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undino (圈叉)》之銘言: : 警語:以下是一個弱者試圖表達一些心得 辭不達意內容貧乏請見諒(文末附傷眼圖) : ============================================================================== : 從去年九月開始減肥 一晃眼也一年多了 : 前期是比較注重有氧 目前(約兩個月)則是阻力訓練搭配較少量的有氧 : 在減肥的初期最嚴重的當然是體重迷思 恨不得拿刀割肉了 : 這段期間大概維持三個月 體重從112(體脂率超過30)=>94 : 到了中期則是陷入體脂肪和lbm的迷思整天想的就是減脂增肌 : 這段期間很長 大概到今年六月才結束 : 結束時數據是 87kg 體脂率 14.x : 再這個階段我過的比較痛苦 整天想的都是計算不掉LBM的話 體脂率多少體重幾公斤 : 每天早上的心情隨著體脂計浮動 吃東西的時候都會有點畏縮(雖然還是吃下去XD) : 於是這時候我寄了一封信給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板娘 : 標題是 想請問lbm提升跟健康的關係 : 板娘回了我一封詳細而懇切的信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 : ================================================================================= : 其實你目前的重點可以思考一下 => LBM的能力是否隨著量的增加而增進 : 任何運動訓練的主要目標應該是在不增加體重與不過度增加肌肉的條件下,增加肌 : 肉的功能!也就是說,不過度拘泥於『肌肉的增加或減少』,反而應該注意『肌肉 : 的能力是否真正的增進了』! : 除非工作或比賽需要,不然其實我個人覺得適中就好囉...:) : =============================================================================== : 這段話把我從數字迷思中解放了出來 在追求數字的過程中 不可否認的我的力量體能 : 都有進步 但是顯然不如數字的增進那麼明顯 : 於是我在從收到這封信(6/8) 開始的這將近四個月 把心思放在增進動作的穩定協調 : 讓各部位的肌肉能互相配合 心肺的能力和肌肉的能力更能轉換在運動表現上 : 這帶來的好處包含 : 1.運動更不容易受傷 : 2.單一肌群的力量提升雖然不明顯 但是更能團隊合作 : EX:肌肉量沒有顯著提升 單槓卻能從晃都晃不上去=>直上直下5下 : 3.甩開數字 生活更輕鬆 : EX:完全不因為單車環島胖了兩公斤而難過(誤 : 4.其實還有很多有形無形的好處 不過最大的好處是心態能更健康 不管對數字的認知 : 是對的還是錯的 過度執著客觀數字都會造成某些病態的心理 觀察自己的體態 心態 : 運動能力的提升 其實是更令人開心的事 : 以上 謝謝看完的人 歡迎批評或給我意見 : =======================減肥前後都傷眼的照片 慎入============================== : 減肥前http://ppt.cc/xqSi 118KG http://ppt.cc/XBL7 110KG : 目前 http://ppt.cc/Kkav (騎上日月潭) : http://ppt.cc/FAsC 騎到台東 其實我覺得大家來網路上 看FIT版 一定有個動機 大多是為了追求更美好健康的自己 而這邊能得到的是 ==正確且科學化的方法== 但實行的是 ==修正加以訓練的個人== 如果不持續去精進自己的運動能力 還有飲食觀念 於到停滯不前的狀況是正常的事情 在這邊最常聽到....運動是不是心跳超過130-150就不減脂肪了... 高強度的運動 不如用低強度的慢慢運動效果比較好....... 我每次看到這樣的論點都覺得..........BULLSHIT 因為很多人從來不增強自己的運動能力...永遠停留在時速5-6的快走 這樣走一個小時 消耗的熱量 得到的身體健康 會比我時速13跑步30分鐘來的好嗎??? 更何況我的運動能力是能用時速13在跑步機上搞個一小時... 你看看那些精瘦的運動員...擁有強大心肺能力的人 用超乎常人的運動實力在運動 在這樣的論調下....不是一堆不減脂肪的笨蛋?? 沒有刺激 訓練 痛苦 --- 就沒有變強 人類跟賽亞人一樣....要把自己操個半死 才會得到更多 要越來越懂得如何運動 怎麼訓練心肺 怎麼利用重訓強化自己的體適能 更要懂得怎麼吃才能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 運動後恢復 要怎麼休息 才能讓下次的運動更好 ==沒有人天生是運動高手,運動高手一定經歷過運動新手的那一天== 久而久之 就會跳脫出 整天看數據 算數據 我吃了多少熱量 我消耗多少熱量 我心跳會不會太高?? 