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ILDCH (PANDA) 看板: FITNESS 標題: [減肥] 新手菜單 時間: Sun Oct 2 19:18:51 2011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3 身高:166 體重:59 BMI:21.4 體脂率:29%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7-11三角飯糰或三明治+飲料 三角飯糰會挑熱量大概在250左右的 (最近愛上新推出的火腿飯糰) 飲料視7-11搭配的套餐,前陣子是桂格燕麥 最近因為搭配的飲料實在是熱量太高所以就沒買了 (茶裏王白毫烏龍或英式紅茶一瓶) 午餐:因為是研究生,起的很晚,有時候跟早餐一起吃了 早上有課的時候中午會吃滷味 (盪青菜兩份+鴨血+白蘿蔔)(肚子比較餓的時候會加冬粉) 當然不可能中午一直吃滷味 不想吃滷味的時候我會吃得跟早餐一樣三明治或三角飯糰 有時候嘴很饞就會買一個爪哇加哩飯撐死自己 晚餐:晚餐會跟男朋友一起吃,通常超歡樂的 沒有固定吃甚麼,但不小心就會吃掉很多高熱量食物 煮泡麵(統一肉燥麵,加蛋,青菜等) 鮮菇燴飯 加哩飯 義大利麵(一個月會有一兩次) 麻婆豆腐燴飯 水餃(十個) 鳳城便當(叉燒燒肉) 其他: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對我來說超級困難的.... 之前曾經嘗試過不喝飲料只喝白開水... 結果一天結束之後我只喝掉了500CC的水.... 減肥的時候因為知道自己不可能不喝飲料 只單純戒了有奶精的飲品(EX:珍珠奶茶等) 現在還是常喝紅茶、烏龍、青茶等(半糖) 日常作息時間:早上十點起床,約半夜一點半就寢 就寢時間有點晚, 讓我每次都會忍不住到樓下的7-11買東西關東煮吃 生活型態:研究生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時間長短) 星期五、星期六跳拉丁肚皮舞一個小時(綜合芭蕾的那種) 因為舞蹈是一段一段的,心跳最快大蓋140-150 星期天依舊是舞蹈不過時間會延長到兩個小時半 我的問題: 之前花了一年半瘦了大概20KG多,靠吃滷味(主要是青菜)瘦下來, 減的過程中不算有太大的瓶頸,畢竟本來吃很多, 從餐餐麥當勞跟高級餐廳換成盪青菜, 本來完全不動到開始跳舞, 體重有一直慢慢地在掉。 不過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注意體脂這回事= = 就康是美之前辦的減重活動中 才發現自己的體脂肪超標超多的 然後最近上來版上逛才發現 原來我之前減到的都是肉阿~~~~~~!!!!!!!!!!! 之前完全不知道體脂這回事所以不好意思沒有七十幾公斤時的體脂 最近一個月體重掉了一公斤,體脂卻只下降1.2%(說不定還是測量誤差= =) 是想問說,如果照我現在的飲食習慣加運動 我很確定能繼續減重,但減體脂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其實我很滿意現在的體重了,不過體脂實在是太高) 還有滷味的青菜真的不行嗎?(假設滷汁超油) 我很討厭吃自助餐(因為本身討厭白飯,台北自助餐又很貴) 不吃熱的食物只吃生菜我又沒辦法, 我一直以為滷味青菜熱量很低,上來看到滷汁不行真是嚇死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48.75 ※ 編輯: ILDCH 來自: 115.43.148.75 (10/02 19:19)
welly0923:滷汁既然油當然熱量高阿.燴飯等有勾芡的熱量也偏高. 10/02 19:42
goodkid9:你好像習慣吃很重鹹 10/02 19:43
csorz:吃完→產生罪惡感→運動補回來 10/02 19:51
ILDCH:恩 我口味很重= =應該說吃太淡會讓我有吃不飽的感覺 10/02 19:55
