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rezze (薄菏微風)》之銘言: : 最近身邊的朋友 剛過40歲生日 : 檢查出 心臟的瓣膜有三個有問題 : 可能需要開刀 : 大家對心臟病病友 可以提供怎樣的建議嗎? 其實我說的這位朋友 他很熱愛運動 業餘的單車競速賽 日月潭泳渡 爬大山 平常假日練車 都很規律的培養運動習慣 而且 飲食 更是不用說 不吃火鍋 臭臭鍋 或是 燒烤類的東西 油炸 更是不碰 喜歡吃五穀雜糧 養身的水果 等等 可是 這次健康檢查 卻檢查出 這樣的病症 只能說..........努力維持 不生病 並不表示一定不會生病 身為他的好朋友 真的只能在一旁鼓勵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93.242
zx23:我只能說心臟病成因很多,你講得好像運動、健康飲食沒有用 09/14 16:04
zx23:這種講法我不太喜歡 09/14 16:05
flexin:你這種說法非常不負責任....跟很多人說我認識的某某某 09/14 16:09
flexin:狂抽菸 也沒得肺癌啊...所以.....之類的... 09/14 16:10
gomars:馬拉松選手也有得心藏病的吧…這事很難說 09/14 16:21
shmily0303:很養生熱愛運動 並不代表你的身體永遠不會有問題 09/14 16:57
oldflame:職業運動員得心臟病的也不在少數 09/14 16:57
Rhasta:心臟瓣膜這種先天因素較重的疾病,真的較難克服 09/14 17:10
Rhasta:我前女友小時候就檢查出了,醫生說運動會有幫助 09/14 17:11
tassadar1:雖然只是陳述事實, 但我很想知道你多發這篇的用意是什麼 09/14 18:01
hitsukix:一樣都會得病 我寧可跑完百馬再死 09/14 18:46
power751124:你確定運動並沒有幫到他?也許是運動才讓他維持了40年 09/14 18:59
volleyer:呃 其實我覺得原po並沒有說"運動沒有用"的意思欸... 09/14 19:22
volleyer:他應該只是感慨朋友竟然還生這大病 有種"抱不平"的感覺? 09/14 19:26
volleyer:原po可以換個想法 若沒有努力維持 可能老早以前就病發了 09/14 19:28
wyliu:這類病人術後初期運動會建議轉介醫院相關的運動治療室 09/14 20:59
wyliu:運動同時監測心跳/血壓/血氧/VO2/VCO2...旁邊配備桶裝氧氣 09/14 21:01
wyliu:以備不時之需,並非只能在醫院運動,只是初期藉由上述過程 09/14 21:02
wyliu:恢復部分體力,並重新掌握自身體能回歸平日生活 09/14 21:03
arthurwang:推樓上 09/14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