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6月開始減肥,體重從92kg降到了82kg,但82kg已經維持兩個月了。可 能是我攝取的熱量的和我運動消耗的熱量達成平衡,但我再少吃的話怕 低於基代,多運動的話怕可能沒有時間,於是想提高運動的效率。 之前運動的模式: 滑步機12分鐘暖身。 重訓30分鐘。 滑步機32分鐘。 一周四次。 前陣子有在版上看到重訓和有氧分開做效率較好,而社區健身房的滑步 機正好又維修了一個星期,於是我改用跑步機,於是現在的模式是: 跑步機45分鐘。一週二次。 滑步機10分鐘暖身,重訓45分鐘。一週二次。 在跑步機上,我跑跑走走。一開始用11km/hr的速度跑10~12分鐘左右, 能撐多久就撐多久,跑到橫膈膜開始痛,就降到10km/hr。10km/hr持續 到約20~25分鐘左右會撐不下去,就降到7km/hr快走。走到呼吸恢復就 恢復10km/hr跑步,開始喘不過氣就降回7km/hr。 跟滑步機相比,跑步機累多了。社區健身房的跑步機和滑步機是同一個 牌子的,滑步機12 + 32分我都湊到上面顯示消耗180大卡。跑步機這樣 跑下來,45分鐘上面顯示消耗約600大卡。 但我不知道這兩個表究竟是快樂表還是痛苦表。 離題了,總之這兩種運動模式,哪種的減脂效果比較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123.70
daycat:持續強化效率就會好,想著有動就好效率一定最差(攤腳) 12/16 16:55
pcGloria:為什麼你一開始要跑這麼快啊@@ 我覺得這樣跑太不舒服了 12/16 17:00
Qcloud:那個熱量參考就好 12/16 17:21
power751124:推貓大,好好活化自己的身體最有效率 12/16 17:42
Spartan117:一開始跑太快 後面跑太慢 12/16 18:51
Spartan117:你不如就9~10KM跑個50分鐘 12/16 18:51
DLCSEA:如果要採用長跑模式 一開始跑太快 後面通常會沒力 12/16 19:41
DLCSEA:不如一開始慢慢跑當作熱身 等身體熱起來再加快速度 12/16 19:42
DLCSEA:這樣也可以持續比較久的時間 等心肺加強後 可以再加快 12/16 19:43
sagarain:你是要減脂吧? 那有氧持續一小時比快有效多了 12/16 20:12
sagarain:跑到喘不過氣的速度持續一小時 數字不用太計較 慢慢會變 12/16 20:12
sagarain:記得不知哪看過跑一小時是200-300卡 12/16 20:14
sagarain:我跑四個月 每周五天每天一小時 96-->75 12/16 20:14
sagarain:速度從6.5到現在12 跑滿一小時 12/16 20:15
akane2005:一小時2.300卡?真懷疑他跑多快? 12/16 20:36
whitestripe:一個小時兩到三百算不錯慢的喔 12/16 22:58
qmaper:我也是一開始先慢慢跑 熱開了在加速 剩最後幾圈放開速度衝 12/16 23:01
qmaper:衝完緩和個幾圈再拉筋~很舒服 12/16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