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J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輔大非常多人熱愛排球 本人非常樂意看到此情形 可是 目前系隊的練球跟佔場問題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為什麼大家都是同樣有一顆熱愛排球的心 但是卻要為了這個搞的打起排球或者練起排球變得不開心 有一些人必須很早起佔場 從上學期的七八點 到這學期的五六點 這種生態在我看起來非常的不可思議 有些人可能早早佔場 晚上才會使用場地 變成系排能練球與否完全取決於 哪個系排的人最早起 會不會下學期就變成有人要睡排球場? 好 如果說佔場是一個生態 在這種生態之下該怎麼練球? 我們系排總是要找人家沒有使用的空檔 或者跟人家借一半的球場來練球 會遇到一些比較好心的系排 當然也會遇到一些系排 例如:某系在打PLAY 我們過去問他們可不可以報隊 他們說PLAY2 等到換我們打的時候 不知道什麼原因 他們又說要開始練球 結果是他們自己的人繼續打PLAY 諸如此類等等的情況 讓我實在不得不說一下 大家都是打排球的人 何苦這樣為難彼此 如果說要有什麼改善方法 好一點的人可能願意跟你們共用一個場地 或者把不在的時段讓出來 差一點的那可能就要變成自相殘殺 看誰先佔到場地 有人會覺得各系排應該召開一個場地協調大會之類的嗎 雖然有可能沒有辦法顧及到全部的系(畢竟六個場要供全校的系隊使用) 但是有共同開過協調的話 總比現在這樣比誰早 比誰幸運好吧 大家都是輔大人 也都是排球人 有人願意支持的嗎 或者是有更好的意見 歡迎大家提出來唷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打排球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你我都有權利義務一起維護這項運動吧 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45.52
magician9th:真的...一聽到有人6點多就來佔場...超傻眼的!! 11/02 00:20
chiulove:6.......好可怕 11/02 00:24
skii1502:佔場是還好, 一個系佔兩個場的那種比較機車!! 11/02 00:25
jyleef:一個系佔兩個場真的很機車... 11/02 00:31
mariobibi:吐苦水解決不了事情 有人要支持一下的嗎 11/02 00:49
ljr01287:我覺得可以大家出來協商一下 11/02 00:50
dragonjohn:籃球場又何嘗不是 嘆息... 11/02 00:57
lisine:多蓋幾的場吧(誤) 11/02 00:59
mariobibi:樓上的大大 籃球場我不是很了解 沒在打籃球 不過 11/02 00:59
mariobibi:也要有人出面處理吧 不過本人不打籃球似乎沒有資格處理 11/02 01:01
mariobibi:有沒有打籃球的人願意處理勒 不過這篇文章是打排球的 11/02 01:02
mariobibi:可以另開一篇問一下看看吧 畢竟沒打排球可能不會點進來 11/02 01:03
TokyoKind:場協的話那沒有拿到場地的隊伍怎麼辦? 他們還是會去佔阿 11/02 01:09
mariobibi:我覺得應該先開場協 再來看有沒有拿到練球時間 11/02 01:14
mariobibi:其實還有很多小方法 譬如萬一人數太多 11/02 01:14
mariobibi:各系隊的場地就不是每個禮拜都能練 可以隔週等等之類的 11/02 01:15
mariobibi:就是因為不確定能不能夠大家都有地方可以練球 所以才需 11/02 01:15
mariobibi:要開看看 是吧 預先設想有些人拿不拿的到 那應該就開不 11/02 01:16
mariobibi:成了吧 11/02 01:16
imyag:萬年老文了 11/02 01:20
TokyoKind:這樣隔週的訓練量真的有點少吼.... 11/02 01:20
TokyoKind:每年都有這種文最後都不了了之喔^.< 11/02 01:21
mariobibi:剛剛去查了一下 有萬年老文嗎? 11/02 01:23
mariobibi:如果有人願意支持的話 本人在下願意當召集人 11/02 01:24
mariobibi:當然囉 我說的方法只是個譬喻 還有很多 11/02 01:24
