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謹以此文套句某大說的提醒大家: 運動有術 性命愛顧 XDDD 原po是女生 話說接觸高強度有氧也有一段時間了 但 turbo fire 對我來說就像是玉山一樣跨越不了啊~冏 自從今年夏天入手了turbo fire以來 跳有氧時低血糖的情形竟然出現了 以往只要開始頭暈 眼冒金星 我就會趕緊吃一顆糖來改善 再繼續運動也沒啥問題 但昨天特別嚴重 短短一小時中低血糖症狀出現了兩次orz (昨天早上運動前兩小有吃了虱目魚燉豆腐:醣類 蛋白質 脂肪都具備了) 我一開始先做了一些訓練core的動作當熱身(20分鐘) 等開始流汗 心跳也達到120後 接著就開始跳 turbo fire 30分鐘 最後15分鐘是HIIT 心跳平均175 HIIT完:第一次低血糖 接下來10分鐘心跳160的biking完: 就昏倒了......QQ 其實在腳踏車上開始感到很噁心時 我就趕快下來休息了 但我真的沒想到 那一顆糖果怎麼會消耗的那麼快? 當我休息也沒有什麼起色想要再吃第二顆糖時......沒想到就在拿糖的路上不支倒地了 我不知暈了多久 才被我直接撞擊地板的左邊膝蓋和下巴和被撞破的嘴唇 給痛醒XD 醒了後發現躺著有比較舒服~但我也不能一整天都躺在那裏XD (難道我只是 姿勢性低血壓?!) 但我整個人根本起不來....其實還蠻痛苦的 剛好我倒在餐桌旁 還必須用桌上的維他命C先擋一下才能坐起來 而且我坐起身後發現剛剛躺的地板上都是濕的~我身上還穿著外套耶@@ 真的不知道是有氧太激烈 流的汗太多 還是其實是低血壓造成的盜汗太嚴重~ 最後 只好趕緊趁著意識還不算太模糊塞了第二顆糖~ 話說我本來還打算繼續做收操的動作 但身體真的無法....(汗) 結果昨天的運動課就這樣草草地結束 (冏) 說實在是有點害怕昏倒的情形再發生~ 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會希望一直有進步~ 我每次運動 一定都要到至少衣服都汗濕且筋疲力竭 的地步才願意乖乖去洗澡 只要隔天肌肉痠痛就會很開心XDDD 其實我有點不懂~ 照理說肝醣消耗完畢就會開始消耗脂肪~ 脂肪提供的熱量也絕對足夠我運動所需 那為什麼還是會昏倒呢?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方法或小撇步可以改善? 還是是我應該要在運動菜單上做調整勒? (我跳比利大叔的tae bo不太會喘 ab bootcamp才比較有感覺)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24.240
pcGloria:該不會是好朋友剛走吧?! 12/16 17:36
lovewasblind:沒有耶~生理期剛過一周呀@@ 12/16 17:55
axlxixcxixa:好好照顧自己啦@@感覺好驚險 12/16 18:00
好的~我會調整看看~感謝您 :D
daycat:邊動邊補充是個好習慣,至少我已經習慣了(才不會抖抖抖) 12/16 18:00
感謝~有在打算運動時喝蜂蜜水了
mark082779:有次爬山衝太快結果暈倒,事後才知道是呼吸沒調整好@@ 12/16 18:03
yulunyeh:忘記呼吸了嗎 12/16 18:30
呼吸....? 意思是說雖然喘但還是呼吸盡量放緩放長嗎?
