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懷孕時吃澱粉會胖到媽媽」啊? : 雖然內心覺得不太合理 : 但因為實在太多人跟我這麼說了 : 讓我都忍不住懷疑起來,真的會這樣子嗎? : 還是因為「減肥不要吃澱粉」的這種謬思已經瀰漫到孕婦界了? : 怎麼想都覺得「只有澱粉會只胖到媽媽,吃牛肉就不會」實在太奇怪了? 胎兒的成長需要蛋白質,而發揮蛋白質功能發揮主要需要澱粉,和一點脂肪.. 因此營養均衡以利胎兒才是最重要... 根據國民飲食指南建議,第2,3期孕婦飲食只要多加300卡即可,其中40卡是蛋白質 而脂肪的份量都沒有改變,仍然是佔總熱量的25~30%... 而孕婦到底必須增重多少才是合理? 歐美有文獻建議第2期開始每週增加1磅,因此總增重約12公斤左右.. 母體積蓄的脂肪量約3-4公斤... 而目前來說並沒有大樣本的亞洲文獻來佐證,但依正常孕期生理情況, 孕婦總增重不可低於7公斤,日本有學者建議7-8公斤即可... 綜合上述建議,孕期增重約7-10公斤,且每個月配醫學檢查結果來做情況調整增重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72.205
bboyallcome:這篇感覺好多了 08/21 23:13
wind9:推! 08/21 23:17
Hays:非常感謝:D 08/22 00:49
masterlean:我們老師他也在懷孕中 而 他是跟我們說 他在懷孕期間 08/22 16:32
masterlean:也增胖了許多 結果去胎檢時醫生告訴他 胎兒體重沒增加 08/22 16:33
masterlean:到時候小孩可能沒法足重出生 而醫生給予的建議是說 08/22 16:34
masterlean:要吃肉 尤其是牛肉可以才有辦法卻時增加胎兒體重 08/22 16:34
masterlean:參考看看吧 不過重點去問你主治醫生比較正確吧 08/22 16:35
umimuda:在日本對懷孕的女性家庭醫師會有嚴格規定..體重不能超過 05/23 09:15
umimuda:7KG..孕婦太重的話,會被要求去大醫院[ 自費 ]生產.. 05/23 09:16
umimuda:所以日本孕婦懷孕期間定期產檢和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課題 05/23 09:17
umimuda:小孩3KG,羊水2KG,再胖就是胖到媽媽,會增加生產的困難度 05/23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