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我打算叫我媽減肥 我怕如果他不減肥 以後一定會有毛病纏身 我媽是160公分 體重67 她的膝蓋不好(因為長期肥胖 常出遠門"走路"去買菜導致) 因為如此 以前有過腳掌很痛 去檢查發現是足底筋膜炎 變成走路幾乎不能走 要依靠著牆壁 拖著有問題的腳才能前進 現在已經好了 但很怕這種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最近我叫我媽找時間去運動她都推三阻四的 都說膝蓋不好 打算帶她去游泳 她又換說 不會游泳打算 買本瑜珈的書給她在家做 又說膝蓋不好 昨天又再催我媽 她說減肥還不容易 不吃東西不就會瘦了? 我聽了整個快昏倒 不過他倒有說 節食的話它應該還可以做到 我想她說的是有技巧的吃 她很久以前有看過電視 說早餐一片烤土司 冰淇淋(不確定是不是) 再加上一種吃法 結果她照做 吃完整個早上都一直頭很暈 聽到她這講我又快昏倒了 我想詢問一下大家 有沒有推薦正確飲食的書及運動 給這種 既胖骨頭又不好 的歐巴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37.58
reneeviolet:先帶去健檢一下 看看有沒有健康問題.... 09/01 10:34
daycat:什麼都能做.沒有不能做的東西.誰都是循序漸進而已... 09/01 10:36
ilikebulldog:沒意願,做啥都沒用,我老媽也是。 09/01 10:54
nodachiaki:推樓上 我媽也是。 09/01 11:06
pw080325043:我媽也是 6天曬網 1天捕魚 09/01 11:07
seamoonstar:我媽也是。最後是健康出問題了才開始認真減... 09/01 11:19
YYM2010:你有在運動嗎? 不然要運動時撒個嬌,要媽媽陪你一起!? 09/01 12:15
bighead0851:我媽也是這樣=.= 原來大家的媽媽都一樣XD 09/01 13:03
power751124:可是我媽一整天都停不下來耶= =...雖然只是作家事... 09/01 13:04
power751124:光搞那院子的草就可以花她一整天= =,這算運動嗎? 09/01 13:05
snowdaisy:我媽也是在家就做家事...所以身材維持得比我好 囧 09/01 13:05
cloudstr:我的經驗是直接拿給母上就會用了 09/01 13:15
sylviehsiang:叫你爸多多運動吧! 09/01 13:45
snowdaisy:要不要試試看元極舞(?)之類的 09/01 14:04
namm:我媽之前也是,怎麼講她都有歪理,後來是我和我妹硬是幫她 09/01 14:11
namm:報名瑜珈,名義上還是用她"陪"我妹上課,上課因為怕被老師唸 09/01 14:14
namm:回家才有認真在練習,對她講再多不如老師誇她有進步...... 09/01 14:17
CMXXX:覺得游泳最好 不傷骨頭 我媽退休後 瑜伽一週三次 之前還有 09/01 15:40
CMXXX:去CURVES一年 食量本來就不多 可是我看完全沒瘦... 09/01 15:41
CMXXX:她每天早上跟吃過晚餐後都會去走路一小時 09/01 15:41
CMXXX:可是一年多了還沒我運動三個月效果好 雖然年齡有差 09/01 15:42
CMXXX:但是她就是吃太少(我晚餐吃一碗麵她都會大喊說妳吃那麼多) 09/01 15:42
CMXXX:跟運動強度不夠 叫她去游泳也推說不會游 09/01 15:43
CMXXX:每天一直喊我吃很多 但是其實我的食量要是貼上來會被批很慘 09/01 15:44
CMXXX:媽媽對於減肥都是有些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 09/01 15:45
mapple9:快走呢?吃完飯後陪她出去散步&快走,我家對面學校的操場超 09/01 16:20
mapple9:多老人家的,尤其是早上..... 09/01 16:20
alenju:哈 像我媽咪陪我去看健身房後,我大概知道他怎麼會有動力了 09/01 16:24
dnsb:不要去「運動」 09/01 17:23
dnsb:改成帶她去附近/公園/學校「走走」 09/01 17:24
dnsb:去郊區/小山「走走」、去游泳池「玩水走走」 09/01 17:24
dnsb:去XXOO騎腳踏車逛逛、去上有年紀相仿的人的有氧/舞蹈課 09/01 17:26
dnsb:不要想著要讓你媽看建立正確飲食/運動觀念的書 09/01 17:27
dnsb:可以恐嚇她吃太少會更肥、吃太精緻會更肥…等觀念,一次一項 09/01 17:29
likecandy:去買游泳池月票 跟他說不能退錢都花下去之類呢@@ 09/01 18:54
likecandy:骨頭不好在游泳池走應該比較ok 09/01 18:54
archaeologis:去公園大搖大擺的走,見過一位歐巴桑就這樣瘦了一圈 09/01 20:05
cosy:足底筋膜炎可以走路阿 不走好得才會慢.... 09/01 20:40
teiurei:如果真的是足底筋膜炎是沒有辦法走路的,連腳踏在地上都會 09/01 20:53
teiurei:有刺痛感,而且沒有辦法完全治癒,真的只能不動才會舒緩痛感 09/01 20:55
teiurei:刺痛感緩解之後,如果一次走太多或穿的鞋無法吸收衝擊力,還 09/01 20:57
teiurei:是會開始有刺痛感,這是一種如果不注意就會不停復發的病 09/01 20:58
teiurei:所以運動方面建議游泳/水中走路;地面上的慢跑比快走好 09/01 21:00
teiurei:(慢跑由前腳掌著地比快走用腳跟著地對足底筋膜的負擔要輕) 09/01 21:01
kang1805:我媽也是好不容易勸說成功陪她快走一小時走了3天後就放棄 09/01 21:24
kang1805:幫她買的球鞋就這樣進鞋櫃冰封了.... 09/01 21:27
end61728:我媽也是這樣~寧願不吃正餐~晚上才再喊餓~吃東西 09/01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