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想上來與板上的前輩們討論,希望能有人為我解答。 今天中午,我空腹去量體脂率,數據如下 體重:58.9 基代:1247 體脂:36.5 得到這個結果,我感到有點沮喪,減重快兩個月了,數據乎沒有變。 然後我就去吃飯了。 吃完便當的我,不甘心,又回去量了一次,得到以下的數據 體重:60.1 基代:1258 體脂:33.1 雖然吃完飯整整重了一公斤多,但體脂肪率卻降了超過 3% 然後我想起來以往只要是空腹去量,數據總是比較高。 但只要有吃飽,體脂率就會降下來。 請問一下這到底是為什麼阿? 我到底應該以哪一個數據當作標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1.79
stmilk:體脂機其實都不太準確,最好的方式是固定時間固定情況 08/18 14:49
stmilk:像是早晨起床上完廁所,然後以相對的方式來知道自己身體的 08/18 14:51
stmilk:改變狀況,若是要知道精確的還是建議去醫院量會比較好喔~ 08/18 14:51
reneeviolet:z-13-2-2-4-7. ◇ 喝水前後對體脂肪率的影響 08/18 15:05
reneeviolet:z-13-2-2-4-12.◇ 體脂計原理 08/18 15:05
reneeviolet:上面兩篇看完你就了解了...... 08/18 15:05
nodachiaki:因為你去吃飯了吧 08/18 16:43
nodachiaki:以後最好固定早上起床上完廁所喝水前量? 08/18 16:45
fluffywow99:爬過精華區的文了,謝謝各位板大的解答。 08/18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