ILDCH:屋阿...所以外食的青菜就只能從自助餐過水來吃囉? 10/02 19:56
fet0124:很多麵店有賣燙青菜 要老闆只加醬油就行 10/02 19:57
power751124:半糖還是很多糖...慢慢減少吧 10/02 20:04
power751124:其實有點不知道你想改變飲食習慣嗎?(還是不想?) 10/02 20:07
ILDCH:阿,飲料可能戒不掉,不過我可以不吃燴飯和滷味 10/02 20:09
power751124:所以你也無法喝無糖?討厭白飯是因為它沒味道嗎? 10/02 20:11
ILDCH:恩 因為白飯沒味道不好吃= = 無糖有點...((我可以三分糖.. 10/02 20:14
goodkid9:白飯認真咀嚼其實還是有甜味啊XD 10/02 20:14
ILDCH:FIN加上一半的水的甜度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完全白開水就有點 10/02 20:15
ILDCH:除非運動完超熱,才有辦法把一整罐寶特瓶的水喝完 10/02 20:16
welly0923:要慢慢習慣.畢竟最健康的還是白開水 10/02 20:16
fet0124:我只記得版娘的減肥文裡都有一行 吃了重鹹<=>想吃甜食 10/02 20:16
goodkid9:不然吃烤地瓜吧~ 飲食常常吃太重鹹對身體也不好 10/02 20:16
fet0124:是無限迴圈吶 10/02 20:16
welly0923:一開始自己擠一些檸檬進去.會好很多 10/02 20:16
jimli:滷味的鈉含量會不會很高阿 10/02 20:17
welly0923:味道重的鈉含量通常很高啦 10/02 20:18
power751124:我覺得你需要慢慢改變你喜歡重鹹的習慣,慢慢改看看 10/02 20:21
cloudstr:對比你的體重體脂高的蠻誇張 是否之前的減肥方式嚴重錯誤 10/02 20:21
power751124:重鹹容易讓身體水腫,對腎也不好(攤手~) 10/02 20:22
ILDCH:之前是靠大量青菜跟不吃澱粉減的(畢竟本來就不吃白飯) 10/02 20:24
power751124:原PO說他之前減重幾乎每餐吃青菜阿XDDDD... 10/02 20:25
ILDCH:比較沒有靠運動就是了...(畢竟一開始減肥傻傻) 10/02 20:25
ILDCH:會越來越重口味是因為吃鹹一點好像會吃比較少(比較不嘴饞?) 10/02 20:27
power751124:我是吃越鹹吃越多...... 10/02 20:28
ILDCH:不過好像是因為基代較低都會吃比較鹹...(現在基代1337) 10/02 20:28
CMXXX:白飯慢慢嚼很香 麵類也是 10/02 20:29
ILDCH:因為吃沒味道的東西好像沒吃一樣阿XDDDD(我會努力改過來的) 10/02 20:29
power751124:跟基代有什麼關係...OTZ 10/02 20:29
ILDCH:我還滿喜歡吃麵的阿XD(因為大部分外食麵類都調味很鹹?) 10/02 20:30
ILDCH:缺少電解質-->吃的鹹?(我其實不太懂,在版上看到,應該是我 10/02 20:32
power751124:你要不要跟看看版娘菜單幾天(or 一星期)? 10/02 20:32
welly0923:在我看來比較像補償作用 10/02 20:32
ILDCH:誤解啦~ 10/02 20:32
ILDCH:我有嘗試要跟版娘的菜單,不過那碗白飯妹次都會讓我覺得好 10/02 20:35
ILDCH:浪費熱量喔XDDD((會再試幾天的 10/02 20:36
power751124:什麼意思OTZ,浪費熱量?沒吃才浪費吧QQ 10/02 20:37
ILDCH:就是覺得可以再多吃幾分青菜,或是一杯飲料之類的...哈哈 10/02 20:38
welly0923:...........板娘的蔡丹青菜不少阿.至於飲料...那才是浪 10/02 20:41
fet0124:飲料跟白飯比我寧願白飯就是 飲料又不會飽XD 10/02 20:42
