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JU_JCS_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討論的不死三振 前提是裁判認定第三個好球出現時 捕手沒有確實接捕 (不管有沒有揮棒,但通常揮棒捕手漏接機率比較高) 就有不死三振的可能 兩人出局時 不管壘上有無跑者 不死三振是成立的,跑就對了 捕手可以傳一壘或直接觸殺打者 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且一壘有跑者時 就沒有不死三振 這是防止捕手故意漏接變不死三振而可以雙殺 捕手不用傳一壘刺殺或觸殺跑者 另外如果捕手又暴傳一壘打者可以繼續跑 因為不死三振後是活球的狀態 壘上跑者也可以跑(如果漏的不遠也可以選擇不跑) 捕手當然也還是可以傳二三壘阻殺跑者 一壘跑者先起跑當然還是算一壘有跑者的狀況 紀錄上 因為不死三振跑回來的分數不算打者的打點 若判定為補逸則不算投手的自責分 判定為暴投則算投手的自責分 紀錄還是三振 確切的話是振逃 大致上是這樣 有錯誤還請學長更正或補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3.65
nihonichiban:學到一個新的了 02/15 22:25
Sigua:恩恩 講得很清楚 大家請把這些觀念背起來 每個人都遇得到 02/15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