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lenroy (我也想變正妹)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已實施六週的減肥"生活"待修正
時間Thu Aug 18 19:35:48 2011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5
身高:166
基代:1388
7/18
: 體重:92.9
: BMI :33.7
: 體脂率:40.7%
: 肌肉重:49.9 (機器數據)
: 脂肪重:37.8
8/18
體重:89.8
BMI :32.6
體脂率:40.3%
肌肉重:48.6 (機器數據)
脂肪重:36.2
7/18-8/18 共減去去體重3.1 肌肉重1.3 脂肪重1.6 (我也不知道為何兩項相加不等於3.1)
三餐內容(修正版)
早餐:火腿蛋吐司 + 7-11中冰拿(不糖半冰) 平日07:30-08:00 假日08:30-09:00
起司蛋吐司
(主要都是這兩種 美乃滋都只抹一半 偶爾膩了會換別種漢堡or吐司)
(之前7-11麵包特價有買過兩個分兩天早餐吃 )
早點:半份水果/一掌心份量的腰果(不超過20顆) 平日11:00 假日省略
午餐:學校自助餐3菜1飯 平日12:30-13:00 假日12:30-13:00
(固定菜色為高麗菜 常夾菜色為燙筍絲/炒瓜類/炒菇類/蒸蛋)
(通常會搭個較重口味的滷豆乾/滷豆腐/三杯麵腸/茄汁麵腸 麵腸類戒除中)
午點:半份水果/一掌心份量的腰果(不超過20顆) 平日16:00 假日16:00
晚餐:校外自助餐3菜1飯(口味較油菜色較少) 平日18:00-18:30 假日不一定
(固定菜色為高麗菜/涼拌黃瓜 常夾菜色為豆腐/蒸蛋/炒冬粉 炒冬粉戒除中)
自己煮2-3樣菜
(總份量都差不多 種類多就量少 崇尚水煮法所以少油 份量少的話會加把冬粉)
晚點:水果半份(晚餐後)
保久乳200ML(96大卡)(洗澡後)
(晚點的話比較不一定 可能水果跟牛奶都吃 也可能都不吃)
(最近的話保久乳比較常喝 因為晚上運動後洗澡完會很想喝XD)
其他:每天飲水量約2500ML
假日如果跟男友吃飯 一樣不特別忌口 而且幾乎也只有跟男友出門會喝半糖紅茶
而且這個月來我有9天是瘋狂爆走狀態= =
因為很久沒回老家 一回去就是老媽的愛心+朋友聚餐 而且又遇上情人節XD
大概吃了4次大餐... 熱量爆表多少我不敢算 只知道回租屋處紮實的胖回0.5公斤
不過這種情形之後大概都不會再出現
日常作息:7點前起床/12點前睡
生活型態:圖書館全職考生 每天07:30出門17:30回家 暑假過後可能會21:30回家
運動習慣:一週3-4次(當週有活動3次 沒活動幾乎都有4次)
33分鐘版本鄭多燕(強度稍弱 實際運動時間約30分鐘)
37分鐘版本鄭多燕(強度稍強 實際運動時間約35分鐘)
15分鐘版本鄭多燕+公園快走8圈約30分鐘(這禮拜新增)
(前期以鄭多燕為主 之後可能會以15分鐘鄭多燕+快走為主 頻率慢慢增加)
我的問題:減肥到現在已經六週了(如果包含爆走的那一個禮拜啦XD)
有看過之前那篇文章的人應該不難發現我有在微幅調整
運動習慣也算是有培養起來 時間到了不運動都有覺得哪裡怪怪的
如果還有哪裡需要修正的 麻煩請不令嗇給予意見
只是平日飲食菜單很難做大幅度更改了 因為長時間在圖書館不是很方便
只是我有點疑惑 我不算是節食減肥 但是我體重減少的比例
肌肉跟脂肪幾乎是一半一半了 差距不大 這是不是代表我的方式哪裡有問題呢?
有任何意見都歡迎 但麻煩來信叫我吃仙女菜單的仙女板友請高抬貴手
就算妳不想看置底文我也不會加入仙女教的(無奈)
--
▃▅▅▃ ┌^^^^^^┐
/ ̄ ̄\" ψshadan "▅▆▆▄"┌^^^^^^┐
▄▃▄▃▄ Σ臭廚師 >
≧╞═ == ╡ ╲\ || // ◤██▌< 綠藻頭3
▇●‧●▇ └vvvvvv┘
" ‧ \‧ ║ ◢◢◣ ξ
‧◥█▌ └vvvvvv┘
▄
皿 ▄ 索隆
══╬皿-◤╬◥ Bang!◤ —
皿 ◤" 香吉士
▄▄ 懸賞金═╬▄▅▃▃▃▆▅ ◤◥◤◥ ◢\:︶ 懸賞金
ONEPIECE β1億2千萬 " ╱ )" // | |\╲ ◣ " β7千7百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54.112.146
推 lililiu:早餐叫老闆什麼油都不要抹 08/18 19:39
我會慢慢改的 美乃滋先一半 再來就完全不抹
→ lililiu:因為他 煎蛋的油就爆表了 08/18 19:39
→ lililiu:然後早餐起來的時候先喝一杯溫開水 08/18 19:40
嗯 這個我有 只是沒有特別寫出來
→ lililiu:如果你要喝冰拿鐵的話 08/18 19:41
→ lililiu:最好早餐選擇自己準備 08/18 19:46
→ lililiu:EX:燕麥片,雜糧麵包,豆漿啊之類的,早餐店的早餐少吃! 08/18 19:49
主要是我沒什麼時間準備 我也不愛吃燕麥片跟雜糧麵包XD"
會選擇喝咖啡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可以提神
熱量的話似乎還好@@" 上次版娘有幫忙計算 一個火腿蛋+拿鐵在正常値內^^
→ power751124:當然不等於阿XD....除脂體重可不只肌肉重量 08/18 20:12
→ power751124:這個版仙女都不太會降臨的,通常會被批回天上去XD 08/18 20:14
可能是我上次有轉文到美體版... 所以也不知道仙女從哪大駕光臨的= =
居然被一個仙女指責我也吃太多了吧 胖死活該之類的 出言超不遜的
叫我每天最好量減半 而且不要超過1000卡... 我要這樣吃我來體適能板幹嘛╰(‵皿′*)
→ lililiu:我剛開始戒早餐店也是跟原PO一樣的方法 08/18 20:39
推 NewManKing:吃不超過1000也太困難吧... 08/18 20:57
→ lililiu:無名網誌一堆這種妞 08/18 20:59
推 reneeviolet:飲食跟運動都再持平2~4週看看 08/21 19:54
→ reneeviolet:1個月減3.1公斤=1.6公斤體脂+1.5公斤LBM(52.3%:47.7%) 08/21 19:56
→ reneeviolet:BMI從33.7=>32.6 大規模減肥把屬於LBM中的肥胖結締組 08/21 19:57
→ reneeviolet:織減掉是美事1椿 不然體型會變成很壯的戶愚呂弟:) 08/21 19:59
→ reneeviolet:另外 請把晚點的保久乳放在運動後馬上喝 之後再補水果 08/21 20:00
謝謝板娘>///< 我會加油的!!!
※ 編輯: ellenroy 來自: 121.254.112.146 (08/21 21:37)
→ reneeviolet:對了 晚點可以天天都吃啦 不是只有運動才吃... 08/21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