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athon (山中人兮芳杜若) 看板: FITNESS
標題: [減肥] 恭請板娘幫批菜單
時間: Mon Sep 26 16:11:23 2011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31
身高:155
體重:46.8
BMI:19.5(BMI低於18.5者禁止發減肥文)
體脂率:約24~28% (我在家裡每天量,早上通常28%,隨時間遞減,到晚上約24%)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通常買現成的麵包配自己泡的無糖茶,肉鬆麵包、三明治
烤土司或是吃網購冷凍麵包的話,大概控制在300~400卡之間
午餐:通常是福隆鐵路便當一個或是自己煮麵、八方雲集水餃的話固定10顆
如果吃有標示熱量的東西的話,盡量控制在400~500卡之間
晚餐:經常外食很難估計熱量,一定會吃,但會克制自己吃一份主餐就好
假日懶得出門經常會叫外食,麥當勞、披薩之類的,也很常跟朋友聚餐
日常作息時間:大概一兩點睡,九點十點起床
工作時間比較不固定,但主要跟上班族差不多
最近在準備某個考試,所以一周晚間需補習或讀書至少三四天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時間長短)
例1:每天騎X-Bike約45分,心跳數盡量維持到90~110之間,一周至少五天
(但我感覺那個心跳計好像不是很準,我健檢時平常心跳大約85左右
可是平常心跳計好像顯示60幾 @@)
我的問題:(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
我的體重在普通範圍內,外觀看起來也還可以
但是膽固醇非常高,正常數值200,我之前健檢是250 = =
因為家族有糖尿病跟心血管病史,所以目標是想降體脂
大約從六月開始踩X-Bike,可是成效並不是很顯著
最近有點開始停頓,所以想了解看看問題在哪
之前有去康是美測數值,附錄如下:
6/7 體重45.4,體脂率24.2%,基礎代謝率是1063
7/20 體重46,體脂率23.4%,基礎代謝率是1075
9/15,體重46.3,體脂率23%,基礎代謝率是1081
PS:之前有次早上吃完早餐(10點半)隔一個半小時後(12點)去踩X-Bike
本來想說踩完洗個澡之後吃午餐,當天早餐麵包標示300卡左右
結果踩完因為血糖太低昏倒了 囧rz
所以後來我都改成吃完午餐一小時左右踩
而且午餐一定至少嗑一個便當才敢運動
就康是美說我的基礎代謝率只有1100左右,應該都有吃超過
X-Bike上面的快樂表,我每天踩完45分它顯示消耗600卡
但就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脂肪下降幾乎快要停滯了
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謝謝
--
▎ ▎ 棋子娛樂場使城浮躁撲火四月雪有時愛情徒有虛名過眼雲煙守護天使流非飛
╰════╯嗶一聲之後天空開到荼靡迷魂記只願為你守著約感情生活飛精彩臉知己知彼
▎ ▎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胡思亂想討好自己半途而廢夜妝打錯了色盲新房客夢中人
═╣ ╠═ 當時的月亮推翻醒不來出路不愛我的我不愛人間執迷不悔童時蝴蝶催眠雲端
═╣ ╠═ 誓言矜持流浪的紅舞鞋陽寶給自己的情書恍惚地面對世界 筆直地面對自己
═╣ ╠═ 阿修羅百年孤寂多得他無常彼岸花季候風恍惚地面對世界 筆直地面對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06.5
推 xd11223:肉鬆 水餃 09/26 16:16
推 xd11223:試著換個運動 或是加長時間 有停滯期是正常的... 09/26 16:19
→ xd11223:那種熱量高的外食就盡量避免吧 聚餐也少點~"~ 09/26 16:19
推 yuanopen:你的三餐全都太油膩了 09/26 19:24
推 peterwu4:天氣變涼了,大家的代謝量都變低,安安心心地繼續加油吧 09/26 20:06
推 aureliechen:把主食換成燕麥片 09/26 20:49
→ tassadar1:肉鬆麵包…三明治…水餃…麥當當…披薩… 09/26 22:02
我果然太嫩了,肉鬆我知道熱量不低
但以為三明治跟水餃熱量很低,這兩個我很常吃 囧rz
之後試試看饅頭+蛋好了
之前有每天吃桂格大燕麥片或喝義美的紅豆燕麥當早餐過
覺得不難吃,但是連吃半年左右就有點膩
感謝板友指點,有沒有其他建議的選項,我來試試看,感謝
麥當當跟披薩現在是規定一周最多吃一次
能不吃的話就不吃
※ 編輯: nathon 來自: 61.64.206.5 (09/27 01:09)
推 azraelr:麥當勞可以吃板烤雞腿堡薯條換生菜沙拉 09/27 01:25
→ tassadar1:如果是一般早餐店的三明治, 大概九成會抹上奇奇怪怪例如 09/27 06:28
→ tassadar1:沙拉醬的東西, 中間的絞肉也是... 可以自己做會好很多 09/27 06:29
→ tassadar1:水餃一般是擔心吃不飽... 假設你沒這問題, 但營養也不太 09/27 06:32
→ tassadar1:均衡. 除了鐵路便當之外, 幾乎看不到蔬菜水果呀 09/27 06:35
→ zx23:xbike心跳表不太準,停下來自己看表量,心跳可以再拉高一點 09/27 08:18
推 homethere:水餃很油吧...裡面的肉餡有一半是肥肉! 09/27 09:55
推 welly0923:水餃通常會需要一定的油量(肥肉).否則很刮嘴 09/27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