我體脂肪多高 肌肉量多少?? 這樣不累嗎? 最後得到什麼? 我運動只是想讓身體越來越強化 更能享受運動的樂趣 我還怕自己吃太少....房間放了一台體脂機 現在都懶的量了 比較低的體脂肪不會讓我更健康 心肺更好 體力更好.... 簡單來說 我基代1600-1700那邊而已 我每天都吃超過3000吧根本沒在算 沒吃我都快餓死了 我哪有力氣去運動阿... 我腦中只知道 不要吃一些無意義的營養 還有營養要均衡 這樣就夠了... 不吃一些垃圾食物 要把熱量吃到超量也很難....說真的 因為一般健康的食物...都會有飽足感... 這樣吃法的我 體重上上下下 63-67都有 但我只知道一點...我肚子根本不會跑出來...體力只有越來越好 身形也因為正確的運動越來越好 所以我才說 如果只是要身體好看 那就繼續算熱量 某些東西不要碰 只吃一些奇怪的食物 這樣過一輩子...去健身房買教練課程 找人幫你練出"好看"的線條就好 如果是要自己身體健康 那就請研究出自己一套運動模式 自己懂得如何重訓 能夠一輩子接受的飲食跟運動方式 來達到自己想要的健康生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93.215
celiachung:不吃一些垃圾食物 要把熱量吃到超量也很難,真的!!!! 10/03 23:35
darmo:推你的整體想法。 10/03 23:35
reneeviolet:推有禮貌的好牙醫阿富葛格 Q_Q 10/03 23:35
celiachung:我都說我每天都吃很飽,但別人問我不是在減肥嗎? 10/03 23:35
daycat:我是會把垃圾食物排在該吃的天然食物後面.可惜胃不大(嘆) 10/03 23:36
celiachung:我三餐都有吃飯,而且是一整碗,消夜也是全麥土司 10/03 23:37
celiachung:因為我不吃會抖啊........ 10/03 23:38
radi035:話說我沒肉活不下去 偶而吃個雞排也蠻爽的 呵呵 10/03 23:39
celiachung:我只知道之前沒吃飯去運動,回家全身酸痛, 10/03 23:39
radi035:能力越強 食量越大(誤~) 10/03 23:39
celiachung:但自從吃飽飽再去拼了之後,下課也會累啊 10/03 23:39
celiachung:但回家就還好,看到自己機台重量和槓鈴越拿越重 10/03 23:40
celiachung:覺得,很爽。>///////////////////< 10/03 23:40
radi035:呵呵 我不吃飽飽 明天LSD怎麼做的完阿 年底的初全馬 10/03 23:41
celiachung:每天把自己操的半死,但走出健身房就覺得好開心 XDDDDDD 10/03 23:41
radi035:跳半馬直接衝全馬 不好好準備一定"落漆" 10/03 23:42
meishan31:用進廢退 10/04 00:55
KEIMOGO:哈哈哈.我剛好相反低體脂讓我體力更好更健康心肺也強肌力 10/04 01:38
KEIMOGO:持續上升 因為我偶像 麥克喬丹跟蘭斯阿姆斯壯 他們都是 10/04 01:40
KEIMOGO:世界上低體脂的頂尖運動員 我真敬佩他們利害利害 10/04 01:41
power751124:推能力越強 食量越大(XDDDDD) 10/04 05:15
whitestripe:我喜歡這篇文 10/04 05:25
fukyou: 10/04 07:29
salem7777: 10/04 09:41
radi035:To KEIMOGO 因為你是用正確的運動讓自己達到低體脂肪 10/04 10:20
在吃的充足 營養充足 然後又持續運動 把運動能力強化到很好時 這時候兼具心肺耐力 肌耐力 協調性 達到的強大運動能力 此時所達到的低體脂肪 是真正的強勁.... 你看頂尖的運動員就是走這樣的途徑阿...只是這條路是繞一大條遠路 但是達到的時候 你會發現自己擁有別人沒有的強勁 不是算算熱量 吃少少的人可以達到的能力 我體脂肪13-17% 但3000公尺可以跑12分 10公里45分附近.... 單車獨推100KM不用三小時 有許多低體脂肪的人 沒辦法達到這樣的運動能力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0:24)
bandoll:體脂高低並非是決定運動能力的關鍵... 10/04 10:40
bandoll:要追求什麼,自己心裡要清楚最重要 10/04 10:41
joseph103331:我不認同一個人運動應該追求的是運動能力 而非身材 10/04 10:43
joseph103331:但想要有好身材卻一直停在低強度的訓練 這真的是白費 10/04 10:44
joseph103331:時間 身材幾乎就相等於運動能力....加上飲食 10/04 10:44
joseph103331:目的不同沒關係 但過程都是需要不斷精進運動內容的 10/04 10:45
