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最近開始在慢跑減肥 體重 99.5KG BMI 31.3 身高 178 體脂肪28.1 基代 2059 因為是剛起步 還有點不太適應 最大的一點是 我之前有在學校跑步 PU標準跑道 跑個10圈 跑完就是很累 全身很累這樣而已 但是我最近改回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慢跑 跑不到半小時 右小腿前方就會開始痛 要慢慢走才會緩和 請問這是因為我身體還沒有適應嗎? 還是這是我身體有啥問題呢... 我是穿一般的運動鞋跑 並不是專業的慢跑鞋 這是讓腳會痛的關鍵嗎.. 話說會開始要認真減肥 是在康是美量完後發現自己身體年齡是個49歲的阿伯.. 整個嚇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54.59
dakkk:太重了不適合跑 不過膝不痛就還好 10/27 00:03
s7618795:先嚐試快走吧,時間拉長至一小時,飲食方面也要著手改善 10/27 00:10
lmahuh:最好還是能買雙慢跑鞋會對腳比較好 10/27 00:17
DONmilK:那我還是先用快走吧 還是要跑一圈 走一圈這樣? 10/27 00:27
kamayer:買好一點鞋+1 我換了美津濃的鞋後 發現真的差別很大 尤其 10/27 00:31
kamayer:是體重很重的人 會很明顯比較輕鬆 10/27 00:32
cloud7556:個人心得是鞋有差,可以買好一點的 10/27 01:02
cloudstr:你的體重需要到Creation等級(if Under) 雜牌鞋有點抖 10/27 01:15
DLCSEA:跑姿與鞋 鞋穿久了 鞋底會變型 高低不均 然後拿來跑步 10/27 03:15
DLCSEA:就會造成 跑姿與腳底與路面不平衡 然後某一部位肌肉受力過 10/27 03:16
DLCSEA:大(整體肌肉受力不均) 結果往往是疼痛或受傷 10/27 03:17
darthv:可以到road_running來討論 10/27 08:15
phxcon:等你減到90再去跑一般路面比較好 10/27 08:18
civilian5566:最近開始..剛起步...有痠痛正常,但有任何不適請就醫 10/27 08:54
bluesky1167:我也覺得是體重關係 先快走一個月看看吧 10/27 09:51
smallwalf:是指骨頭呢?還是肌肉?若是真的無法忍受時,請看醫生! 10/27 11:40
alansheng:先快走一陣子吧 10/27 20:34
hong888:1.公園道是硬磚,PU跑道才有彈性;2.不運動突然大量天天運動 10/28 02:05
hong888:膝.腿要小心運動傷害,漸進式跑較好,也要休息 10/28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