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一些原因最近改吃素了 自己是想訂定一段日子 所以還會維持一陣子 並不是因為什麼還願之類的 所以也不會真的很嚴格的禁止一切肉食相關的食物 但至今是沒有任何不小心的破功 只是因為兄弟搬出去後 家裡就剩我一個小孩 所以常常就會自己必須解決一隻烤雞 一條魚 一鍋肉之類的情形 (父母愛買卻不愛吃...) 肉比較像是主食 飯麵反而像配菜 而且我比較喜歡吃麵包 現在突然改吃素後 突然發現 沒有主食了??? 整個飲食就很不會規畫 以前其實沒有很愛吃蛋和吃豆類的習慣 現在天天早餐都是起士蛋吐司 然後其他餐再加蛋 有時後想破頭不知道要吃啥時 連午餐都是起士蛋土司 還有一天吃到三顆蛋 好像太多了膽固醇會不會大飆高= =(原本已經180了..) 以前也沒有到很愛喝飲料'現在偶爾就買點牛奶豆漿... 如果要吃豆類 豆干是好的選擇嗎?? 總覺得那種大黑豆干熱量很高而且不太健康耶 然後最近很忙 在學校吃素覺得好難 有時晚上就會有點餓到 大概十一點回家時就會買個茶葉蛋補充 即使不是很餓也會吃 因為平時會有運動到 很怕一吃素後 蛋白質大缺乏 身體開始瘦瘦瘦肌肉開始掉掉掉代謝就變低... 其實我從小就不太愛吃麵飯類 現在吃素後還是很難改掉習慣 畢竟不愛就是不愛QQ 反而都大吃青菜或水果 或是偶爾用地瓜代替 總覺得現在飲食很不健康耶 有沒有吃素的朋友可以提供一點意見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68.181
qmaper:你直接打重點吧...一些心情轉折就不要打太多 好難看懂XD 11/07 05:07
yawpb:喜歡吃麵包也可以把麵包當主食呀:) 選健康一點的歐風/吐司 11/08 00:17
yawpb:之類的,豆類的話豆漿/豆干可補充,看來你是吃蛋奶素? 11/08 00:18
yawpb:也可以喝牛奶、吃麥片(麥片煮鹹粥很好吃!!!!也是主食) 11/08 00:18
yawpb:如果是自己煮的話昆布/各種菇類/洋蔥都是讓素食料理變好吃 11/08 00:19
yawpb:的食材~鈣質可以由芝麻/堅果/奶類補充。我自己也是素食者:) 11/08 00:19
yawpb:吃素的話其實是自己煮最好吃又健康,外面要吃健康比較難。 11/08 00:20
valenlarsson:謝謝你~是蛋奶素沒錯:> 我會試試的~ 11/08 00:25
mimipink:你去素食版,其實素食一堆東西可以吃 11/08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