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開始嘗試著把重訓加入運動課程 我買了版上推薦過的CHALEAN EXTREME 安排的運動順序是: 第一天:x-bike 1小時+鄭多燕dvd 15 min 第二天:CHALEAN EXTREME 1小時 第三天:同第一天 第四天:休息 我拿875 ml的寶特瓶裝水來代替啞鈴 一開始做CHALEAN EXTREME 第二片dvd(初階版) 做完30分鐘後卻發現幾乎都不喘,心跳只有90~100 除了伏地挺身必須採跪姿,沒辦法雙腳打直做之外 其他動作要跟上都沒問題 我再換到第3片,卻發現中階版動作跟初階版差不多,不知道這兩個差在哪裡 中階版影片中的人好像做的很累,同一個動作中間還要休息10秒鐘再繼續 但我卻完全沒感覺 就這樣在滿心疑惑中結束了今晚的CHALEAN EXTREME 雖然前一天晚上做了沒啥感覺,但第二天起床就覺得肌肉很酸 特別是上臂和大腿部份 結果當晚踩x-bike時,因為大腿酸使不出力,踩了半小時就放棄提早休息去了 想問一下大家,跳CHALEAN EXTREME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嗎? 如果有問題的話要怎麼修正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47.56.250
waywaychin:感覺妳做的時候不累應該是磅數太少 右前方妹是最低強度 08/21 10:18
waywaychin:875g才不到2磅 我第一次做拿5磅 怎知道幾磅最適合自己? 08/21 10:20
waywaychin:chalene說妳覺得9下已經太重→磅數太重 12下很輕鬆→磅 08/21 10:21
waywaychin:數太少 右前那位就是拿5磅 你可以試試 08/21 10:21
waywaychin:1小時你是做2段嗎? 一次一段就好了 隔天會酸是正常的 08/21 10:23
waywaychin:尤其第一次做 我大概酸兩天 之後2.3次就不會了 08/21 10:24
waywaychin:我做extreme的那天大概是做半小時 另外再做有氧半小時 08/21 10:25
感謝mway大的詳細解釋 但之前有看到版上說重訓和有氧分天做比較好 做完extreme後要直接做有氧嗎?還是中間要分隔幾小時? 又,如果跳鄭多燕的啞鈴操: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0Mzc1NDg0.html 這算重訓還是有氧?
waywaychin:DVD主軸分3系列:brun、lean、push 各自還有1.2.3段 08/21 10:26
waywaychin:一次做一段 第一個月做burn 第一天做1 隔一天做2 再隔 08/21 10:28
waywaychin:做3 第二個月做lean 第三個月做push 第4個月綜合 08/21 10:28
waywaychin:這是我找到的官方workout calendar 不一定要照著做 08/21 10:29
waywaychin:但原則上1較輕鬆 其次2再來3 其他想到再補充好了@@ 08/21 10:30
waywaychin:對了,妳說的中間休息10秒是get extreme 重點是作.很.慢 08/21 10:34
waywaychin:所以負重會加重很多 做正確的話會覺得3下都很累 08/21 10:34
waywaychin:做這套時我全程都會縮小腹 and think about muscle 08/21 10:36
waywaychin:這樣做起來更有感 08/21 10:37
waywaychin:抱歉再看了一遍 妳說中階版中間停10秒是push circuit吧 08/21 10:53
waywaychin:那個負重有增加啦 最輕的右前都拿8磅了 其實做這套要用 08/21 10:54
waywaychin:點心紀錄自己的負重 而且用心體會這套真的很不錯 該有 08/21 10:56
waywaychin:都有 當然有氧不夠啊 只有一小段 拍謝~我話真多@@ 08/21 10:56
ijuforever:推樓上, 應該是負重不夠 我最重拿5kg差不多Q_Q 08/21 12:02
