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eliachung:不吃一些垃圾食物 要把熱量吃到超量也很難,真的!!!! 10/03 23:35
推 darmo:推你的整體想法。 10/03 23:35
推 reneeviolet:推有禮貌的好牙醫阿富葛格 Q_Q 10/03 23:35
→ celiachung:我都說我每天都吃很飽,但別人問我不是在減肥嗎? 10/03 23:35
推 daycat:我是會把垃圾食物排在該吃的天然食物後面.可惜胃不大(嘆) 10/03 23:36
→ celiachung:我三餐都有吃飯,而且是一整碗,消夜也是全麥土司 10/03 23:37
→ celiachung:因為我不吃會抖啊........ 10/03 23:38
→ radi035:話說我沒肉活不下去 偶而吃個雞排也蠻爽的 呵呵 10/03 23:39
→ celiachung:我只知道之前沒吃飯去運動,回家全身酸痛, 10/03 23:39
→ radi035:能力越強 食量越大(誤~) 10/03 23:39
→ celiachung:但自從吃飽飽再去拼了之後,下課也會累啊 10/03 23:39
→ celiachung:但回家就還好,看到自己機台重量和槓鈴越拿越重 10/03 23:40
→ celiachung:覺得,很爽。>///////////////////< 10/03 23:40
→ radi035:呵呵 我不吃飽飽 明天LSD怎麼做的完阿 年底的初全馬 10/03 23:41
→ celiachung:每天把自己操的半死,但走出健身房就覺得好開心 XDDDDDD 10/03 23:41
→ radi035:跳半馬直接衝全馬 不好好準備一定"落漆" 10/03 23:42
→ meishan31:用進廢退 10/04 00:55
推 KEIMOGO:哈哈哈.我剛好相反低體脂讓我體力更好更健康心肺也強肌力 10/04 01:38
→ KEIMOGO:持續上升 因為我偶像 麥克喬丹跟蘭斯阿姆斯壯 他們都是 10/04 01:40
→ KEIMOGO:世界上低體脂的頂尖運動員 我真敬佩他們利害利害 10/04 01:41
推 power751124:推能力越強 食量越大(XDDDDD) 10/04 05:15
推 whitestripe:我喜歡這篇文 10/04 05:25
推 fukyou: 10/04 07:29
推 salem7777: 10/04 09:41
→ radi035:To KEIMOGO 因為你是用正確的運動讓自己達到低體脂肪 10/04 10:20
在吃的充足 營養充足 然後又持續運動 把運動能力強化到很好時
這時候兼具心肺耐力 肌耐力 協調性 達到的強大運動能力
此時所達到的低體脂肪 是真正的強勁....
你看頂尖的運動員就是走這樣的途徑阿...只是這條路是繞一大條遠路
但是達到的時候 你會發現自己擁有別人沒有的強勁
不是算算熱量 吃少少的人可以達到的能力
我體脂肪13-17% 但3000公尺可以跑12分 10公里45分附近....
單車獨推100KM不用三小時
有許多低體脂肪的人 沒辦法達到這樣的運動能力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0:24)
推 bandoll:體脂高低並非是決定運動能力的關鍵... 10/04 10:40
→ bandoll:要追求什麼,自己心裡要清楚最重要 10/04 10:41
推 joseph103331:我不認同一個人運動應該追求的是運動能力 而非身材 10/04 10:43
→ joseph103331:但想要有好身材卻一直停在低強度的訓練 這真的是白費 10/04 10:44
→ joseph103331:時間 身材幾乎就相等於運動能力....加上飲食 10/04 10:44
→ joseph103331:目的不同沒關係 但過程都是需要不斷精進運動內容的 10/04 10:45
重點是要有能維持的好身材 要有一定的運動能力
當然不需要每個人都有超強的運動能力
但是足夠的運動能力是必要的...這點蠻多人還停留在算熱量的效應>運動的效應
不過等到有一定的運動能力則要看自己追求什麼來修正課表..
像我曾經有一陣子 把運動量維持 然後算熱量就吃的有減量
當時體脂肪掉很快...短短的2-3周體脂肪掉3%
掉到11-12%附近(至少體脂機這樣告訴我)....還曾經測出10.3%
但是我的運動能力明顯下降=_=....
而且當初所為低體脂肪的整體肌肉線條感 竟然比現在14-15%還不明顯...
