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年齡25,身高155,體重50公斤。 大概從國中開始身高來到155後,體重就一直在48~50之間來回。 我從來也不追求紙片人的身材,覺得自己身材剛剛好。 拜FITNESS和BEAUTYBODY版所賜,更知道了如何減重的正確觀念。 最近覺得想要更fit,想要有腹肌(11線?水蛇腰)的線條,所以決定開始減重。 從飲食開始,以往是想吃啥就吃啥,可是沒有吃宵夜的習慣,也不會亂買零食吃, 三餐都是媽媽煮什麼就吃什麼,外食便當都會吃光...(不想浪費食物) 以前學校點自助餐都點60.70塊以上...還點到老闆娘給兩雙筷子...= = 只是有時候太晚起床會略過早餐,現在為了要做所謂的正常飲食早餐都會乖乖吃! 基代算出來是1150,但有在運動,所以我都會吃到大概1500~1700卡 早餐:7-11 39/49套餐,或三明治一個 午餐:外訂的便當(燒臘、雞排、豬腳),會全部吃光 晚餐:7-11 39/49套餐,或是臭豆腐冬粉、麵之類。其實什麼都吃! 飲料:每天一杯蜂蜜水,一個月喝個3~5杯綠茶半糖 運動方面,平常是上班族,上下班走路10分鍾, 但一個星期會去運動三天。 大約是跑步半小時(時速8),然後重訓半小時, 可是我這樣認真執行下來一個月(以前都是一星期運動一次而已) 沒有變瘦,也沒變重…體脂從22來到25% 我的問題是,是我吃太多了嗎?因為有時候我真的不想吃,我還是會定時吃飯 反而以前有時候下班時間卡到吃飯時間我就會只吃一點就算了~ 因為目標是體脂降到19~20,可以看到肌肉線條的那種~體重我是不在意~ 只是認真執行計劃的結果,體脂上升了,覺得太困惑了。 一個月真的很短,我會繼續運動重訓的! 想知道的是要如何修正我的計劃呢? 文章有點長~因為想交待清楚我的情況~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4.119
mos888tw:燒臘和雞排/豬腳有點太....= = 10/30 20:45
Puma5566:中午便當吃光大概有破千卡了吧... 10/30 20:54
Puma5566:然後一個禮拜才跑三天.半小時.感覺吃進去遠大於妳消耗的 10/30 20:55
asui:如果你中午吃那種便當,妳的運動量一點都不夠喔 10/30 20:58
asui:跑半小時可能頂多消耗妳半個便當而已吧 10/30 20:59
asui:我個人如果中午吃便當,通常是我那天會運動2小時 10/30 21:00
asui:晚餐可能只喝個無糖豆漿 10/30 21:01
asui:光這樣,我也沒有特別瘦到,只是不至於會胖而已~ 10/30 21:02
lemonland:有氧運動不夠 10/30 21:08
mos888tw:不要亂嚇人好嗎..雞排飯一個頂多也八九百卡 要運動2小時? 10/30 21:09
mos888tw:是說每天吃便當你跑步只有半小時是的確不太夠 建議50分鐘 10/30 21:10
rex105:重訓後接有氧30分鐘到1小時 一禮拜就算三次 我也覺得OK @@ 10/30 21:11
flexin:說要運動兩小時也太扯了吧 == 10/30 21:11
jackshen32:我也覺得a大有點誇張..那一天吃兩個便當的人就肥到爆了 10/30 21:12
sasman:吃我覺得還好 有氧運動時間太少 10/30 21:12
sasman:不過體重都沒變體脂還多了3% 應該是誤差吧.. 10/30 21:13
lonmau:樓樓上的J大是在說我....嗎.....>< 10/30 21:14
momogi1105:一個便當破千卡也太可怕了吧.... 10/30 21:16
jackshen32:不是啦...妳不要衝動= =+ 10/30 21:16
lookya:食量跟我差不多(握)不過我很少吃便當就是了...太油了 10/30 21:18
wehope:因為便當都是這樣啊>_< 想說便當設計這樣大小就是一餐所需 10/30 21:19
wehope:都會很乖的吃光~~其實也是自己想吃啦~~ 10/30 21:20
a1121210:以前便當都吃不完...現在便當整個直接嗑掉說... 10/30 21:20