mariobibi:例如 系隊人數過少可以跟其他系一起併著練 大家交流一下 11/02 01:25
mariobibi:也不是只有一種方法啦 需要大家提供各自的意見及看法 11/02 01:26
imyag:我比較希望原PO創個排球聯盟 不過有點奢望就是 XD 11/02 01:27
mariobibi:想先問一下大家 有沒有可行性? 11/02 01:27
mariobibi:你是說比賽嗎 還是? 11/02 01:28
Macial:單純的以每個系都須用場練習的前提下,不可能... 11/02 01:29
imyag:系太多 場太少 其實討論到最後 最公平還是佔場 11/02 01:30
imyag:有些學校有買燈制度 但我們學校沒有 所以就只能佔場了 11/02 01:31
Macial:除非時間錯開...除了分星期一到六、日以外在分時段的話比 11/02 01:31
Macial:較有可能... 11/02 01:31
mariobibi:每個系都有系排嗎 我覺得好像不是耶 有些系只有男排 11/02 01:32
mariobibi:有些系只有女排 11/02 01:32
mariobibi:樓上你說對啦 我的原意就是這樣阿 11/02 01:33
Macial:6*7=42個系(一場一系一週一次)...除非跟我上面說的方法... 11/02 01:33
mariobibi:所以I大你覺得先搶先贏 比 全體協調還更公平嗎? 11/02 01:34
Macial:但是...分時段還要再考慮到如果場地跑黃單怎辦?? 11/02 01:35
benlin1008:全體協調辦不到的前提下 佔場是比較公平的 11/02 01:35
TokyoKind:有些系有分男排和女排難道要一起擠在同一個網練嗎? 11/02 01:35
mariobibi:一天有2~3個時段 先撇除早上 有人系隊要練超過5小時的嗎 11/02 01:36
Macial:先搶先贏是因為場地少系對多的情形下所衍生出來的結果 11/02 01:36
TokyoKind:難道不公平嗎 = =佔場本來就各憑本事...每個人都可以佔 11/02 01:36
mariobibi:如果是跑各自系內活動的 看是要當天遇到的系跟其他系合 11/02 01:38
Macial:輔大系這麼多...要如何集合所以隊長也是個問題... 11/02 01:39
Macial:有 11/02 01:40
mariobibi:當然是男女場分開協調阿 11/02 01:40
mariobibi:如果是這個問題 可以去請親愛的陳老師 看是要從體育室 11/02 01:41
Macial:乾脆麻煩學校把排球場後的空地也變成排球場或許比較容易... 11/02 01:41
mariobibi:發公文給各系系學會 或者要我本人在下親自一個一個拜訪 11/02 01:41
mariobibi:也都可以 11/02 01:41
joe85300:棒壘球跟足球都沒講話了 = = 11/02 01:42
mariobibi:我覺得空地變排球場 需要牽扯到學校經費 11/02 01:43
mariobibi:可是 這是我們能做的 11/02 01:43
Macial:還有一點...每個系沒課的時間不一定都錯開...而且大一新生 11/02 01:43
Macial:的課很滿...這樣根本沒辦法練吧= =a" 11/02 01:43
mariobibi:棒壘足的各位也可以去協調 沒講話不代表沒問題阿 11/02 01:43
joe85300:我比較好奇的是神學院~~裡面明明看到有球場卻不給用 11/02 01:44
mariobibi:所以需要協調看看阿 都還不知道大家的情況 怎麼能夠斷 11/02 01:45
mariobibi:言 11/02 01:45
Macial:除非你有具體一點的企畫方案...讓大家覺得可行... 11/02 01:47
Macial:這樣才不會有人協調結束後才在抱怨東抱怨西的... 11/02 01:48
mariobibi:嗯 所以才想先來這邊觀望看看阿 11/02 01:48
TokyoKind:說真的最公平的辦法就是佔場了吧... 11/02 01:49
mariobibi:那是一定必須的阿 只是想先問看看板上的人 11/02 01:49
mariobibi:神學院八卦不清楚= = 11/02 01:49
mariobibi:佔場犧牲的系數目比較多 比起協調來說 11/02 01:51
magic0416:原PO X文系?? 11/02 01:53
welovewc:現在要5點多到才佔的到場 然後不是比誰早起是比誰肝好 11/02 01:54