所以我馬上捨棄算熱量的方式....因為我發現我運動的能力不進反退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0:59)
推 cyp001:時速13跑1小時 說真的不是每個人想練就能做到 10/04 10:56
運動是跟自己比較的^^.....練到的都是自己的
如果自己剛運動只能跑7-8 練到能跑11-12 也是非常開心的
而且半年前我開始練跑步的時候 也是用時速9-10在跑的...
當時我也不相信自己未來會有這樣的能力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1:01)
推 whitestripe:一開始就9-10超厲害 我剛開始跑的時候9-10撐不到三 10/04 11:07
→ whitestripe:分鐘 10/04 11:07
推 liinlisa:你的跑速好快 推一下 我好悶天天吃垃圾食物 哭哭Q___Q 10/04 11:07
→ liinlisa:運動只是補償心理 sigh 10/04 11:08
→ whitestripe:時速13去小操場應該都可以稱王了 10/04 11:08
推 Sarladin:觀念很棒!!! 10/04 11:08
→ radi035:就說了沒人天生神力的...我練跑前就有基礎體能阿 10/04 11:09
→ whitestripe:lisa大 你明明也可以13.............. 10/04 11:10
→ radi035:先練單車減了20KG多 然後跳來練跑步 10/04 11:10
→ liinlisa:平常路跑不會這種速度阿 最近大概11~12kph跑一小時 10/04 11:11
→ radi035:而且這樣的實力在路跑版只是被打趴而已=_=.. 10/04 11:11
→ liinlisa:說真的路跑版會發文的當然比較強 一般的也很多阿..... 10/04 11:12
→ radi035:而且我13只出現在跑步機 跟比賽的時候 平常練跑沒辦法 10/04 11:12
推 whitestripe:可是我覺得r大您進步滿快的阿 才半年 10/04 11:12
→ liinlisa:打趴太謙虛了 要不然我在路跑版怎麼好像很罕見 10/04 11:12
→ whitestripe:我大概花了一年才到13 10/04 11:12
→ radi035:目前還在為初全馬要破4苦惱中 囧... 10/04 11:12
→ whitestripe:全馬好猛 加油加油!!! 10/04 11:14
推 nightcat1985:好厲害@@ 單車時速跟跑速都好快… 一周練多久啊XD 10/04 12:46
目前已經停練單車了 ...因為暫時目標在路跑
不過要100K均速30還是沒問題就是了
跑步的話 量是慢慢加上去的 從一個月100K左右開始
前兩三個月一個月大概200K多一些
最近為了全馬有增量...應該說基礎有墊上來了
上周大概75K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3:14)
→ Moirae:肌耐力好跟有強大運動能力還差太遠了 10/04 19:41
→ Moirae:不過這個板幾乎都是肌耐力文章居多 10/04 19:42
推 bandoll:本板真正推崇運動的時間似乎還不算長,還有成長空間 10/04 22:59
推 pscnet:我有個小問題,如果以後無法 10/04 23:38
→ pscnet:一直維持這樣的運動強度 10/04 23:39
→ pscnet:或運動時間.會不會回胖的很快? 10/04 23:39
→ daycat:會讓自己胖回去.還會發這種類型的文嗎 = = 10/04 23:40
→ daycat:又不是每個人都愛玩溜溜球再來這裡講經驗= = 10/04 23:41
推 pscnet:不是的...很難說以後的作息,學生很 10/04 23:53
→ pscnet:圓 10/04 23:53
推 pscnet:固定,做業務或是仲介或是 10/04 23:55
→ pscnet:輪班工作,甚至是家裏有5歲之前 10/04 23:56
→ pscnet:的小孩要帶,很難保證生活永遠 10/04 23:57
→ pscnet:都不會有意外變化啊· 10/04 23:57
→ daycat:你自己先辦得到 再來幫別人煩惱如何?? 10/05 00:07
→ radi035:有心的人 再忙也會抽時間運動 10/05 00:19
→ radi035:當自己坐在電腦前面用PTT的30分鐘 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10/05 00:20
推 whitestripe:psc大講的我都遇過xdddd 關於運動強度的話 10/05 00:25
→ whitestripe:我大概在半年前跑十公里可以接近40分鐘 10/05 00:26
→ daycat:白文兄當爸爸了!!!我都還沒包紅包QQ 10/05 00:27
