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習慣運動的人...應該會了解..當你想運動時...這是一股身體的需求... 就像你餓了要吃..累了要睡..消化完要拉屎一樣... 只要不打擾到他人或損害到他人自由我覺得運動是很正當的行為模式和需求... 不過最近有種越來越覺得出門去跑步或運動... 好像變成一種罪過和被當成去玩是像去夜店一樣那種行為時... 我好不能理解...我分明都是早上下午傍晚...穿得很運動風而已 為什麼會被當成去玩??而且運動本身哪裡不對了?? 我不坐捷運用走路的回來花了半小時到一小時也不差我回家晚那半小時.. 為什麼就要當成我去玩玩瘋了??... 你們不愛運動也不覺得運動很需要..但我很喜歡.. 以前騎單車從七點騎到12點多就被罵怎麼可能... 有時好煩..好像要跟家人解釋一堆時真的很煩... 我幾乎都在家沒跟人出去玩..連運動都要剝奪感覺很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3.166
MJR7:還在念書的話 可以請老師(或體育老師)跟家裡溝通看看…… 08/23 13:09
MJR7:跟家長溝通 只靠自己 有時候長輩會出現鬼打牆聽不懂人話現象 08/23 13:10
沒 畢業好久..不過在他們感覺好像人應該要長期待在家裡才正常
momogi1105:請家人跟你一起出門一次 08/23 13:19
難 他們又不喜歡運動 對健康概念頗薄弱
louis123321:看狀況吧 書有無好好念 其他時間在幹嘛 都有關係的~~ 08/23 13:19
該做的都有做 但似乎無法理解為什麼需要運動
waywaychin:有時候家人的關心或需要會用罵,念的方式表達 尤其是老 08/23 13:19
waywaychin:一輩 或許他們希望你在家多陪陪他們吧 溝通看看啊 08/23 13:20
我盡量都笑笑...不過我覺得一星期三四天抽兩到三小時運動不是件很過份的事
nodachiaki:你以前有愛玩過或上過夜店嗎?為什麼他們要這樣懷疑? 08/23 13:43
我覺得我在家太久了 他們認為我在家打電動才是正解 會想抱怨是覺得很綁手綁腳.. 可能家裡的人覺得沒必要花那麼多時間在運動上... 也許是覺得一星期一天可能會覺得比較剛好.. 但是我沒辦法啊 = ="" 多動一兩小時就會被抱怨 久了會真的很悶... ※ 編輯: LoVeDIE7 來自: 118.168.13.166 (08/23 13:51) ※ 編輯: LoVeDIE7 來自: 118.168.13.166 (08/23 13:55)
RingoV:我可以理解~我家人覺得運動根本是浪費時間跟人生不如看電視 08/23 13:54
RingoV:還可以吸收新知。運動只會累而已,何必呢~ 來吧坐這(招手) 08/23 13:55
LoVeDIE7:..樓上你的畫面我好能理解/ \...常被說幹嘛累死自己... 08/23 13:57
stoorz:我爸媽是都罵我怎麼都不出門運動 囧> 08/23 13:58
ncdrmma:可能你的家人比較保守,像我媽也會覺得為何我每晚都要出 08/23 13:58
ncdrmma:去跑步(她覺得是趴趴造)。所以每次出門,我都很大聲說我 08/23 13:59
ncdrmma:要出去運--動了= =" 08/23 14:00
ojison:先回家再出來運動呢?讓他們先看到人也比較安心,再來可以 08/23 14:10
ojison:試著揪家人一起,或許達不到運動的強度,但久了他們也許就 08/23 14:11
ojison:可以了解你的運動模式就比較安心了 08/23 14:15
daycat:這個月陪我練的高中生.昨天也是這理由說不能陪我練了 08/23 14:19
daycat:我只能說...過與不及...人生由他自己決定!! 08/23 14:19
我只能說那是那位高中生的損失啊- -''
p23158958:找個時間全家一起去全身檢查,搞不好就會怕了 08/23 14:21
aries1985:原波需要Chalean Johnson的鼓勵!"你不應該因為運動感到 08/23 14:39
aries1985:罪過 而是當你不運動的時候你應該感到罪過!" 08/23 14:39
感到罪過並不是我QQ...
physiology27:他們看電視你放這個http://ppt.cc/vqZ(要喊大聲點 08/23 14:40
這個可能是我自己會很熱血XD...哈哈哈..我看到腹肌就好興奮!!!
a1121210:還好我爸媽都逼我出去運動= = 08/23 15:02
LoVeDIE7:^^"謝謝大家 我現在又要溜出去運動了~~ 08/23 15:40
ashin1069:氣色體態看出來的那一天他們就會放心了 繼續加油吧 08/23 15:46
momogi1105:不是找他們運動啦,就請他們跟你一起出門,看看你平常 08/23 15:57
momogi1105:是在哪邊運動,做些什麼運動之類的 08/23 15:58
max77712000:有些家庭觀念就是錯誤的,原po請堅持自己的信念 08/23 16:23
max77712000:要是家人連溝通的意願都沒有,只會用古早權威方式管教 08/23 16:24
max77712000:那原po請想方法搬出去,呆在這種家庭你會一輩子完蛋 08/23 16:24
倒沒到用權威在強迫 不過在運動方面的想法上有出入吧 就像我說 他們可能覺得一星期一天的運動就夠了..
