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PS.昨天朋友問我是不是跟家人一起住? 我說不是,我一個人住。 : 她大驚說「蛤?看妳PO的照片份量那麼多,我還以為是一家人吃的.....」 : 我真的不是大食怪好嗎~~~~ ^^^^^^^^^^^^^^^^^^^^^^^^^^^^^^^^ 想不到上篇引出了那麼多大食怪XD 請大家多多分享食譜,讓版友有多種選擇,不然老是外食實在不是很好。 還有我的碗是碗公......盤子也是粉大那種, 我青菜每次都抓一大把。所以大概是視覺上的錯覺感覺量很少..... 還有要吃得飽跟營養兼顧是我上一篇的重點啦 然後我要講一個重點, 其實當大食怪很簡單,只要你/妳吃得下,就可以狂吃。 不過要當一個fit的大食怪, 就不是很簡單。(呃.....其實也很簡單,肯運動就行,而且強度要夠) 再次借用版娘的 基代BMR 每日總攝取A 每日總攝取B ├─────────────│────────│────────│───── 人體維持生命現象的最低熱量 日常生活的活動如 各種的運動+重訓 多餘的攝取 需求,包括維持各種器官的正 上課、郊遊、洗澡 常功能、腺體的分泌、腸胃的 看書、上網、家務 蠕動、神經及細胞的運作、體 吵架、逛街、OGC.. 溫的維持...等(如植物人..) ....所消耗的熱量 ├─────────────│────────│────────│───── 假設基代1200大卡 假設攝取?大卡 假設攝取?大卡 這邊可能肥 我是女生,我其實頗矮說,158cm。 體重大概55~57KG吧, 不過看起來是50出頭。(應該不是自我感覺良好XD 詳情請洽路人) 體脂不知道為什麼測出來總是很高,所以不爽講XD 基代大概是12XX,忘記了。 為了減脂順利,我每天可以吃得扣打大概就是1500~1600大卡之間, 搭配運動。 我的運動課表其實挺簡單的: 早上:在家重訓 : 肩胸手、背、腿、核心運動 一天輪一個,不想做的時候就踩自行車。 我買了30LB的啞鈴、槓鈴還有彈力繩之類的,根據不同部位做不同重訓。 大概都是....5組,力竭。(因為各部位重量不一,就不多講了) 至於在家重訓的動作跟注意重點,我是參考強者日貓大的文章。 他的文章雖然看起來頗碎碎念,但是重點一直環繞在「使身體更進化!」 在這個前提下,各個部位的重訓都要做,同一肌群還可以用不同角度做訓練, 另外日貓大的文章有很詳盡的影片可以參考,該注意的重點影片內的教練也會提到。 如果器材不夠,用點巧思,想想看家裡的東西可以怎麼幫助自己做訓練吧! 日貓大的文章常常會有人在底下說看不懂,我也只能說:「無緣啦~」 晚上下班:騎個健身車x-bike大概50分鐘。 速度大概是40km/h,阻力三。 偶而HIIT一下,或者玩一下提高乳酸閾值的訓練。 所以一天大概運動兩個小時。 不定時會休息,大概運動六~七天,出去聚餐時就休息。 蛤,要擺照片嗎?! 囧 可是我很害羞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5.106
power751124:擺照片,擺照片,擺照片....(敲鑼打鼓) 10/05 00:44
daycat:樓上的哩?(伸) 10/05 00:45
darmo:一樓的照片咧(伸) 10/05 00:51
power751124:肚子上一層游泳圈還不敢出來見人> < 10/05 01:36
pe52ts:不爽講...XD 10/05 09:17
※ 編輯: darmo 來自: 114.24.92.235 (10/05 09:42)
oldflame:不過看你身高 體重並不輕 體脂你說也高 表示進步空間還 10/05 09:50
oldflame:不少 還是放個照片讓大家為你診斷一下吧 10/05 09:50
cjj02023:30LB不輕欸!原PO厲害! 10/05 10:08
chromosome92:有圖推~ 請開燈 10/05 12:39
salem7777:好想看圖窩QWQ 10/05 13:28
pscnet:我沒看你菜單,但是你有點重,我跟妳一樣高.48公斤.... 10/05 15:16
pscnet:我每天跑5000公尺,瑜珈2小時,時間允許會加跳繩3000下 10/05 15:17
pscnet:跳繩部分要看我幾點下班,你的體脂率是多少呢? 10/05 15:17
power751124:pscent大你運動時數還真的滿多的,我每天最多2小時OTZ 10/05 16:07
