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買了腳踏車,也幾乎每天都有騎至少1.5hr以上,不過,每次在路上 騎的時候都會想著一件事情,就是怎麼都不會像慢跑一樣的心跳數呢? 我在買車之前一個星期跑4到5天左右,大概就維持3000公尺/15分左右的 速度跑個40分鐘左右,所以其實我很好奇騎單車對減重的效果怎樣。 一般來說,我有時候是騎單車通勤,差不多是捷運忠孝新生站到南港站, 上班下班都騎再轉捷運。假如沒有騎去上班的話就晚上會騎大漢溪的自行 車道,樹林→新海橋→板橋→土城,這樣大約1.5小時。如果沒騎車,那就 改成去慢跑。大致上的運動型態就是這樣,不過,小弟很好奇到底騎腳踏車 要騎到多快才算有效呢? (我沒騎很快,大概是20KM/hr左右吧) -- ◢██◣ ╮ ╭══ ╮ ╭ ███◣════theansw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 ◣ ◥██◤ █ ◤ █ █ ◥█◤ ◥◤█ █◣█ █ ● ∕〈 █▌ █ ╰═════════ ════http://blog.pixnet.net/binxiusu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69.86
power751124:騎上坡比較快 10/18 20:04
perigee:平路一定會比跑步輕鬆 因為腳踏車是省力的機械呀 10/18 21:54
Tamsui:有騎就有效 10/18 22:01
qmaper:有達到有氧就有效果 10/18 22:19
Puma5566:輪流吧..跑步時間較短就可以有比較好的成效但會無聊... 10/18 22:36
Puma5566:騎車時間會比較長...但不會無聊 10/18 22:37
power751124:我超愛跑步的耶XDDDD 10/18 22:41
radi035:跑步很認真跑的話 跟騎車一直爬坡效果一樣強.. 10/18 22:45
bandoll:請跟團被操一下~拉高迴轉速啦~ 10/18 22:56
Kusari:騎一趟北宜,寧願下來推車跑都比坐在上面踩輕鬆 10/18 23:21
meishan31:午夜北宜最速傳說 10/19 00:27
ilikebulldog:平地騎河濱要逆風 10/19 10:53
beatryou:騎上坡打輕檔心跳可能會快到想死XD..打重檔腿痠死 10/19 23:48
beatryou:我也喜歡騎車,可是平地要像跑步那樣喘要踩很快 腿不舒服 10/19 23:50
beatryou:而且平常通勤騎腳踏車太快也危險 還是跑步效率好@_@ 10/19 23:51
cloudstr:你跟團練一下LSD就不會這樣說了 Long Speedy Distance 10/21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