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算是幫朋友問的. 因為朋友可能從小家境關係 常常吃不好 或吃不多 以至於體質瘦弱 可能也因此對養分的吸收力不好 男 年27 體重不到55公斤吧... 可能也因為少時營養不均 易造成身體有些運動傷害 或是無法像一般人一樣 能做長時間或高強度運動 也因為吸收力不好 所以吃的方面可能也有問題 比方說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或是一些食物不利消化 或者會造成身體不適 頭昏等等 所以他現在的情況是: 吃不多 三餐有時可能身體不適就吃比較少 (我猜八成沒吃到基代) 我常建議他少量多餐 或是攝取一些蛋白質高的食物 不知有沒有問題?? 運動方面重訓當然不可能 有時會跑步或游泳吧 之前因為他聽說走樓梯對身體有益 結果不知他怎麼走的 股四頭撕裂傷(可能他體質真的比一般人差) 總之~ 似乎無法像一般人一樣靠吃或運動改善身體 總會碰到一些障礙 像他這種情況該怎樣給他建議呢?? 謝謝!!! P.S. 有去看醫生 也有做復健等等~ 只是希望能多一些建議 因為覺得他真的改變不大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246.190
aswin12000:喔對了他四肢健全 能走能跳啦@@ 12/21 01:24
tinabjqs:看中醫呢? 12/21 01:31
aswin12000:好像以前也有過@@ 12/21 01:37
DLCSEA:可以跑步或游泳 為何不能重訓 在家裡簡單做點阻力訓練 12/21 01:58
DLCSEA:也算重訓阿 又不是一定要上健身房才算重訓 12/21 01:58
aswin12000:他不能承受過強的訓練~好像容易受傷@@ 12/21 02:08
aswin12000:或說...可能只能做比女生強度還要再低的訓練~ 12/21 02:09
aswin12000:因為受過一些運動傷害~現在他都不太敢做一些強度大的運 12/21 02:10
aswin12000:動~他也常叫我不要把它當一般人看QQ 12/21 02:11
allisa:先散步 走久一點 一個小時 走一陣子讓體力好一點呢? 12/21 03:32
power751124:強度是訓練出來的啦~依序漸進就是,沒有增加就沒有進步 12/21 06:17
nightwing: 重量訓練啊 多次數/低強度的重量訓練也可以 12/21 06:49
tassadar1:除非有先天疾病, 不然有什麼不能訓練的嗎 0_0? 12/21 07:29
tassadar1:如果說從手指頭到腳指頭全都受過運動傷害那當我沒說… 12/21 07:30
lovelyshu:我覺得運動傷害應該是一次做超過身體負荷量的運動造成, 12/21 08:58
lovelyshu:採漸進式,例如一次先快走20分鐘,維持到身體不痠痛再增加 12/21 08:58
lovelyshu:時間,1次增加5分鐘左右,只要能持續下去一定沒問題 12/21 08:59
lovelyshu:像我之前懷孕心肺及體能大下降,所以停了10個月沒運動,現 12/21 09:00
lovelyshu:在不過快走20分就有腿部痠痛和腳底磨傷感,但我想持續動 12/21 09:01
lovelyshu:下去,我的心肺和體能一定可以恢復到以前的 12/21 09:01
daycat:喔...然後呢? 我以前55,一個目前待同家健身房的以前的同學 12/21 10:12
daycat:應該跟我一樣高,以前應該連55都不到,他現在應該起碼70之譜 12/21 10:13
daycat:他欠的是一個能夠幫他設計計畫的人,去找真正能幫他的人吧 12/21 10:15
daycat:如果他自己要埋著頭做,會出什麼問題誰也不知道 12/21 10:16
daycat:到時候出了什麼岔子,是該怪自己還是怪這邊出主意的版友? 12/21 10:17
joseph103331:慢慢來吧 沒有先天疾病我相信可以練起來的 12/21 10:19
reneeviolet:循序漸進的改善飲食、運動與作息吧 12/21 10:32
reneeviolet:也許可考慮食補一下?=>http://tinyurl.com/74rfm6n 12/21 10:32
gomars:一般人如果欠缺訓練 做長時間或高強度運動也是會受傷 12/21 11:38
gomars:換言之 動一下會酸會痛會受傷 這樣再正常也不過了 12/21 11:41
gomars:只有循序漸進地訓練 加上適當的休息和營養 才能慢慢進步 12/21 11:41
gomars:何必畫地自限說一定不能重訓 不能這樣那樣的 那只好一直弱 12/21 11:43
joseph103331:動一下就會痠會痛應該超爽 因為花一點點力氣就很有效 12/21 11:54
joseph103331:正確姿勢沒受傷的話只會越練越難酸而已~"~ 12/21 11:55
bergamont:他到底是爆衝多少樓梯才會肌肉撕裂啊?(震驚) 12/21 12:15
bergamont:純粹只是想知道他的極限有沒有量化的數字? 12/21 12:16
bofay:錯誤的方式埋頭苦幹 健康的人也會吃不消 請循序漸進 評估自 12/21 12:36
bofay:身體能狀況 有計劃的訓練 12/21 12:36
aswin12000: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再試著轉達他~(好溫馨的板QQ 12/21 17:42
aswin12000:額外謝謝板娘菜單! 12/21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