sonofgod:學校系太多了,我以前的學校是申請練習時間與場地 11/02 01:55
mariobibi:什麼系有很重要嗎 11/02 01:55
sonofgod:當初很熱血,假日6點練球@@ 11/02 01:56
mariobibi:申請老實說並不好 因為如果是跑黃單 那就是學期初 11/02 01:57
mariobibi:大家拼的你死我活 那跟現狀沒什麼差別 可能還會更糟 11/02 01:57
mariobibi:重點是 想讓大家都有球練 11/02 01:57
sonofgod: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整合一些實力弱人數少的一起練 11/02 02:01
mariobibi:一個場地 其實也可以分兩邊共同練阿 方法不少 只是有人 11/02 02:02
mariobibi:願意做否 11/02 02:02
welovewc:哪些事實力弱的呢? 科科 11/02 02:02
mariobibi:哭哭 不要模糊焦點囉^^ 11/02 02:05
TokyoKind:協調讓每個系都隔幾個禮拜練一次球而已? 11/02 02:47
TokyoKind:這樣是犧牲全部了吧? 佔場本來就大家都能佔 11/02 02:47
TokyoKind:比誰早起是各憑本事 有本事當然也可以4點去佔阿... 11/02 02:48
mariobibi:我覺得不會到這麼誇張 幾個禮拜一次吧^^ 11/02 02:50
mariobibi:比較想要的是一個系隊至少都可一個禮拜跟到一個時段 11/02 02:50
mariobibi:會嗎 這樣犧牲的數目比較多嗎@@ 還是只因為犧牲到你們系 11/02 02:53
mariobibi:佔場是真公平嗎@@想聽聽各位意見 T大的意見我收到了 11/02 02:55
melances:晚上的演唱會想搶好位子,麻煩就早點去排隊 11/02 03:26
melances:還開協調會這次你們先,下次我先嗎= = 11/02 03:26
melances:以前輔大只有四個場,假日都是早上四點佔場的... 11/02 03:28
mariobibi:重點是想讓大家有球練^^ 11/02 03:30
mariobibi:演唱會雖然好位置不多 可是基本上只要有位置 11/02 03:36
mariobibi:就聽的到 可是 輔大的球場6個 11/02 03:36
mariobibi:可是想要需要練習的人這麼多 比例上來說 有點不太一樣吧 11/02 03:37
nepholi:本意是好的 但是爬過文就知道討論過很多次了 都不了了之 11/02 07:32
nepholi:人性不是你想像中那麼簡單 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強制跟你合作 11/02 07:33
nepholi:臉皮厚一點的人還是不少,而且你算過你的方式夠每個系用嗎? 11/02 07:35
nepholi:抱歉 更正 ,是夠每個要練球的各系排用嗎= = 11/02 07:36
mariobibi:先假設星期1245晚上6~10有4個時段 再加上星期三 11/02 09:19
mariobibi:下午晚上兩個時段 總共一個禮拜有六個時段 11/02 09:19
mariobibi:若再加上六的早上下午 總共一個禮拜有8個時段 11/02 09:21
mariobibi:8個時段一次男女排各有2個場地可以使用(有時會體育課等) 11/02 09:22
mariobibi:一個禮拜有至少16個系隊可以使用 11/02 09:22
mariobibi:如果再加上有些系可能沒男排 或者沒女排 11/02 09:23
mariobibi:人數過少的系 可以考慮跟人少的系合併一起練 11/02 09:23
mariobibi:或者共用一個場 這樣其實一個禮拜有將近20個系可以練到 11/02 09:24
mariobibi:我去數過學校的系總共有46個左右 11/02 09:30
mariobibi:就我所知 例如外語學院6個系男排只有一個 11/02 09:31
mariobibi:這樣約莫就剩下40個左右 剩下學院不曉得 待我觀察後 11/02 09:32
mariobibi:再PO上來 11/02 09:32
mariobibi:http://www.adm.fju.edu.tw/Department 可以參考這 11/02 09:38
LazyCheese:排球場擴建!!!! (誤 11/02 11:05
mildstream:沒打排球 推原PO認真 11/02 11:14