重點是要有能維持的好身材 要有一定的運動能力 當然不需要每個人都有超強的運動能力 但是足夠的運動能力是必要的...這點蠻多人還停留在算熱量的效應>運動的效應 不過等到有一定的運動能力則要看自己追求什麼來修正課表.. 像我曾經有一陣子 把運動量維持 然後算熱量就吃的有減量 當時體脂肪掉很快...短短的2-3周體脂肪掉3% 掉到11-12%附近(至少體脂機這樣告訴我)....還曾經測出10.3% 但是我的運動能力明顯下降=_=.... 而且當初所為低體脂肪的整體肌肉線條感 竟然比現在14-15%還不明顯... 所以我馬上捨棄算熱量的方式....因為我發現我運動的能力不進反退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0:59)
cyp001:時速13跑1小時 說真的不是每個人想練就能做到 10/04 10:56
運動是跟自己比較的^^.....練到的都是自己的 如果自己剛運動只能跑7-8 練到能跑11-12 也是非常開心的 而且半年前我開始練跑步的時候 也是用時速9-10在跑的... 當時我也不相信自己未來會有這樣的能力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1:01)
whitestripe:一開始就9-10超厲害 我剛開始跑的時候9-10撐不到三 10/04 11:07
whitestripe:分鐘 10/04 11:07
liinlisa:你的跑速好快 推一下 我好悶天天吃垃圾食物 哭哭Q___Q 10/04 11:07
liinlisa:運動只是補償心理 sigh 10/04 11:08
whitestripe:時速13去小操場應該都可以稱王了 10/04 11:08
Sarladin:觀念很棒!!! 10/04 11:08
radi035:就說了沒人天生神力的...我練跑前就有基礎體能阿 10/04 11:09
whitestripe:lisa大 你明明也可以13.............. 10/04 11:10
radi035:先練單車減了20KG多 然後跳來練跑步 10/04 11:10
liinlisa:平常路跑不會這種速度阿 最近大概11~12kph跑一小時 10/04 11:11
radi035:而且這樣的實力在路跑版只是被打趴而已=_=.. 10/04 11:11
liinlisa:說真的路跑版會發文的當然比較強 一般的也很多阿..... 10/04 11:12
radi035:而且我13只出現在跑步機 跟比賽的時候 平常練跑沒辦法 10/04 11:12
whitestripe:可是我覺得r大您進步滿快的阿 才半年 10/04 11:12
liinlisa:打趴太謙虛了 要不然我在路跑版怎麼好像很罕見 10/04 11:12
whitestripe:我大概花了一年才到13 10/04 11:12
radi035:目前還在為初全馬要破4苦惱中 囧... 10/04 11:12
whitestripe:全馬好猛 加油加油!!! 10/04 11:14
nightcat1985:好厲害@@ 單車時速跟跑速都好快… 一周練多久啊XD 10/04 12:46
目前已經停練單車了 ...因為暫時目標在路跑 不過要100K均速30還是沒問題就是了 跑步的話 量是慢慢加上去的 從一個月100K左右開始 前兩三個月一個月大概200K多一些 最近為了全馬有增量...應該說基礎有墊上來了 上周大概75K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4 13:14)
Moirae:肌耐力好跟有強大運動能力還差太遠了 10/04 19:41
Moirae:不過這個板幾乎都是肌耐力文章居多 10/04 19:42
bandoll:本板真正推崇運動的時間似乎還不算長,還有成長空間 10/04 22:59
pscnet:我有個小問題,如果以後無法 10/04 23:38
pscnet:一直維持這樣的運動強度 10/04 23:39
pscnet:或運動時間.會不會回胖的很快? 10/04 23:39
daycat:會讓自己胖回去.還會發這種類型的文嗎 = = 10/04 23:40
daycat:又不是每個人都愛玩溜溜球再來這裡講經驗= = 10/04 23:41
pscnet:不是的...很難說以後的作息,學生很 10/04 23:53
pscnet:圓 10/04 23:53
pscnet:固定,做業務或是仲介或是 10/04 23:55
pscnet:輪班工作,甚至是家裏有5歲之前 10/04 23:56
pscnet:的小孩要帶,很難保證生活永遠 10/04 23:57
pscnet:都不會有意外變化啊· 10/04 23:57
daycat:你自己先辦得到 再來幫別人煩惱如何?? 10/05 00:07
radi035:有心的人 再忙也會抽時間運動 10/05 00:19
radi035:當自己坐在電腦前面用PTT的30分鐘 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10/05 00:20