pscnet:因為單身所以只要顧好自己跟公司工作就好,結婚後若沒小孩或 10/05 16:24
pscnet:是沒公婆住還可以,有了小孩就沒法那麼自由,板上有句名言, 10/05 16:24
pscnet:玩PTT30分鐘就可以去運動,實際上對已有小孩的女生真的很困 10/05 16:25
pscnet:難.顧小孩的同時才上PTT,並不是就坐在電腦前玩PTT,唉... 10/05 16:27
pscnet:這是題外話,根本篇沒關...突然感慨起來 10/05 16:29
power751124:顧小孩的同時也是可以騎腳踏車阿XDD,我真的覺得端看 10/05 16:30
power751124:自己怎麼想:P 10/05 16:30
daycat:嫌別人重 自己先發個東西來瞧瞧吧= = 只會躲推文MURMUR 10/05 16:32
valentino:我有小孩 從生完才開始有運動習慣 白天上班 回家後還要 10/05 16:39
valentino:煮晚餐 一週大概三天有氧 兩天重訓(chalean)時間上自己 10/05 16:40
valentino:要會分配 當然不是每天都能運動 有時家事較多 陪小孩看 10/05 16:43
valentino:書 有心要運動一定可以的 只是我大多只能在家踩健身車 10/05 16:44
valentino:好羨慕可以跑操場的人>_< 10/05 16:45
power751124:樓上是好榜樣^^(以後也要向你學習) 10/05 16:45
power751124:就我的觀點,如同版條之前回妳的,一天一小時運動很夠了 10/05 16:47
power751124:重點在運動能力上的提昇,從8km/hr-->13km/hr不就算是 10/05 16:49
power751124:多跑了嗎?不過別跟我說你還認為跑太快變無氧這種事情 10/05 16:50
valentino:我有時還不到1小時 大概40~50分 因為很難得 所以會運動 10/05 16:51
valentino:的特別努力 而且就像樓上說的 踩健身車也可以顧小孩啊 10/05 16:51
pscnet:總比有人鍊肌肉不練腦袋好..可憐... 10/05 16:57
seawarm:無法理解這種身高配這種體重哪裡來的有點重 10/05 17:02
bandoll:總比有人練嘴巴什麼都不練好 10/05 17:22
oldflame:以上可以參考一下 10/05 17:31
beatryou:單看數據的話真的很想伸照片耶@@..怎會體脂體重都不低 10/05 21:23
beatryou:卻看起來像50出呢@@..? 10/05 21:23
pe52ts:機器測出來的數據有時候參考就好 看身型最準囉 自己最清楚 10/05 22:24
pe52ts:自己的身體狀況 保持運動習慣是開心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10/05 22:25
DM1984:推照片XDDD 10/05 23:30
odaiba:請問psc大 以您高見 何者比較有效呢? 10/05 23:55
lfp:o大的網址是真的嗎?不是搞kuso?怎麼醫師的名字那麼像裝肖ㄟ? 10/06 01:39
chelseamiyu:樓樓上打臉了........ 10/06 02:01
chelseamiyu:我也158,體重52,體脂23,但我看起來就像52 XDDD 10/06 02:02
kwangkwang:我覺得說什麼看起來多少聽聽就好 影響的因素太多了 有 10/06 21:07
kwangkwang:的人骨架大 或臉圓或不擅穿搭遮肉 就被猜重了 而且跟被 10/06 21:08
kwangkwang:問的人也有關係 有的人對體重數字沒什麼概念 像我就分 10/06 21:10
kwangkwang:>70的體重(女生) 所以對有些人來說或許55和52根本差別 10/06 21:12
kwangkwang:不大 因為超過48就算胖了XDDD 10/06 21:12
eulb03:我56公斤同事以為我才50左右,但那都是因為跟樓上一樣的原 10/07 03:38
eulb03:因,他們根本對數字沒概念... = = 以為女生應該都很輕 10/07 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