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tten ( )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邁入第5個月,成效不彰請指正>"<
時間Mon Oct 17 22:51:48 2011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7
身高:163
以下為Inbody230測量而得之數據對照
測量日 4/9 6/11 8/20 10/3
〔身體組成分析〕
體重: 76.2 69.8 65.3 63.6
骨骼肌重: 25.0 28.0 26.6 25.8
體脂肪重: 30.5 19.8 16.8 16.3
除脂體重: 45.7 50.6 48.5 47.3
〔肥胖診斷〕
BMI: 28.7 26.3 24.6 23.9
體脂率: 40.1 27.5 25.8 25.7
腰臀圍比: 0.90 0.87 0.80 0.84
基代: 1357 1464 1417 1391
第5個月的飲食內容大致如下:
早餐:早餐店里肌肉+荷包蛋+馬可先生雜糧無糖麵包2-3片+清漿500cc
或
里肌蛋貝果+清漿500cc
(均無油無沙拉醬)
早點:黑咖啡300cc
或
水果一份(蘋果一顆或香蕉一根)
午餐:自助餐
4樣青菜搭配糙米飯或紫米飯(未過水,很油)
午點:水果盒乙份
晚餐:馬可先生雜糧無糖麵包3-4片+MOS雞肉總匯沙拉(雞蛋沙拉球不吃)
或
選擇飽和脂肪較少的御飯糰+沙拉
晚點:瑞穗零脂肪鮮乳300毫升
有時會再吃一顆蘋果
水分:每天約1500-2000
日常作息時間:7時起床
12點-1就寢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時間長短)
8/21-8/31 慢跑5天 30-80分不等 距離3.6km-10km
重訓3天 40分
9/1-9/31 慢跑16天 45-70分不等 距離6km-9km
重訓7天 40分
10/1-10/3 慢跑1天 35分 距離5km
重訓1天 40分
拳擊有氧1天 40分
大餐:9次= =
吃的時候都有節制(盡量挑健康食材、不沾醬料)
脂肪量下降了0.5kg,骨骼肌下降0.8kg
體脂肪率開始紋風不動了Q Q,還是一樣卡在25%....
難道開始停滯了嗎?
這個月有吃比較正常,寧可吃營養一點(多一點水果或是蛋白質)不讓自己餓著
我發現我的運動量無法達到板娘的要求(每周4天每次40分鐘)
每次只要慢跑完隔天都會很沒動力再跑,覺得很膩,只有動力重訓Orz
我都還是只能盡量隔天跑>"<以至於每周總里程數都沒增加
重訓部分,這個月特別強調核心
幾乎每次去作都是加強核心肌群,有時間也會做一些肩膀二頭三頭的訓練
每次10-12下,每台機器作3-4組
最上頭兩塊腹肌已經隱約可見,但上頭覆蓋厚厚的脂肪層>"<
坐著時肚子還是有三層= =|||
10/3後預計修正生活內容如下:
1.早餐的里肌肉太油,(已事先醃製調味過)更換成燻雞碎肉(一樣不加油)
2.中餐的自助餐太油膩,決定每次吃之前都先過2-3次熱水
3.因應路跑活動,提高慢跑速度到8km/hr,體力允許時,拉長距離到9km-10km
希望一周跑一次90分鐘以上LSD
4.增添有氧內容(每周一天改為拳擊有氧)
5.白天晚上各一杯250毫升脫脂牛奶(奶粉沖泡)
6.澱粉類好像太依賴馬可麵包,可是想不到其他有營養的粗製澱粉替代品?
玉米罐頭感覺又太甜....
肚子整圈肥肉依舊不動如山....
終極目標是體脂肪率20%,有一點腹肌曲線,然後體重完全不管XD
好難達到喔....
預計下次量測inbody時間:11/28
懇請大家再指正我這陣子的減肥內容>"<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8.92
推 smallwalf:運動兩個月體脂就掉12.6%,真猛耶0.0 10/17 22:54
→ power751124:你有在重訓,可是LBM還是掉了? 10/17 22:59
→ power751124:你要不要好好思考一下可能是吃太少? 10/17 23:00
→ power751124:看你這樣改完,你好像很怕油脂喔@@ 10/17 23:04
→ celiachung:你的體脂掉好快哦!!!!!!! 10/17 23:04
推 bandoll:lbm會掉是難免的,不要太超過都是可以容忍的 10/17 23:14
→ loveissa:肚子沒瘦~體脂狂掉,真好奇都瘦在那裡 ? 10/17 23:21
推 power751124:babdoll大說的對,原PO的確掉的不多...也許是誤差 10/17 23:25
推 smallwalf:大腿嗎?還是胸?可是說腰沒有瘦,是看上去一樣,還是腰圍 10/17 23:25
→ smallwalf:有明顯減少? 10/17 23:25
→ jitten:to power大:我都沒讓自己餓到呢...雜糧麵包可以說狂吃XD 10/18 00:54
→ jitten:應該不會吃太少@@... 10/18 00:55
→ jitten:to love和small大:老實說我胸部縮水半個罩杯以上,雖然狂 10/18 00:56
→ jitten:雖然狂喝豆漿還是留不住Q Q...另外我褲子其實有鬆,好像是 10/18 00:57
→ jitten:從臀部跟大腿後側開始瘦,腰圍有小一點,但正面游泳圈還是 10/18 00:58
推 smallwalf:所以我猜中了!我猜中了!!科科,其實我之前瘦下來也是這 10/18 00:58
→ jitten:很可怕...囧a小腹仍然十分凸起 10/18 00:59
→ smallwalf:樣啦,雖然肚子看起來還是很肉,好像文風不動一樣,但是 10/18 00:59
→ jitten:至於油脂,我真的能不吃盡量不吃,我有打算買堅果來吃了^^ 10/18 00:59
→ smallwalf:用尺來量就知道啦!所以實際上還是有消下去啦,只是腹肌 10/18 01:00
→ jitten:斷到small大了,抱歉XD 10/18 01:00
→ smallwalf:真的很難練Orz 10/18 01:00
→ smallwalf:不會啦XD應該還可以看得懂吧<( ̄︶ ̄)> 10/18 01:01
→ jitten:看得懂:")我得堅持慢跑下去!!謝謝你 10/18 01:03
推 smallwalf:不客氣,原PO加油吧! 10/18 01:05
推 lovemendy:說到INBODY 有人知道花蓮哪裡可以量嗎~ 10/18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