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nchenchou (阿州)
看板FJU_JCS_TEAM
標題[系棒] 關於不死三振
時間Sun Feb 15 22:09:48 2009
今天討論的不死三振
前提是裁判認定第三個好球出現時
捕手沒有確實接捕
(不管有沒有揮棒,但通常揮棒捕手漏接機率比較高)
就有不死三振的可能
兩人出局時
不管壘上有無跑者
不死三振是成立的,跑就對了
捕手可以傳一壘或直接觸殺打者
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且一壘有跑者時
就沒有不死三振
這是防止捕手故意漏接變不死三振而可以雙殺
捕手不用傳一壘刺殺或觸殺跑者
另外如果捕手又暴傳一壘打者可以繼續跑
因為不死三振後是活球的狀態
壘上跑者也可以跑(如果漏的不遠也可以選擇不跑)
捕手當然也還是可以傳二三壘阻殺跑者
一壘跑者先起跑當然還是算一壘有跑者的狀況
紀錄上
因為不死三振跑回來的分數不算打者的打點
若判定為補逸則不算投手的自責分
判定為暴投則算投手的自責分
紀錄還是三振
確切的話是振逃
大致上是這樣
有錯誤還請學長更正或補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3.65
推 nihonichiban:學到一個新的了 02/15 22:25
推 Sigua:恩恩 講得很清楚 大家請把這些觀念背起來 每個人都遇得到 02/15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