→ whitestripe:平均42分鐘 跑完一場半馬以後就沒有用那麼高強度跑 10/05 00:28
→ whitestripe:過 時間也減少很多 我現在一樣65-66 體脂 10/05 00:29
→ whitestripe:沒超過10過 10/05 00:29
→ whitestripe:我是說運動強度跟運動時間啦xddd誰要當爸爸 10/05 00:29
→ whitestripe:再把時間放遠一點 我一年多前發完減肥文之後 10/05 00:30
→ daycat:嚇我一跳QQ 想說也未免太快!! 10/05 00:30
→ whitestripe:運動時間直接砍半 從每天重訓有氧變成一天重訓一天 10/05 00:31
→ whitestripe:有氧 我從一個體脂15趴左右的全台灣男性平均 10/05 00:32
→ whitestripe:到最低有低於6趴過 10/05 00:33
→ whitestripe:我講的版上有人可以幫我作證 絕非虛言 10/05 00:34
→ whitestripe:日貓大我暫時沒有新增家庭成員的打算xd 10/05 00:36
→ daycat:沒有處處留種的打算嗎XDDD 10/05 00:36
→ daycat:話說 白文兄今年春天的時候.的確是爆血管爆到很想拿賴打燒 10/05 00:37
→ daycat:看會不會像爆竹一樣炸個滿天喜氣XDDD 10/05 00:38
→ daycat:捐血的時候護士最愛向白文兄這種的了XD 隨便插都有血XDDD 10/05 00:38
推 pscnet:謝謝白兄分享,D先生我是好奇想 10/05 00:40
推 whitestripe:處處留種的話我體脂肪應該會更低了 抱小孩重訓 10/05 00:41
→ whitestripe:哄小孩有氧 10/05 00:41
→ pscnet:討論,無要筆戰,你不用這?尖銳 10/05 00:41
→ pscnet:我沒有要幫誰煩惱,我要上班 10/05 00:43
→ pscnet:根本沒法這?多時間在運動上 10/05 00:44
→ pscnet:每天5000公尺加上二個小時瑜珈 10/05 00:44
→ pscnet:已經是我最大極限 10/05 00:45
→ pscnet:愛運動心胸也要大些 10/05 00:45
能力一定會降低
但有想安排運動的心 也不至於胖到不能看
沒辦法維持在顛峰狀態 但你的運動方式已經比一般人健康許多
沒有人可以不顧生活的來運動
降低一些標準 換個角度想 你天天跑5000已經很健康了
如果要兼顧家庭工作運動 當然無需要苛求自己有運動員般的體魄
這也是市民組的選手 要贏專業精英職業選手幾乎是不可能的
兩個立足點不一樣阿
但照你這樣的運動方式 要復"胖"應該是沒那麼容易
除非你的胖指的是體脂肪超過15%
推 whitestripe:psc大您好 我想是因為您的推文讓人誤會而已 10/05 00:46
→ daycat:傷害到你稚嫩的心靈了嗎? 那真是抱歉了!! 10/05 00:47
→ whitestripe:畢竟板上常有一些找理由可是自己根本不動的文章 10/05 00:48
→ whitestripe:我現在每天花一個小時運動 遇到事情也就停下來 10/05 00:49
→ whitestripe:很夠了真的 事實上時間有限 強度提高更是個好選擇 10/05 00:49
推 pscnet:唉…出社會後你就知道了,地球 10/05 00:50
→ pscnet:是圓的,有天一定會誏你遇到· 10/05 00:50
→ pscnet:練肌肉也要練態度,唉… 10/05 00:52
→ daycat: 我一點都不想遇到你喔~~糾咪~ 10/05 00:52
→ pscnet:白兄謝了,您的分享就是我想要的 10/05 00:53
→ pscnet:3Q:) 10/05 00:53
推 pscnet:可憐中文能力不好,EQ又低 10/05 00:58
→ power751124:我也覺得提升運動能力是好選擇,在同一時間內效益會更 10/05 01:34
→ power751124:大,我覺得端看個人想不想進步:P 10/05 01:34
推 power751124:話說我現在時速好像是10-11km/hr...這種速度以前根本 10/05 01:40
→ power751124:不敢想> < 10/05 01:41
→ yuanopen:不吃垃圾食物熱量也很容易超量吧?= = 因為你忘了算堅果 10/05 10:34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5 13:08)
推 power751124:如果你每天抓著大把大把的堅果吃才會超量吧XDDD 10/05 13:37
→ salem7777:一小撮10~20g的堅果實在很難超量 10/05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