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重訓是能增重沒錯 不過也看過一些健身房朋友一直說吃不胖 以前曾花錢吃肯德雞蛋塔,持續一個多月仍是沒有效果。 稍微注意一下他的重訓方式,有一些我覺得可能是問題。 1.大多都是重量很大,但動作不完整 朋友幫補很大 2.總組數偏多,時間拉太長。懷疑如果訓練確實,不該能做到那麼多組才是。 3.不練腿 胸肌跟背肌輪流,會搭配肩膀(三角)、二頭、三頭 最後都會練腹肌。 整體感覺上休息也不是很夠。 看黃阿文教練的書。說所謂精瘦型的人,應該講求大重量 低RM。 我想應該就是所謂花最少的能量,達到最大的肌肉刺激 而健身房不少精瘦型的人重訓效果不彰,可能就是方向錯誤 喜歡借力,尤其手臂練得比胸背好 說要練到全身疲累才覺得滿足。 而實際上目標肌群的刺激強度並沒有達到。 一點心得分享 也是有人重訓覺得增重效果不好,其實重訓也是要有方法。 ※ 引述《pitspawn (徹底覺悟)》之銘言: : 這樣說吧 , 小弟身高168 , 體重85kg , 從事健身約六年 : 以前體重最高不超過60 , 直到開始玩重訓才擺脫瘦皮猴的身材 : 你如果要增胖還要很健康的增胖 , 大吃大喝所造就的增胖就不用思考了 : 認真點從事重量訓練比較實際 , 練重訓可以增加肌肉量以及提高肌肉強度 : 同時還可以增加你想要的體重(或者說是擺脫你瘦弱的外觀) : 因為腳踏車屬於有氧運動 , 具有減脂的效果 , 所以我想你應該已經有不錯的體能 : 以及一堆練健身的人所"肖想"的低體脂 , 如果你有心要練 : 我想半年內效果就會出現 , 最快半年應該就會擺脫"瘦小的身材" : 有興趣的話不如移駕到健身版吧 : ※ 引述《skempton1953 (你的我的)》之銘言: : : 先說我目前身高體重~169/53 : : 之前最胖有到58kg,一直以來都是瘦瘦的,可能只有嬰兒時期有胖過吧= = : :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都有騎腳踏車的習慣~每天大約騎一小時左右 : : 爬過文大家都說先重訓,不過我想先從飲食著手 : : 有板友有推薦怎麼樣健康的增胖嗎?? : : 我之前有喝當歸湯的習慣,最近比較少喝了~大約一個禮拜喝個一到兩次.... -- 我總在抱怨自已沒有鞋子穿,直到有天我遇到了一個沒有腳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252.198 ※ 編輯: cartain 來自: 111.184.252.198 (09/11 19:17)
rex105:怎麼我覺得我都被你講到了XD 但是今年我增重了6kg....XDDD 09/11 20:07
pitspawn:初學者的訓練不應該大重量 , 要以低重量多組數全身性 09/11 22:19
pitspawn:依照課表訓練到身體適應重訓之後再進行大重量訓練 09/11 22:20
pitspawn:很多初學者都亂練導致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 放棄告終 09/11 22:21
daycat:合理分配是要的.循序漸進是要的.過度熱情就抑制他的衝動. 09/11 22:27
daycat:被動就不時上緊他的發條.重量不重量的.還是要看實際適性 09/11 22:28
daycat:體適能的增重不太能由健美觀點去出發.會流於偏頗= = 09/11 22:29
daycat:不過原PO感覺只是欠缺帶或啟發的人.祝幸運了... 09/11 22:29
cartain:拍謝 小弟不專業分享~祝大家身材朝目標進步 09/12 00:34
daycat:C兄講得很好啊.至少我覺得是這樣@@ 09/12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