frank1033:黃單無敵!!! 11/02 12:16
utahime:第一要有公信力的團體出來主持 11/02 13:34
utahime:第二要商討可行性 畢竟打排球這種事情很多變數 11/02 13:35
utahime:例如加練之類的 11/02 13:35
utahime:第三要想到 如果時間都被規定好 那對於自由打球的同學是 11/02 13:35
utahime:不是有不公平之處 11/02 13:35
utahime:如果可以協調完這些差不多就OK了 11/02 13:35
utahime:但是在不可能全部場地使用時間都規範的情況下 11/02 13:36
utahime:一定還是會有占場的狀況發生 數量多寡而已 11/02 13:36
magician9th:我覺得有場的同學至少早點開放其他隊報play吧... 11/02 14:58
magician9th:不然有球場還花整個晚上練球...感覺很可惜 11/02 15:00
Macial:樓上...人多 想變強 時間當然花的多... 11/02 15:32
Macial:如果實力不強的系隊(像本系)...就只有等Play的分吧... 11/02 15:34
Macial:實力相當play起來才會有比較好的進步效果(雙方)... 11/02 15:36
GILLS:進步效果我想是平常練起來的, PLAY時應該是磨臨場反應了 11/02 15:38
mariobibi:我想如果有一份正式的計畫 看可不可以請陳老師 體育室 11/02 16:19
mariobibi:出來主持 11/02 16:19
mariobibi:加練應該不在協調的範圍之內 其實按照目前的計畫 11/02 16:19
mariobibi:我有些天數的場次已經少估了 想要自由打球的同學 11/02 16:20
mariobibi:外場有兩個場地是只供報隊 不供練球的場地 歡迎多加利用 11/02 16:20
mariobibi:如果開成協調會 大家也願意這樣做 那麼佔場這種東西 11/02 16:21
mariobibi:就應該對他進行道德勸說啦 我相信大家都大學生了 11/02 16:22
mariobibi:應該不會這樣子才對吧^^ 11/02 16:22
skii1502:有些係女排明明才5,6個人練球, 男女排還各佔一場 11/02 17:00
skii1502:那何不男女排合練,讓出一個場給別系 11/02 17:01
mariobibi:所以 我也想了一個方法 就是低於10人以下的球隊 11/02 18:13
mariobibi:可以跟其他系一起合練 或共用一個場地 各半 11/02 18:13
mariobibi:這樣大家也就都練的到球 11/02 18:14
uniquewai:看成 輔大排球場的變態 11/02 18:15
hiphopzed:其實可以併系練 有人覺得ok的嗎? 11/02 18:18
mariobibi: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啦 併系 或者共用一場 是很好的方法 11/02 18:41
welovewc:人人有功練 原po的精神真是有意義阿 11/02 19:33
ru04d93: 萬 年 老 文 !! 11/02 20:17
lanyan:學校校系太多 排球隊就多 場地又不多 大家又擠在一起練球 11/02 20:23
pau177720:不用在那邊偷酸啦 佔不到場就在那邊哭哭 11/02 20:25
pau177720:佔不到怪我囉? 11/02 20:25
imyag:原PO是好意 只是想大家都會想 但怎麼衡量都是不可能實現 11/02 20:49
imyag:如果我們有十個場或許協調還有用 但重點是僧多粥少 11/02 20:50
imyag:如果還要把一個短短的晚上分時段還要男女一起練 我不能苟同 11/02 20:50
skyirisation:實際的執行度以及配合度很令人感到好奇.... 11/02 21:57
skyirisation:光是想把有各系排隊長集合就是個大問題了 冏 11/02 21:58
skyirisation:不過還是推原PO熱心! 11/02 22:02
mariobibi:噗 不知道我上面什麼時候PO了什麼東西讓人覺得在酸人@@ 11/02 22:53
mariobibi:P大 我上面有怪你? 11/02 22:53
mariobibi:我也沒說要男女一起練吧.....我是說 如果有系隊 11/02 22:54
mariobibi:他們系只有5個男生 或者5個女生 他們的男生 11/02 22:54
