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7 身高:168 體重:68 BMI:24 體脂率:22%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通常是9點): 火腿蛋土司 + 中冰紅 早點(通當是10點半): 水果一份 午餐(通常是11點半): 四菜一肉的便當 蝦捲*2 or 魯雞腿(去皮) or 不加 兩樣青菜、豆腐、瓜類 一碗白飯 晚餐(通常是6點): 一碗白飯 + 青菜兩樣 + 肉類一份 晚點(通常是9點半): 一份水果 日常作息時間: 白天通常都在研究室,下午兩點進健身房,晚上12點就寢 生活型態:學生 運動習慣: 1:慢跑40~60分鐘,心跳數約130~165左右 約6~9km 時速通常是9km/hr,這兩個星期上到9.5km/hr 2:重訓10~20分鍾,仰臥起坐30下,5kg錏鈴做舉重 我的問題:(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 BMI 體脂率 6/06 25/23 13 25/23 22 25/24 28 24/23 7/01 24/23 18 24/22 27 24/22 8/12 24/22 18 24/22 可以發現 7月開始就一直沒有什麼明顯下降 但運動的強度我有一路加強 從原本7月初只能8km/hr跑20分鍾,到現在9km/hr跑一個小時 今天試 12km/hr 跑3000m 也成功了 吃的粗算都跟基代差不多 >"< 這個平原期好久了,我想要突破 害羞的問題是,男生們 長跑要怎麼解決燒襠的問題 還有一個是,運動的時候很容易激突..... 乳頭的地方都被衣服磨破了 >////////////< 這又要怎麼解決 麻煩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32.73 ※ 編輯: jakevin 來自: 114.24.132.73 (08/18 21:18)
seaman520:加強有氧運動量,增加肌肉以增加代謝 08/18 21:26
seaman520:所以是兩點喔 08/18 21:26
jakevin:要我跑到一個半小時嗎 @@" 08/18 21:27
※ 編輯: jakevin 來自: 114.24.132.73 (08/18 21:31)
bighead0851:應該不用跑到一個半(當然能跑到是最好啦) 08/18 21:29
seaman520:可以分時間跑,或是換其他種類的有氧比較有趣不局限於跑 08/18 21:29
hokidog:持之以恆比較重要...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08/18 21:30
bighead0851:我想問你慢跑時間,40跟60分鐘差滿多的,平均大概是? 08/18 21:30
bighead0851:然後重訓你有分組做嗎? 08/18 21:31
bighead0851:我是覺得慢跑方面可以拉長到60-70分鐘(一小時起跳) 08/18 21:32
bighead0851:前15分鐘速度不用快,後面再慢慢提升速度 08/18 21:32
jakevin:通常都是跑到45 50分鐘,要是太晚去健身房報到,就只有40 08/18 21:32
jakevin:前15分鐘都維持在8.5到9km/hr,20分開始就 9.5到 10 08/18 21:33
jakevin:從七月跑到現在,算是有持之以恆了,不過肌耐力有變好 08/18 21:34
bighead0851:如果耐力變好就試著拉長時間吧! 08/18 21:38
jakevin:跑到1小時應該沒問題,只是要早一點去 XD 08/18 21:39
bighead0851:我當初急著要減脂,從30分鐘開始,每兩天就加五分鐘 08/18 21:39
bighead0851:後來幾乎固定跑到60-70分鐘,效果挺好的@@" 08/18 21:40
bighead0851:也祝你成功突破自我! 08/18 21:41
jakevin:學校健身房暑假開的時間太短XD 所以我才加跑速 沒加時間 08/18 21:42
jakevin:另外可以幫我回答後面兩個男生才會的問題嗎 QQ 08/18 21:42
bighead0851:最後兩個問題我都沒遇過耶抱歉orz 08/18 21:44
bighead0851:你是用跑步機嗎?我是都跑公園 08/18 21:45
jakevin:嗯嗯 跑步機,偶爾跑學校操場 08/18 21:45
bighead0851:最後一個問題,如果裡面加穿一件比較柔軟的內衣呢? 08/18 21:46
bighead0851:我只想的到這樣的做法耶 囧 08/18 21:46
bighead0851:印象中...跑步機的強度似乎略低於路跑的樣子 08/18 21:47
jakevin:對 跑步機好跑很多,路跑比較吃力些 08/18 21:48
peterwu4:恭喜你喔,跑不夠多的是遇不到這種問題的,基本上都換成 08/18 21:51
peterwu4:(純)棉質的內衣褲就能解決問題,但是棉很吸水而且溼了又 08/18 21:52
jakevin:你是說燒襠跟磨破乳頭的問題嗎 >///< 08/18 21:54
peterwu4:很貼。一般,胸部就貼個透氣膠帶,ok繃也可以。褲子就換 08/18 21:55
jakevin:貼透氣膠...撕下來會不會很痛阿 ....... 08/18 21:56
peterwu4:質地舒服一點的,或是花錢買跑步專用的運動褲吧,有內襯 08/18 21:56
jakevin:褲子我有考慮緊身褲或者腳踏車褲 08/18 21:57
peterwu4:的 呵呵,是不會痛吧,都溼透了 08/18 21:58
jakevin:嗯 我下禮拜試看看 XDDD 我就是怕撕下來會痛 所以沒試 08/18 21:58
bighead0851:聽起來真的滿困擾的=.= 08/18 22:01
jakevin:是阿...還是當兵的綠色內衣最好穿!!! 08/18 22:01
jason12308:褲子穿 NIKE PRO 緊身褲。滿好穿的 08/18 22:24
pw080325043:我是把泳褲當內褲穿 就沒再燒襠了 08/18 22:31
cipheer:穿絲襪防燒襠 08/20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