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兩個禮拜跑步(跑步機),漸漸開始覺得腳背和腳踝會痛 →腳背往下壓的時候會痛 →跑步的時候腳背會痛 →跑完步的時候腳背 & 腳踝都會痛 這是足底筋膜炎嗎? 我跑前都會小熱身一下~ 不太曉得問題出在哪裡 >"< 希望前輩們可以指點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37.152
Kel:新鞋子? 11/06 14:38
不是耶~ 穿一年了 鞋底薄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 編輯: shinerita 來自: 125.232.137.152 (11/06 15:47)
d9459575:跑步時用前腳掌微微傾斜著地,用大腿力量抬起腳 11/06 16:05
那應該就是我跑步方式有問題 有聽說跑步要用前腳掌 所以大腿要抬的很高嗎? ※ 編輯: shinerita 來自: 125.232.137.152 (11/06 16:49)
Barbital:我以前跑完足弓會刺痛 換貴貴的鞋墊後問題消失 11/06 16:59
joehandsome:要不要考慮換雙鞋? 我之前N牌的也是穿一年多有同樣的 11/06 17:36
joehandsome:問題 換雙鞋就沒問題了.... 11/06 17:36
天那真糟糕 我就是穿N牌的鞋子............ 看來要換美津濃的了~ 明天先改變跑步方式試試看~ 先來貼撒隆巴斯........>"< ※ 編輯: shinerita 來自: 125.232.137.152 (11/06 18:02)
newsp:我也是這問題 換鞋就解決 也是N牌的鞋 現在也穿美津濃了 11/06 18:49
roseritter:搞不好你選鞋有問題 內旋不足 正常 過度內旋 都肌 11/06 22:41
roseritter:高足弓 一般足弓 扁平足 11/06 22:41
我應該是一般足弓,可以確定的是我沒有扁平足的問題 順道一提,我右腳踝有一顆劍鞘囊腫 還沒有運動習慣的時候,走路會痛 現在已經不礙事了 所以我選鞋子的時候應該要挑底厚一點的嗎? ※ 編輯: shinerita 來自: 118.168.221.249 (11/07 10:42)
roseritter:我是是過內旋 選用內旋不足的鞋子跑 也會不舒服 11/07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