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問題涵蓋得很廣~ 我念微積分30分鐘就想睡覺 但看小說可以看三小時 這算體力好嗎? 好啦~這比喻很爛....別走阿客官~~XD 我們一般熟知的運動能力大約分成 1.耐力 2.肌力 3.爆發力 4.肌耐力 在運動上要表現良好 還需要不太熟知的 5.速度技巧 6.無氧耐力 用很容易理解的方式說明體力好就是 1.慢跑本來跑20分就累了 現在可以跑1小時 就是耐力變好了 2.啞鈴本來只能舉10磅 現在可以舉20磅 就是肌力變好了 3.20磅啞鈴狂舉30秒就酸了 現在可以增加到1分鐘 就是爆發力變強了 4.肌耐力可以看成是耐力&肌力的結合 想成是有氧耐力吧 5.任何運動都有其技巧 這也影響運動的表現 6.無氧耐力 就是把爆發力的使用時間再拉長.....(強度稍低於全力啦 不然出人命了XD) 這些能力的增強 都可以說是體力 體能變好!! 但六項卻是相輔相成~ 而另外可以評估體能的東西 如攝氧能力 乳酸代謝能力 & 你文末提到的一些能力也是 而你的疑問單純就是 不同運動對身體的使用本來就不同 某項運動能力好 不代表另一項運動能力也好~ 但經過有規畫的訓練 提昇上該是比沒有任何其他訓練(運動)過的人要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9.210
momogi1105:微積分上課三分鐘我就睡死了,你好強.... 08/14 19:14
jason12308:靠邀…微積分都沒去上過. 08/14 19:19
halulu:微積分 那是啥 08/14 19:32
daycat:我知道有兩本.一本是倚天劍.一本是屠龍寶刀... 08/14 20:25
balaboo123:那兩把都是老師拿來坑殺學生用的...... 08/14 20:29
force543:好文推一下囉! 08/15 00:30
carllace:另一把是工數嗎.... 08/15 08:36
crazyL:謝謝你的解說 我後來看了運動生理學的書 發現"體力"實在涵 08/15 13:22
crazyL:蓋很廣~ 08/15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