bethyes:感謝一樓!!!剛好最近也準備開始練這套:P 08/21 12:16
salem7777:對的確是拿太輕了~ 有做標準會很累 08/21 12:52
salem7777:我每次做都做到面目猙獰好痛苦orz 甚至肌肉刺痛 08/21 12:54
aries1985:一樓花了半小時推文 好感人QWQ 08/21 12:56
aries1985:一樓說的calendar 還有影片中大家紀錄的表單我有偶然 08/21 12:57
aries1985:低調到 有在做chalean extreme的可以看看要不要跟著照表 08/21 12:58
salem7777:那個get extreme真的我手臂都快斷了~慢到不行 08/21 12:58
aries1985:操課 紀錄自己的重量和次數 http://ppt.cc/msq7 08/21 12:59
ijuforever:我自己都看最右邊拿多少重量再參考, 自己拿2.75 3 5(kg 08/21 13:01
ijuforever:可以給你當參考!我的重量還算輕了但真的都做到很猙獰:( 08/21 13:02
ijuforever:感謝當初s大的說明:)我也是按著課表慢慢做,雖然有幾天 08/21 13:03
ijuforever:會偷懶把課表挪到下一天 但每次只要做完都覺得很開心! 08/21 13:04
ijuforever:而且做這片真的不會無聊 她太會講話+鼓勵了XD 08/21 13:04
本人是英文苦手,她很會講話但沒幾句聽得懂 我反而很無聊.....Orz
ijuforever:我體重沒有很明顯降 但上半身的身形變好了 一起加油:) 08/21 13:05
salem7777:><////(掩面)我也是跟表做懶得想了 但做完都沒力去跑步 08/21 13:06
aries1985:我也覺得chalean好會鼓勵人 每次做完都跟著他們一起笑 08/21 13:09
salem7777:每次在做都吶喊好痛苦不想做但做完忘了 隔天又繼續XD 08/21 13:10
salem7777:缺點是 會變的很愛照鏡子看身形-///-(掩面) 08/21 13:12
salem7777:喔 原PO肌肉很酸正常 那是初戀的感覺 有氧要找別的運動 08/21 13:55
salem7777:跟的上 就聽樓上板友的建議增加磅數 08/21 13:56
Cordierite:磅數太少~~一磅0.45kg左右 Chalene都有說她自己跟那些 08/21 13:58
Cordierite:學員各自的磅數 你可以自己換算一下 08/21 13:58
Cordierite:我自己的苦惱是手邊磅數已經不夠了 想買能換的那種 @@ 08/21 14:00
Cordierite:影片裡面隨便都能加到二三十磅以上的高級啞鈴組~超羨慕 08/21 14:01
Cordierite:阿對了 可以買彈力繩試試 起碼可以自己加減調整阻力 08/21 14:03
Cordierite:我也愛Chalene 她超有活力充滿正面能量而且很會鼓勵人 08/21 14:06
Cordierite:應該算所有健身DVD裡面課程最活潑不枯燥的了 08/21 14:07
ijuforever:更正一下我拿的是2.5 3.75和5 我當初是買可以換磅數的 08/21 14:22
ijuforever:總共一邊最多可以7.5 以後還可以再買來加 08/21 14:23
ijuforever:只是壞處是要換的時候很麻煩Q_Q都還要把DVD停下來才來 08/21 14:23
ijuforever:得及Q_Q 如果想買我當初是去y拍買的可以偷偷站內信:P 08/21 14:24
salem7777:對阿 他們用的智慧型啞鈴超方便的 轉一下就可以了 08/21 14:29
waywaychin:影片那組啞鈴組超強 可以到52磅 有陣子超想買 但美國 08/21 14:40
waywaychin:原裝加運費就快一萬了 買不起T_____T 08/21 14:42
nuanua:我拿 1, 2, 3 公斤做第一階段就很累了耶 A_A 08/21 14:44
nuanua:另外重量訓練追求的不是心跳快吧。。 08/21 14:45
因為之前版娘開的菜單有建議運動心跳,我以為重訓和有氧一樣都要達到 所以重訓就不必管他最佳燃脂效率的心跳?
