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難得一次「不負責任數據分析」 大家都很好奇究竟吃多少香蕉才算過量?! 剛才查了一下我國衛生署網站裡面並未公佈每日鉀所須攝取量是多少, 而在wiki網站裡面有提到美國方面是建議在4~5g/天左右, 討論的前提是大家的腎臟都是好的,是健康的,是不需要躺著洗腎的, 不然在沒有這個假設前提下,下面的數據很難使用, 以一般成年人65kg而言,人體的血液含量相當於體重的1/13,相當於5L, 正常人體血液的鉀含量為3.5~5.1mEq/L 我們怕都是怕高鉀血症,而高血鉀症的定義是血中鉀離子濃度>5.1mEq/L 這個數據因為各家儀器、試劑及操作方法等會有些許差異,不在此討論範圍, 而平均一根香蕉鉀含量約330~400mg不等,端看你的香蕉有多大根, 而鉀的原子量為39,算下來400/39估且算10mmole就好,畢竟香蕉本身就有誤差了, 這時候把10mmole的鉀除以你的血液5L等於2mEq/L, (鉀只會放一個電子成鉀離子,單位用mEq/L) 可是香蕉吃下肚子,在人體的消化吸收之下, 有可能瞬間完全把養份運送至人體使用嗎?! 如果這樣真的太可怕了( ̄ー ̄;) 更何況還沒有加上人體流汗跟小便所排出去的部份, 而且一天可以吃個4~5g的鉀,搭配運動流汗+喝水補充, 我個人認為來個一根都嘛無傷大雅!四根我就不敢保證了<(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7.173
daycat:之前試過早上(只)吃好幾根.還超大根的那種...餓死了= = 10/20 10:02
silveryfox99:我試過一天吃十來根 = =不過我吃的都是小的那種 10/20 10:13
chelseamiyu:最近香蕉太便宜了,每天兩根@@ 10/20 10:43
smallwalf:昨天把家裡最後一根吃完了,想再去水果店看看 10/20 11:00
RagFair:推認真計算 10/20 12:43
Xching:認真推 10/20 12:45
reneeviolet:我要一次嗑十根!!!(吞) 10/20 13:36
power751124: 囧....威猛版娘 10/20 13:46
smallwalf: 下次搶頭香拿一串蕉來拜 10/20 13:48
darmo:塞給版娘十根香腸!!! 一口氣讓妳熱量爆表XD 10/20 14:12
LoVeDIE7:..我以前常吃掉一串 會怎樣嗎?...不過是小根的= = 10/20 17:05
jason12308:反正也不是天天十根,怕什麼XDDDDDD 10/20 20:06
dreamknitter:放心吧~健康人體內的自我調節機制是很好的! 10/21 01:48
whitestripe:只能淚推樓上了 10/21 05:41
whitestripe:鉀並沒有ul 因為腎功能正常的情況下 來自食物的鉀 10/21 05:42
whitestripe:不是什麼風險 根本不用擔心 10/21 05:42
whitestripe:除非在短時間吞下極高劑量的鉀片 10/21 05:44
whitestripe:相對的 他的好朋友 鈉 就有了 10/21 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