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liachung (數字是會說話的.......)
看板FITNESS
標題[問題] 有關重訓
時間Sun Nov 6 23:56:48 2011
我是個努力減脂的胖女孩,到健身房還不到2個月
之前在推文中看到,胖女孩去做重訓只會覺得奇怪
並不會有人幫忙,我有自知之明
但我還是要做重訓,我想減脂
但是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XDDDDDDDDD
不是我沒看文章,因為啞鈴區和史密斯永遠有男的佔住!!!!
板貓有說,重訓是腿>背>胸>肩,核心最重要
所以我三不五時夾子,仰臥起坐,down dog,眼鏡蛇交互做
還有Back Extensions,雖然常看到其他人做折的好後面....
機台,我是給自己一天時間做,因為有氧和重訓是不同天做,
雖然我做完重訓會再去跳一堂舞蹈式的瑜伽
所以能做的機台,我都做了一遍,就做到做不下為止,
1組10個,大概我會逼自己做50~60個
腿的機台4種都做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RSV_n2E_0
這種機台可以做夾起來和打開的,不小心做到42kg我也傻眼,
背部只有下拉的機台,划船機坐墊壞了,太矮了我拉不到QAQ
腹部和三頭都會做,因為我三頭真的很弱,還有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2DM9Jy9SoQ&feature=related
4:09開始,一開始我手真的折不下去................
是有在跳有氧pump,但是大多數人都說是偏有氧,不算重訓
squat己經衝到單邊6kg了,但大多數女孩兒和大叔都建議不要衝太快
我是覺得好像沒那麼酸痛了,就加重量了.......
背部只拿單邊5kg,因為有往上舉的動作我抬不起來,夾背動作我ok
我是想問,我這樣的重訓,夠嗎?
因為真的不想去佔啞鈴區,還是我真要勇敢往前衝.........
請給我點意見,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92.175
推 whitestripe:你的問題"幾乎"等於是 machine跟freeweight的選擇了 11/07 00:10
→ celiachung:我的問題太複雜了嗎Q口Q 11/07 00:26
推 nikee:啞鈴重訓是freeweight呀,一開始姿勢會不標準重量拿不了太重 11/07 00:58
→ nikee:機器會是你的好朋友 11/07 00:58
推 daycat:阻力訓練就歸阻力訓練...混在一起.最終效果還是歸有氧那邊 11/07 12:11
推 power751124:↖樓上出現了!!! 11/07 12:17
→ daycat:這幾天在當書蟲 啃得很快樂(扭) 11/07 12:20
→ smallwalf:不會是「四週」吧(._.?) 11/07 21:40
→ daycat:我前天去書局略翻過了 有鐵克的那本就不必多花錢去買這本 11/07 23:28
→ daycat:另外也看到6年前另一本標著4週的 厚度也差不多 11/07 23:29
→ daycat:雖然鐵克的那本我也沒有就是了 11/07 23:30
→ daycat:話說今天主機板剛送修回來 竟然給我換了塊新的="= 11/07 23:32
推 power751124:廠商對你很好XDD 11/08 00:21
→ daycat:就怕抓不到CPU序號 到時得重灌就暈了我QQ 散熱膏還沒買... 11/08 00:31
推 smallwalf:這樣我還是覺得用舊的好,重灌很麻煩(/‵Д′)/~ ╧╧ 11/08 12:20
→ smallwalf:雖然新的我也可以接受啦(*〞︶〝*) 11/08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