welly0923:費熱量.一種食物除了熱量外沒有任何影養素有啥好的 10/02 20:42
welly0923:澱粉是燃燒脂肪相當重要的補助. 10/02 20:43
power751124:為了身體健康需要的是均衡飲食,也就是說一天五大營養 10/02 20:45
power751124:都該攝取足夠,並且每餐適當分配,沒有你不吃澱粉,熱量 10/02 20:45
power751124:從飲料來的道理,你好像還有吃到基代就好這種迷思 10/02 20:47
power751124:沒吃到基代一定不夠營養,但吃到基代不代表夠營養.. 10/02 20:48
ILDCH:嘿嘿,對不起,一時之間實在是改不過來.... 10/02 20:50
power751124:不用道歉啦~"~,顧好自己身體比較實在^^ 10/02 20:52
peterwu4:她有吃澱粉啊,一堆澱粉,她愛的勾芡、三角"飯糰"、咖哩 10/02 20:53
peterwu4:"飯",她只沒什麼運動,新陳代謝比較差,吃的比較鹹而以 10/02 20:54
peterwu4:慢慢開始運動,自然就能得到改善了 10/02 20:56
power751124:嗯,我只是就他回文中講的那句回的而已:P 10/02 20:57
aureliechen:我說.....這個..菜單怎麼有點不健康 10/02 20:58
aureliechen:假如真不愛吃飯就吃麵啊.... 10/02 20:58
aureliechen:而且一個禮拜只有兩天有氧嗎?我覺得有點少 10/02 20:59
ILDCH:三天,不過是連在一起的五六日 10/02 21:49
wanfen:為了妳的腎,飲料一定要戒 10/02 21:55
aureliechen:能不能每天做呢?或者至少四到五天啊 10/02 21:57
ILDCH:最近會增加星期二的晚上,一樣是跳舞 10/02 22:01
ILDCH:不過是預定中的事啦...我不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到= = 10/02 22:02
gomars:飲料不能戒的話 真的是事倍功半 10/02 23:11
KINGDOMSHE:個人覺得有沒有飲料差很多 10/02 23:48
a1121210:原來飲料才是重點阿 10/02 23:59
finis:我本來也不喜歡喝水,飲料也不怎麼喜歡,但用吸管可以喝很多水 10/03 00:45
finis:本來五百cc我也覺得很困難,但用吸管喝就很簡單 10/03 00:47
aureliechen:飲料除非真的喝無糖的紅茶綠茶這類的否則熱量頗高 10/03 01:01
aureliechen:因為果糖是濃縮的... 10/03 01:01
reneeviolet:甜食也不必一定得戒斷 就排進飲食中(吃醣類扣打) 10/03 07:07
reneeviolet:只是,這樣下來配合運動的減脂成效是比較事倍功半 10/03 07:07
reneeviolet:因為你嗜食的這類甜飲的再製果糖易跳過代謝徑轉成體脂 10/03 07:08
reneeviolet:如果你不會受總是居高不怎麼下的體脂率影響心情 10/03 07:09
reneeviolet:事實上就隨你囉......事在人為就端看自已選擇(攤手) 10/03 07:09
demon616:老實說 我覺得你減得很沒誠意 想減又設限一堆做不到 10/03 09:08
demon616:不過老實說我也覺得沒啥不好 你開心就好 顆顆 10/03 09:09
a1121210:怪不得體脂肪都沒降.....哈 10/03 10:54
hikoiris:有些花草茶有放甘草的也會有點甜味,可以用來代替你的飲料 10/04 22:44
lilychichi:我也是研究生 可是我都會早起吃早餐 順便讀書寫報告 10/08 16:18
lilychichi:可以試看看11點睡8點起來 有吃早餐對身體比較好喔^^ 10/08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