joscho:只有吃虱目魚燉豆腐嗎?這那裡有醣類。 12/16 19:25
拍謝~我沒說清楚>"< 當初有加味增下去煮 (味增本身由米和黃豆做的) 所以我想說也算是有醣類了吧XD
FlyinDeath:建議妳按照[減肥]範本仔細填寫,這樣比較容易抓到問題 12/16 19:32
謝謝版主~ 性別:女 (有地中海貧血) 年齡:22 身高:154 體重:51 體脂率:28% 前一個月 每個禮拜都吃2~3次的火鍋吃到飽XD 然後 也吃了5~6次的炸雞pizza之類的... 而且 我不但沒剝皮還拜託一起吃炸雞的閃光把皮給我吃......(默) 三餐內容 早餐:不定 有時三明治 有時一碗牛奶燕麥片 有時單純吐司配牛奶 午餐:(家裡煮) 一碗飯 三樣菜 巴掌大的魚/蛋/豆腐(任一) 晚餐:同上 不喝飲料 有運動就會多喝一杯牛奶 日常作息時間:2~3點睡 8~9點起床 生活型態:學生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時間長短) 一周2~3次 有氧 30~40分鐘 心跳平均都會達到170以上 偶有HIIT 偶有重訓
DLCSEA:如版主所說來一些詳細資料比較好判斷吧 另外運動時是一個人 12/16 19:37
DLCSEA:嗎? 如果知道自己有暈倒的狀況 最好還是不要一個人運動 12/16 19:37
DLCSEA:萬一真的血糖過低 也是有生命危險的.. 12/16 19:37
DLCSEA:至少有人在 不至於釀成甚麼可怕的後果 12/16 19:38
DLCSEA:另一點是並不是肝醣消耗完才開始消耗脂肪 兩者是同時的 12/16 19:39
DLCSEA:只是不同時期消耗比例不同而已 12/16 19:39
DLCSEA:脂肪對一般人來說足夠提供熱量 但有些人對脂肪的分解效率 12/16 19:48
DLCSEA:不是那麼好 且血糖過低時 運用脂肪的消耗是來不及補充的 12/16 19:48
DLCSEA:不然也不會糖尿病患者遇到血糖過低時 需要糖來解就比較快了 12/16 19:49
DLCSEA: 救 12/16 19:49
DLCSEA:(因為照你這麼說 通常肥胖型的糖尿病患者脂肪一定夠的吧) 12/16 19:50
DLCSEA:當然如貓大所說邊運動邊補充或許是個好辦法 12/16 19:51
感謝D大~原來是我觀念弄錯了:) 我只是很頭痛 都吃飽了才運動 體力怎麼會消耗那麼快= =" 還到低血糖..甚至昏倒的程度 實出乎我意料之外
opm:感覺就是低血糖吧,虱目魚燉豆腐,就蛋白質跟脂肪,來不及燒... 12/16 21:01
來不及燒嗎...? 可是我都已經等他消化差不多才運動了呀...(跪) ※ 編輯: lovewasblind 來自: 218.161.124.240 (12/16 22:19)
daycat:消化的差不多了就代表也被帶去儲存的差不多了啊XDDD 12/16 22:35
daycat:從倉庫拿出來用,總是緩不濟急的XDDD 12/16 22:35
daycat:之前版娘提過,進食半小時左右進行運動,這時正是胰島素分泌 12/16 22:36
daycat:之際,對於該儲存的東西,與該利用的東西,至於支持運動的效果 12/16 22:37
daycat:都有比較優良的表現,如果胃不像我那麼貧弱,可以試試看... 12/16 22:38
mark082779:我總覺得醣類太少了,澱粉真的重要@@ 12/16 23:58
babylife:醣類太少的感覺+1 12/17 10:49
好的~下次我會記得多補充點醣類~ 好佩服那些早上起床空腹就去跑三千的人!!
gmkuo:怪怪的,原PO有地中海型貧血,為何不懷疑是運動過度激烈而缺 12/17 11:17
gmkuo:氧昏倒呢? 12/17 11:18
Moraine:我覺得你運動太激烈了,Turbofire裡有附課表,不要做的比 12/17 13:55
Moraine:課表還要多。 12/17 13:56
joscho:因為她一開始沒說明,的確也有可能是因為貧血。 12/17 13:56
Moraine:DVD一開始也有說HIIT一星期不可超過2~3次。你居然又做Core 12/17 13:57
joscho:這來表示原po可能不太適合跳turbo fire HIIT部份。 12/17 13:57
Moraine:又做Fire30, 又做HIIT15,昏倒不意外… 12/17 13:57
可以的話 我不想因為自身貧血的體質就減少自己的運動量..... 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像大家一樣的揮汗運動XD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會將運動菜單做一些可在自己負荷之中的調整
power751124:HIIT本來就不能算有氧 12/17 22:27
cejun:我一天可以跳兩個小時的turbo kick 耶 每個星期五天 12/18 15:12
cejun:但是我在美國有instructor資格...我不是一般學員 12/18 15:25
C大好威喔@@ 可以當運動員了吧?!XD ※ 編輯: lovewasblind 來自: 218.161.125.113 (12/19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