mariobibi:可以考慮跟別的系併著一起練 至少不會5個人一個場 11/02 22:54
mariobibi:當然 是跟男生的系隊併阿 或者各用一半的場地 11/02 22:55
mariobibi:會嗎 只要肯聯絡 大家有那個心 我覺得聯絡人應該還好吧 11/02 22:56
mariobibi:至於實際上大家願不願意執行 那就看各系的良心囉 11/02 22:58
mariobibi:如果有人還只是認為我佔不到場地所以在這邊哭哭 11/02 22:59
mariobibi:那我會認為你沒有看完我的文章 我只是想讓熱愛排球的大 11/02 22:59
mariobibi:家都能夠有一個練球的機會 11/02 22:59
mariobibi:或許對有些已經習慣早早佔場的人有些不公平 11/02 23:00
mariobibi:可是我想問的是 如果協調完之後 你至少一個禮拜還是有一 11/02 23:00
mariobibi:次練球的時間 或許也可以湊出兩個時段給你 11/02 23:01
mariobibi:目前據我所知 大部分系排都是練兩天 有三天的嗎@@ 11/02 23:01
mariobibi:等我調查完各系的練球情形 確認好有多少系隊有在練球 11/02 23:02
mariobibi:等我寫完企劃書 到時候你不滿意 你可以盡量砲我哪不對 11/02 23:03
mariobibi:但是我不想還沒做任何努力就打退堂鼓^^因為我覺得 11/02 23:03
mariobibi:應該是以運動會友 而不是比誰比較會佔場 11/02 23:04
lovevol:同意m大!一個系佔兩個場而且其中一個練球人數不多的還 11/02 23:47
lovevol:真的很機車!! 11/02 23:47
TokyoKind:我想p大大概說其他人吧 譬如說樓上這種 11/02 23:50
mariobibi:會嗎 L大應該也有反映出一些人的心聲吧^^ 11/02 23:59
TokyoKind:佔不到場怪我囉? 11/02 23:59
mariobibi:喔喔 沒有怪你的意思@@ 不要誤會囉 多聽一些人的意見 11/03 00:03
mariobibi:這樣對事情很有幫助的^^ 11/03 00:04
lovevol:我的意思是 也就只有6個場 可是一個系就佔掉2個場 11/03 00:15
lovevol:有點說不過去吧 球場大家都有使用權 佔到場你用大家心服口 11/03 00:16
lovevol:服 可是佔到兩個場就有點..... 11/03 00:17
lovevol:更何況其中一個場的練球人數又不多的情況下... 11/03 00:18
TokyoKind:男排女排分開練不行嗎?怕佔不到 你怎麼不五點就來佔? 11/03 00:24
lovevol:沒說不行 但人數若就那一點點 就佔一個場.... 11/03 00:28
lovevol:這本來就互相的吧 球場不足 練球的隊又多 11/03 00:28
mariobibi:拜託大家理性討論喔 不要讓我的文章不見了^^ 11/03 00:28
mariobibi:好啦 就算不見 我也打算考完試就開始進行啦@@ 11/03 00:29
lovevol:沒有要戰的意思啦 只是覺得 大家互相體諒麻 都佔到一個場 11/03 00:30
mariobibi:嗯嗯 大家都有說意見的機會啦 拜託多說一點 讓我知道@@ 11/03 00:30
lovevol:另個場讓出來又多一個系有場可練 不是很好嗎 11/03 00:30
lovevol:如果一個系只用一場 一天就有6個系可以用到場了 11/03 00:31
lovevol:場不夠的情況下 大家就互相吧 11/03 00:32
stealheart:l大覺得,怎麼樣的人數,才有資格用一個場練球呢? 11/03 00:50
lovevol:這個交給大家公評吧... 起碼不要才一隊的人數 11/03 01:18
welovewc:L大 一個系就算有男女排 也必須算是兩個系隊 11/03 15:06
TokyoKind:佔不到場不要在那邊哭啦~我們還是會照樣佔的 11/03 16:17
lovevol:法律之外沒有情理 哀哀 11/03 17:49
mariobibi:好啦 大家都同校的 我也知道你們都很需要練球 11/03 17:52
mariobibi:我會盡量完成這項任務的^^ 請到時候有人願意可以協助我 11/03 17:52
jonnyboy:推M大熱心!!!!! 11/03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