salem7777:原PO很想心跳快的話做做看burn intervals或burn it off 08/21 15:13
salem7777:剛剛仔細翻Trubo fire的手冊 疑~有Extrmem和Trubo混搭的 08/21 15:51
salem7777:schedule 但變成一周休息一天了QQ 08/21 15:52
※ 編輯: bluemaple2 來自: 27.147.56.250 (08/21 18:10)
ijuforever:我記得如果重訓和有氧要同天做 可以先重訓 間隔詳見板 08/21 18:31
ijuforever:我覺得如果你增加負重心跳自然就會上去了哦@@ 08/21 18:31
ijuforever:我每次做完都超喘的囧 鄭多燕我覺得偏有氧 重訓的組應 08/21 18:32
waywaychin:印象中心跳是針對有氧重訓做到力竭 重訓完當天還是可以 08/21 18:33
waywaychin:不過可先重訓再有氧 記得也有相關文章 精華區有 08/21 18:33
ijuforever:該要在10-12為限(有請專業板友講解) 08/21 18:33
ijuforever:至於英文我也是有些聽不懂XDD 不過聽得懂的地方會: 08/21 18:34
waywaychin:錯不錯開好像效能有差 但不多 記得之前有人問過 08/21 18:34
waywaychin:鄭大姐我個人覺得也偏重訓 你可以穿插著做 不過一陣子 08/21 18:35
ijuforever:哇我聽得懂英文還做得到12下耶 爽度加倍XP 08/21 18:35
waywaychin:後可自己增加負重 增加效能 08/21 18:35
waywaychin:英文不用擔心哩 我也聽某 多作幾遍就會跟著dvd一起傻笑 08/21 18:35
waywaychin:可是i大 負重變大做到力竭我覺得是心跳變重不是快捏@@ 08/21 18:42
ijuforever:真的哦我沒有特別去量心跳耶@@ 我只是覺得跳很快很喘XD 08/21 18:43
ijuforever:我目前好像查不到究竟重訓的心跳要多少 不過我覺得負重 08/21 18:48
waywaychin:哈哈 其實我沒量心跳 只覺得大聲到我都聽得見了:p 08/21 18:48
ijuforever:夠心跳會比較上去 但有沒有達到130或到底要不要逹到我 08/21 18:49
ijuforever:就不確定了@@畢竟有氧和重訓所要訓練的不同 我就沒管那 08/21 18:49
ijuforever:麼多了XDDD 08/21 18:50
nuanua:重訓不需要特別量心跳,做到力竭、動作正確比較重要喔 08/22 12:21
salem7777:鄭的我也覺得是偏重訓修線條的 就騎X-BIKE飆心跳吧 08/22 13:37
salem7777:重訓還是做EXTREME的 做完補充一點蛋白質 至少20分鐘 08/22 13:38
salem7777:後再去有氧騎XBIKE 加油吧@@ 08/22 13:38
yourbear:我做了快一個禮拜 超愛CHALEAN的 雖然每次肉都抖的我哀號 08/23 00:25
yourbear:但是我做了6天左右 體脂肪掉1% 真開心! 08/23 00:26
fwf12:目前我已經做完第一個月的Burn目前剛開始Push... 08/24 17:20
fwf12:該怎樣說呢?我已經可以感覺到我的大腿跟肚子少了一小圈orz 08/24 17:21
fwf12:姿勢正確跟拿的磅數很重要(所以之前推文看到一個聽不懂 08/24 17:22
fwf12:我覺得很可怕,因為很多時候老師都會提示動作重點) 08/24 17:23
fwf12:anyway我每次做完我的汗可以讓我上衣全溼 08/24 17:23
fwf12:Burn Interval認真做也是可以喘到不行... 08/24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