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來就不是很會運動的人,所以現在頂多運動量就時速6公里/走3200公尺而已 可是星期五突然覺得腳踝內側、後側開始隱隱作痛起來 加上本來有試著要跑步,但是因為右髕骨有點歪,跑起來右膝有點隱隱作痛 而且跑個200公尺就快跑不下去了 = =" 400公尺更是不可能達成的事(喘+膝蓋不舒服) 腳踝會痛,我想可能是我有足底筋膜炎的關係 以前也曾得過(鞋底平了),但是換雙鞋就好了,這次卻怎麼換也好不了 膝蓋是只有跑步會隱隱作痛,但難道我要一輩子都只能健走嗎? 除了體重與受傷之外,我也想過是否是熱身不夠? 但我有熱身啊......還是我沒抓到有效的熱身腳踝與膝蓋的方式? 總之就覺得東痛西痛好不爽快,又不想覺得自己是不適合運動的人 也許也是我太急了,就多走3200公尺幾天、幾星期、幾個月會怎麼樣嗎? 但是就是很想看到進步啊! 面對沒啥進步的自己跟不想讓自己爽快運動的腳,整個很有挫敗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5.3 ※ 編輯: bcssabo 來自: 220.131.5.3 (09/26 01:13)
disjoint126:我覺得游泳是好方法 對腳跟膝蓋負擔小 09/26 01:22
nttuspe:我覺得不要急~健康第一!聽身體的話 不要勉強運動 真的不舒 09/26 01:28
nttuspe:服 就請停止 直到恢復 期間可做簡單的股四頭肌訓練 每次看 09/26 01:31
minilemon:不舒服就不要勉強自己的身體呀~"傾聽身體的聲音" 09/26 01:31
minilemon:教練在幫我們上課時常這樣叮嚀 09/26 01:32
nttuspe:到有人說到髕骨 就會想到自己 當時為了一時的運動 換來一 09/26 01:32
minilemon:跑步不是唯一的方法! 並不適合每一個人,這樣勉強自己 09/26 01:33
minilemon:就算運動也不會快樂 何苦呢? 09/26 01:33
nttuspe:輩子的軟骨缺損傷害 實在是非常不值得! 09/26 01:35
QQaka:慢慢來吧 你總要給身體適應期 不然就游泳 09/26 01:38
joseph103331:有舊傷的話就更要慢 跑步對關節的好處有其不可取代性 09/26 02:32
joseph103331:不足的運動量真的可以用游泳補足的 09/26 02:33
jason12308:你還有很多種運動可以選,不一定要跑步 09/26 23:31
jason12308:我知種那種不能跑的感覺……只能說多休息看醫生復健吧 09/26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