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invi: 理論是死的,人是活的。你的所有狀態不可能套用到理論上 11/03 12:09
→ umxgem: 抱歉T_T我只是想知道我該採用高強度還是維持低強度的有氧 11/03 12:11
→ digpig: 你跑快一點就變高強度有氧了 11/03 12:12
→ yinvi: 而且那篇文章你沒仔細看清楚,它裡面的運動是中偏低 11/03 12:12
→ digpig: 如果你真的跑了三個月 我是不太相信跑速還會跟一開始一樣 11/03 12:13
→ yinvi: 但版上大部分人的有氧運動都是超過,算中偏高 11/03 12:13
→ yinvi: 我印象中,偶爾有人算心跳強度區間,都比那文章引述的研 11/03 12:15
→ umxgem: digpig大 我的意思就是是否要永遠追求高強度有氧 , 能快就 11/03 12:16
→ umxgem: 別慢,否則就會像這篇文講得一樣白工 11/03 12:17
推 yinvi: 究高多了,有時候會建議降低強度拉長時間,是體能上的考量 11/03 12:17
→ umxgem: 降低強度拉長時間代謝就會降低,不如動出自己的極限訓練體 11/03 12:20
→ umxgem: 力直到可以用中高強度跑出該有的長度時間<<我一開始看到這 11/03 12:21
→ umxgem: 篇文時的解讀,我的表達能力真差T_T 11/03 12:22
→ yinvi: 動則得救,上一篇水中走路一小時的還不是大大瘦了下來 11/03 12:22
→ yinvi: 多理解觀念是好的,但不需要在裡面鑽牛角尖 11/03 12:23
→ umxgem: 我自己就是低強度高時間瘦下來的..96 > 76 , 目前是沒有肥 11/03 12:24
→ umxgem: 胖問題,只是很想瞭解為什麼說法看起來會如此不同 11/03 12:24
→ umxgem: 不過一位家人朋友倒是最近開始有氧運動,不知道該叫他用什 11/03 12:26
→ umxgem: 麼樣的強度觀念才會得到比較正確的效率 11/03 12:27
→ yinvi: 你怎麼能確定你一直都是低強度呢 11/03 12:27
→ umxgem: 上面講的不清楚,應該說我瘦下來的過程中使用的有氧方式是 11/03 12:28
→ yinvi: 同樣跑步,100kg跟80kg用同樣的速率,強度也不同啊 11/03 12:29
→ umxgem: 低強度(心跳率跟自己的感受與持續時間都有在追蹤)但我還有 11/03 12:29
→ umxgem: 配合重訓跟飲食,所以才在回想會不會當初瘦全是靠重訓跟飲 11/03 12:30
→ umxgem: 食,其實當時的有氧就像這篇文一樣都是白工只有健康效果 11/03 12:30
→ umxgem: 所以才會擔心我這位目前只有做有氧的家人是不是應該改變方 11/03 12:31
→ umxgem: 法,採用高強度的運動減脂效果才會好這樣:( 11/03 12:32
→ yinvi: 跟你說吧,沒有人可以百分百符合理論的狀態,理論跟觀念 11/03 12:32
→ yinvi: 是輔助我們做對的事,就像版上有爭議的基代,也只是希望 11/03 12:33
→ yinvi: 藉此讓人理解均衡飲食的重要性 11/03 12:35
推 albertfeng: 說真的,慢慢跑真的很無聊,我都視體力跑快ㄧ點 11/03 12:36
→ yinvi: 一下子冒然進行高強度運動,難道沒有風險嗎? 11/03 12:36
→ umxgem: 我懂您意思,我原先也是這樣想的,但這篇文講得非常百分百 11/03 12:36
→ umxgem: 肯定的感覺,所以我才在想觀念要不要大改成這樣。 11/03 12:37
→ yinvi: 我記得版上不少減肥文,跟風做taaba,然後差點暈倒什麼的 11/03 12:37
→ umxgem: 這樣講也不對 不是觀念大改啦 , 應該說「別去做他說不要 11/03 12:38
→ umxgem: 做的事」例如當初在接觸健康觀念時教導我們「飲食的重要」 11/03 12:39
→ umxgem: 告訴我們減肥用激烈節食是錯誤的,所以才有後來健康的大家 11/03 12:40
→ yinvi: 理論跟觀念是輔助我們做對的事,既然你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11/03 12:42
→ umxgem: 我..完全不知道,但是板上每個前輩講的話我都非常認真用心 11/03 12:43
→ umxgem: 的思考跟瞭解(有時候理解錯誤) 所以才會對相反的說法有這 11/03 12:43
→ yinvi: 那就去做啊,只是那篇你還是再好好看看吧,有點對特定說 11/03 12:43
→ umxgem: 麼大的反應,先感謝您這麼用心花時間回我! 11/03 12:44
→ yinvi: 法陷入奇怪的迷思 11/03 12:44
→ steven211: 循序漸進.... 11/03 12:51
→ yinvi: 對了,你有把那篇推文看完嗎?有看完不應該會著墨在這點上 11/03 12:55
推 GoldenWasabi: 上週跟健身教練好好談過 就慢慢能體會置底跟推文的 11/03 12:58
→ GoldenWasabi: 意思是甚麼了 除了理論 還要看你的身體反應 11/03 12:58
→ GoldenWasabi: 這些都要觀察進階數據 甚至介入飲食跟作息 11/03 12:59
→ umxgem: 有 推文回文 回文的推文 都看完了,爬資料 11/03 13:03
→ umxgem: 加上google了三個小時後還是決定po文詢問 11/03 13:03
→ umxgem: 我覺得應該是我表達有問題沒有把疑問真的傳達 11/03 13:04
推 d8613518: 少吃一點卡實在… 11/03 13:36
→ kobe333: 我自己的心得是中低強度有氧 後期真的沒用於減肥 我都 跑 11/03 13:50
→ kobe333: 6KM/40分鐘的速度 這樣持續了一年多 後面那一年幾乎沒瘦 11/03 13:50
→ kobe333: 後來去上飛輪課+重訓才又瘦了8KG 11/03 13:51
推 rabbitgrass: 持續觀察自己的身體數值 適量調整 卡住強度就加強 11/03 14:09
→ rabbitgrass: 有成效就持續 沒有任何一個方法是適合每個人的 11/03 14:09
推 ji3g4linda: 首先你要理解 文中的低強度究竟是有多“低” 11/03 18:06
→ ji3g4linda: 文中有舉例了 自己回去看 11/03 18:12
→ ji3g4linda: 然後拜託時間軸搞清楚… 11/03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