bandoll:原PO是女性嗎? 08/23 16:25
trumpet6:試試讓家人看到你的成果,比如瘦下來 體力提升 氣色變好 08/23 16:34
trumpet6:雕塑身形變結實 甚至是滿大頭汗 08/23 16:36
trumpet6:我猜他們可能看你似乎沒什麼改變,所以覺得浪費時間吧~ 08/23 16:37
trumpet6:平常就跟家人聊聊,最近體脂降了 基代變高 跑步距離加長 08/23 16:38
trumpet6:在這跟大家聊的,拿去跟家人聊,他們就不覺得你在"玩"了 08/23 16:39
我沒要減肥 事實上我是有點瘦 因為我體重一直都是一個水平 不上不下- -幾乎除了生理期會水腫外都不會動... 喜歡運動或對肌肉有喜好的人..除了單單運動也會想看自己體力或體態變好! 我並不是要讓自己基代變高(好吧 我承認我是想吃東西)~~或是變更瘦.. 單純有時是因為覺得運動完後很爽快...或是看到自己的肌肉在用力時有莫名的興奮感.. 或是希望某部份的線條更好..或是睡得更好..比人家更不容易疲勞..這樣的想法..
hitsukix:家人只是碎唸吧 08/23 19:12
有時會 但有時會覺得太誇張.. 比方騎單車這種一騎超過五六小時的...
jason12308:之前去練跑半馬21KM……出去兩個小時,家裡以為我失蹤 08/23 20:31
nodachiaki:等年紀再大一點,到時候不出門反而是家人著急XD 08/23 20:53
※ 編輯: LoVeDIE7 來自: 118.168.13.44 (08/23 21:16)
acegikmp:拔臘大我也有看到..現在小朋友的想法實在 = =" 08/23 21:46
smallwalf:可以帶家人去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當家人的健康檢查報告 08/23 22:14
smallwalf:秀出一堆紅字的時候,你就可以跟他們宣揚運動的好處 08/23 22:14
alains:可以體會你的心情,我去參加馬拉松賽鐵人賽,都被自己的老爸 08/23 22:16
alains:認為我沒心思在家庭在工作,只顧自己玩樂 08/23 22:17
smallwalf:以前一個禮拜運動五天時,我媽也會認為不要花那麼多時間 08/23 22:18
smallwalf:在運動上,多留些時間看書之類的,但是那時就是想運動 08/23 22:18
cipheer:感覺是女孩子就該待在家的古早觀念 這都是長久累積的 08/23 22:25
cipheer:訓練到家人習慣吧 這麼優的活動真的沒什麼好擋的了 08/23 22:27
cipheer:你可以很正當的堅持 08/23 22:27
Tevety:我也是 家裡不讓出門 而且飯吃一點點就會直接被拿去倒掉 08/23 23:11
Tevety:說我吃太多了 不准我吃 :( 08/23 23:11
LoVeDIE7:樓上妳這有點誇張耶= =我家人是至少樂於看我大吃... 08/23 23:20
power751124:Tevety大你家人不給吃不給動是想?....= = 08/23 23:32
letergaga:我之前每天跑健身房時也被罵 但發胖時又要罵我胖 嘴X吧 08/23 23:47
kenneth1018:我家人是看我年紀輕輕就在吃老人家才會吃的藥 08/23 23:59
kenneth1018:就會碎碎唸說我運動過頭.可是假日我還是幾乎都消失一 08/24 00:00
kenneth1018:整天XD 08/24 00:00
trumpet6:看原PO的補充,感覺家人比較像是在擔心你~ 08/24 00:45
trumpet6:可能原PO沒有過胖,有時出去運動時間又非常久,會擔心吧! 08/24 00:45
trumpet6:下次要長時間運動之前報備一聲,大概要多少,路徑是哪 08/24 00:46
trumpet6:也許讓家人比較放心,就比較不會唸你了! 08/24 00:47
wind9:其實家人唸你你應該感到高興 代表他們關心你 若是不聞不問 08/24 02:33
wind9:哪天你在外面發生什麼意外那才可怕 長輩年紀大多少會操心子 08/24 02:36
wind9:女在外的安全 等你為人父母時就會知道了 而且會有那麼一天 08/24 02:37
wind9:連你想聽這些嘮叨都再也聽不到 所以還是好好溝通 取一個雙方 08/24 02:40
wind9:都能接受的方式 08/24 02:40
關心那些我ok~碎唸也可以... 我基本上他們不讓我出門時我都算了 沒為這種事吵架過 只是我感覺會很無奈 我一直很強調一點..家人對運動的概念比較不好 他們認為合理的次數差不多是一週一次... 有時解釋多了他們還認為是浪費時間@@" ※ 編輯: LoVeDIE7 來自: 220.132.132.142 (08/24 09:55)
wind9:http://goo.gl/Sb6ZA 這篇新聞印出來給他們看看有沒有用 08/24 10:01
waywaychin:就用屈原跳江那招呀:給運動啦 給啦給啦給啦給啦給啦~~~ 08/24 10:14
waywaychin:我都對家人這樣盧小小 大部分都可以成功 Y^^Y 08/24 10:15
waywaychin:一般來說 "塞奶"一下很好用 連我哥是男生也會用 08/24 10:17
waywaychin: ↑我在說廢話 = =" 08/24 10:18
LoVeDIE7:樓上你好好笑!!我改天試看看 這招好像很好玩 08/24 11:42
twentyeight:跟家人宣導運動333啦XD 08/24 16:10
superbigsula:聽起來唯一解是需要"時間"!~習慣成自然啦 08/24 17:26
superbigsula:以前趴趴造也是覺得我學壞 在外面怎樣怎樣的 08/24 17:27
superbigsula:現在知道在幹嘛 假日大概都只問要不要回來吃飯@@ 08/24 17:28
superbigsula:認知有差異 確實難達到有效溝通 但不是做壞事 我覺得 08/24 17:30
superbigsula:告知一下應該就好 自己想做啥 都大人了 可以自己承擔 08/24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