whitestripe:psc大講的我都遇過xdddd 關於運動強度的話 10/05 00:25
whitestripe:我大概在半年前跑十公里可以接近40分鐘 10/05 00:26
daycat:白文兄當爸爸了!!!我都還沒包紅包QQ 10/05 00:27
whitestripe:平均42分鐘 跑完一場半馬以後就沒有用那麼高強度跑 10/05 00:28
whitestripe:過 時間也減少很多 我現在一樣65-66 體脂 10/05 00:29
whitestripe:沒超過10過 10/05 00:29
whitestripe:我是說運動強度跟運動時間啦xddd誰要當爸爸 10/05 00:29
whitestripe:再把時間放遠一點 我一年多前發完減肥文之後 10/05 00:30
daycat:嚇我一跳QQ 想說也未免太快!! 10/05 00:30
whitestripe:運動時間直接砍半 從每天重訓有氧變成一天重訓一天 10/05 00:31
whitestripe:有氧 我從一個體脂15趴左右的全台灣男性平均 10/05 00:32
whitestripe:到最低有低於6趴過 10/05 00:33
whitestripe:我講的版上有人可以幫我作證 絕非虛言 10/05 00:34
whitestripe:日貓大我暫時沒有新增家庭成員的打算xd 10/05 00:36
daycat:沒有處處留種的打算嗎XDDD 10/05 00:36
daycat:話說 白文兄今年春天的時候.的確是爆血管爆到很想拿賴打燒 10/05 00:37
daycat:看會不會像爆竹一樣炸個滿天喜氣XDDD 10/05 00:38
daycat:捐血的時候護士最愛向白文兄這種的了XD 隨便插都有血XDDD 10/05 00:38
pscnet:謝謝白兄分享,D先生我是好奇想 10/05 00:40
whitestripe:處處留種的話我體脂肪應該會更低了 抱小孩重訓 10/05 00:41
whitestripe:哄小孩有氧 10/05 00:41
pscnet:討論,無要筆戰,你不用這?尖銳 10/05 00:41
pscnet:我沒有要幫誰煩惱,我要上班 10/05 00:43
pscnet:根本沒法這?多時間在運動上 10/05 00:44
pscnet:每天5000公尺加上二個小時瑜珈 10/05 00:44
pscnet:已經是我最大極限 10/05 00:45
pscnet:愛運動心胸也要大些 10/05 00:45
能力一定會降低 但有想安排運動的心 也不至於胖到不能看 沒辦法維持在顛峰狀態 但你的運動方式已經比一般人健康許多 沒有人可以不顧生活的來運動 降低一些標準 換個角度想 你天天跑5000已經很健康了 如果要兼顧家庭工作運動 當然無需要苛求自己有運動員般的體魄 這也是市民組的選手 要贏專業精英職業選手幾乎是不可能的 兩個立足點不一樣阿 但照你這樣的運動方式 要復"胖"應該是沒那麼容易 除非你的胖指的是體脂肪超過15%
whitestripe:psc大您好 我想是因為您的推文讓人誤會而已 10/05 00:46
daycat:傷害到你稚嫩的心靈了嗎? 那真是抱歉了!! 10/05 00:47
whitestripe:畢竟板上常有一些找理由可是自己根本不動的文章 10/05 00:48
whitestripe:我現在每天花一個小時運動 遇到事情也就停下來 10/05 00:49
whitestripe:很夠了真的 事實上時間有限 強度提高更是個好選擇 10/05 00:49
pscnet:唉…出社會後你就知道了,地球 10/05 00:50
pscnet:是圓的,有天一定會誏你遇到· 10/05 00:50
pscnet:練肌肉也要練態度,唉… 10/05 00:52
daycat: 我一點都不想遇到你喔~~糾咪~ 10/05 00:52
pscnet:白兄謝了,您的分享就是我想要的 10/05 00:53
pscnet:3Q:) 10/05 00:53
pscnet:可憐中文能力不好,EQ又低 10/05 00:58
power751124:我也覺得提升運動能力是好選擇,在同一時間內效益會更 10/05 01:34
power751124:大,我覺得端看個人想不想進步:P 10/05 01:34
power751124:話說我現在時速好像是10-11km/hr...這種速度以前根本 10/05 01:40
power751124:不敢想> < 10/05 01:41
yuanopen:不吃垃圾食物熱量也很容易超量吧?= = 因為你忘了算堅果 10/05 10:34
※ 編輯: radi035 來自: 219.69.93.215 (10/05 13:08)
power751124:如果你每天抓著大把大把的堅果吃才會超量吧XDDD 10/05 13:37
salem7777:一小撮10~20g的堅果實在很難超量 10/05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