mos888tw:便當不要挑油炸主菜的話我不覺得有甚麼不妥.. 10/30 21:20
mos888tw:我每天也都是吃便當 吃完運動回來會在嗑麵包喝牛奶 10/30 21:21
mos888tw:我也沒運動甚麼兩小時..頂多跑步50~60分鐘而已..也沒肥阿 10/30 21:22
wehope:以後會勤快一點買簡單點的吃~有氧運動太少~(筆記~~) 10/30 21:30
reneeviolet:.................................(這是露點) 10/30 21:38
露點了...??哪裡??遮~~~~~~
asui:外面的雞腿便當油量本來就超多的吧 連菜都是油@@ 10/30 21:40
railrail:時速8跑半小時以你的體重來說約消耗250大卡 10/30 21:40
asui:我的兩小時可能是跑步+重訓,再一堂有氧,也沒很激烈就順順的做 10/30 21:41
Puma5566:7-11的小便當熱量就7-800卡了...市售便當容量更大.. 10/30 21:43
reneeviolet:你的早晚餐易流於太精緻而造成體脂難降或上升哦 10/30 21:44
Puma5566:原PO又選這類型的(燒臘、雞排、豬腳)吃 10/30 21:44
其實沒有這麼頻繁啦...只是想說要吃便當就吃好吃的!
reneeviolet:精華區:z-13-2-3-3-1-1-7.◇ 過量果糖優先合成體脂 10/30 21:45
reneeviolet:z-13-2-3-3-1-3-3.◇[知識]肚子瘦不了的原因-反式脂肪 10/30 21:45
版娘~~~快拜!!! 受教了!
optimisticjj:7-11的奮起湖才600多卡 會到7~800的是很大個那種吧 10/30 21:52
optimisticjj:但我覺得你的主菜好油欸 要不要換個主菜阿? 10/30 21:53
其實就是標準大小四菜一主菜的那種~~以後會好好選主菜!
asui:如果是一般自助餐便當 菜跟份量挑過還好 10/30 21:53
asui:如果是原PO這種便當 我是一定會運動兩小時的@@ 10/30 21:54
bandoll:想想鍊金術的法則吧 10/30 21:55
※ 編輯: wehope 來自: 124.8.4.119 (10/30 22:01)
gomars:便當的主菜有問題吧 有陣子我常吃炸雞排便當 整個肥翻天了 10/30 22:00
wehope:鍊金術的法則是什麼??我沒有鍊過耶..... 10/30 22:02
a1121210:鍊金術法則...等價交換 能量守恆.. 10/30 22:05
zx23:39/49套餐,飲料你是選有糖or無糖? 10/30 22:12
wehope:都選燕麥或是果汁類的,如果有豆漿就會選豆漿,不愛喝奶茶 10/30 22:17
gomars:喝太多含糖飲料了 Orz 10/30 22:39
dp44:多選無糖類的吧 不然就不要買那種套餐... 10/30 22:55
hokidog:....大家都很好苛刻= = 10/30 23:14
wehope:因為要打破平衡往下瘦啊~只是要換選別的愛吃的就是了 10/30 23:30
azraelr:炸的就不要了..雞腿皮還有皮下面的脂肪都不要吃 10/30 23:30
minigirl0412:我身高體重和你一樣體脂28基代也是1150耶~歐姆龍算的 10/31 00:15
guilt:這種身高體重體脂很剛好啊 你需要的就是保持運動習慣 10/31 01:01
guilt:然後搭配塑身 瑜珈 重訓 自然就會有曲線了吧 10/31 01:02
mbifs:甯O認為你想減脂每天都運動 並且把跑步時間拉長到60分鐘 10/31 07:32
mbifs:我是 10/31 07:32
bluewinds:我也都會把便當吃完>"<尤其是炸雞腿便當Orz 10/31 09:49
bluewinds:雞腿超好吃的( ̄□ ̄|||)a 10/31 09:50
wehope:那個酥酥的皮真的很讚!豬腳的膠質也是很誘人,QQ黏牙~讚! 10/31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