen: 我是兩個多禮拜啦 應該是因人而已 反正不放棄就會成功! 08/14 21:54
trumpet6:2個禮拜好短~~我不知道多久了= = 08/14 21:58
haozhen:三個字 撐下去 08/14 22:55
trumpet6:我會的!!! (遠目.......... 08/14 23:00
kattte:加油 我173/100 努力了2個月才減5公斤 可是我體能比一些球 08/15 14:17
kattte:場上遇到的瘦子強呢... 08/15 14:17
power751124:兩個月五公斤夠了啦XDDD,4個月就10公斤啦 08/15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