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吃的東西份量一樣,吃得快會比較容易胖嗎? 這個問題一直疑惑我很久, 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可以吃很快的(人稱吃飯於無形之間) 朋友大概聊個幾句我的便當就能少掉一半之類XD 最近有培養出運動習慣,吃飯速度也有比以前還放慢了, 但還是比朋友們快很多。 (我吃完一個便當他們還剩1/2甚至2/3) 除非真的非常刻意每一口咀嚼的次數和時間, 才有辦法吃得跟別人一樣慢,但這樣吃飯好想哭喔。 所以想問問看有沒有人知道吃飯速度跟胖瘦有無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35.210
power751124:吃的快-->身體未反映飽足-->吃更多,我猜這比較合理 09/24 16:51
power751124:不然吃的快應該會影響消化,更有可能是吸收比較不好 09/24 16:52
power751124:不過還是建議放慢速度拉,不然對消化器官負擔很大 09/24 16:53
ChAngie:我自己是深深覺得吃快容易變胖,而且對消化也不好 09/24 16:55
nodachiaki:有差啊 嚼越久越有飽足感 而且吃越慢跟血糖上升速度 09/24 16:58
nodachiaki:據說也有關係 09/24 16:58
eulb03:吃小口一點!? 09/24 17:25
cocu1313:吃快我腸胃會不舒服 09/24 17:34
kana0228:吃太快我胃腹會凸出來 09/24 18:44
pscnet:我胃差,只要食物形狀太過塊狀,我的胃會絞痛,腸子也會 09/24 18:56
Aldousphyx:自己會控制食量 吃的快慢沒差吧= =? 09/24 19:37
Aldousphyx:像我家的人幾乎從小都習慣吃快 也是有胖有瘦.. 09/24 19:37
Aldousphyx:不過吃的慢對消化系統的確負擔比較小... 09/24 19:38
trumpet6:我也覺得吃得快就飽得慢,所以吃得多! 但是如果份量一樣 09/24 19:53
trumpet6:假設一個便當吃完就沒了,不知有沒有差 09/24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