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di035 (阿富)
看板FITNESS
標題Re: [討論] 快走速度有辦法再增加嗎?
時間Mon Aug 29 23:45:29 2011
※ 引述《bebi (none)》之銘言:
: 請問一下,我現在固定每周約4~5天會去操場(200公尺)快走
: 那大概是先拉筋5分鐘
: 然後2m20s走三圈 2m10走三圈 2m四圈
: 1m50s左右約10圈,最後1m40s 10圈作結尾
: 之前從2m開始進步比較明顯,可是最近一兩個月
: 怎麼走都就是1m40s,好像無法再突破上去了?
: 這是代表應該要去練練重訓了嗎?
幫原PO算過1分40S 200公尺 大概是時速7.2
講到這個...快走要走的快沒想像中簡單@@
之前跟某非人類跑友去跑步
後來他說 我們來快走
走個幾公里就可以把你玩壞了 囧"""""
當然我用盡所有方法想跟上他
我有看我馬錶 大概時速最慢也有7.5
大多時速落在7.8-8.3 我最高只能短暫衝到9
就這樣走了4公里
結果怎麼都咬不上他 囧 因為他的速度都是維持9.X
認真的話可以10.X
所以說不是走不快 是我們協調性沒人家好 囧
他說這可以訓練雙腳的協調性 久久練一次對跑步有幫助就是了
另一點就是快走 對大腿後側到屁屁的肌力很要求
如果很認真的走 真的會走到爆掉....
(因為我隔天 走路都怪怪的 哭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93.215
→ jakevin:7.X 以上就很快了耶 08/30 00:12
推 perigee:我要那麼快一定會變成小跑步...用走的速度上不去@@ 08/30 01:36
→ hitsukix:10.X已經比一堆人用跑的還快耶= = 08/30 08:12
推 jason12308:有看過競走馬拉松嗎...看完會讓你想把你的腳砍掉重練.. 08/30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