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01798935 (球王MEL)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請教這樣的減肥方法!
時間Mon Sep 19 22:25:28 2011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17
身高:177
體重:83
BMI:26.5
體脂率:29%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煙燻火雞肉蛋堡(我會叫老闆不加沙拉醬 + 蘋果茶
午餐:午餐是學校訂的那種便當,就是衛生營養那種,似乎是700~800大卡
晚餐:晚餐想請教一下板上大大,晚餐的話,是以代餐(賀寶X),還是要吃
一些其他東西呢? 吃什麼比較健康又能飽!!
其他:現在幾乎只喝水,除了早餐那杯蘋果茶
日常作息時間:我大概11 12點睡~ 早上 7點20起床
但是因為我有睡眠問題,因為自己本身一些心理因素,然後醫生有開輕量的安眠藥給我
早上中午,我也有固定吃這兩種藥,威博雋 心康樂,是抗憂鬱以及平復心情用的。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減肥計畫。
生活型態:學生 學校幾乎不太會運動到 ,頂多是換換教室走走樓梯這樣。
運動習慣:我有一點氣喘,所以目前開始跑步,我有聽過333,所以我會把跑步機
設定6.0然後跑30分鐘,有時候累會快走,因為從小跑步就很差。然後我會一天跑步
30分鐘,隔天如果有要重訓,會大概先跑15分鐘熱身,但是我知道我這種跑步
強度是不夠的,所以我會慢慢加強。
重訓內容,大概是臥推以及擴胸那種,還有舉啞鈴。(家裡有器材)
洗澡前,會來仰臥起坐20個然後兩組。目前真的很弱,我剛剛做完,我肚子
感覺快要拉傷了......
我的問題:有一點小問題,我國二的時候大概170公分,那時候也胖胖的,
但是為了追喜歡的女生,我從親戚家搬來了跑步機,跟自己的存款,
買了一部6千多塊的舉重器材,可以躺著臥推,也可以擴胸,還有腿部
當時我也忘記怎麼飲食,只記得有在跑步和重訓,從76~68,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但是那時候沒有量體脂肪,可是大家看到我都說有明顯瘦很多,我覺得應該是
健康的瘦,可是後來有些壓力,從國三到高三又慢慢胖了回來。但是這幾年我明顯
很愛大魚大肉,因為學業又搞得有點憂鬱,但是現在下定決心,想好好減肥,
看能不能重新找回自信,我在運動的時候,會慢慢增加強度,比如說跑步,
從6.0改成6.5,重訓多做一點,還會找假日出去游泳,因為一點憂鬱,變得很不愛出門
但是唯一出去游泳,會讓我心情好一點。
謝謝各位大大看完這麼冗長,文筆差的文章,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我,挑出計畫的缺點
,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還有晚餐主食要吃哪些呢?
再次感激^^
一個憂鬱的胖子ˊ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7.32.55
→ teiurei:主食選擇跟中午類似的食物就可以,避開煎炸類,儘可能挑選 09/19 22:28
推 bighead0851:晚餐可以參考版娘的文章 09/19 22:29
→ teiurei:原形的食物(如肉片肉排/燙青菜等),不要吃加工食品(水餃.包 09/19 22:29
→ bighead0851:搜尋作者 r姓版主 的文章XD 09/19 22:29
→ teiurei:子之類的) 09/19 22:29
→ HE01798935:我爬了幾篇文 我的基代1972.5 所以我要盡量吃大概 09/19 22:43
→ HE01798935:2200~2300大卡的食物 然後不能油膩對吧 再配合運動 09/19 22:44
推 welly0923:原PO大致抓到重點了.就你的年齡來看還不需要吃到代餐 09/19 22:52
→ welly0923:運動反而是重點.就你的年齡持續運動下去瘦很快的 09/19 22:53
→ power751124:我算你基代大概1700耶@@我算錯了?不過沒差 09/19 22:57
→ power751124:規劃好菜單後,然後漸進式的調整 09/19 22:58
→ scott01:代餐應該早上吃比較好吧 09/19 23:16
推 power751124:正常吃就好啦,幹麻吃代餐(攤手)貴死人又沒營養 09/19 23:19
→ HE01798935:66+(13.7*83)+(5*177)-(6.8*17) 是這樣嗎??? 09/19 23:21
推 bighead0851:我也覺得正常吃就好了,營養均衡比什麼都重要 09/19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