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LunDaF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oma (蒼魔)》之銘言: : ※ 引述《SpiritEye ((非常認真))》之銘言: : 那真是太棒了, : 既然討輪法輪功是不是科學 是不是宗教這類問題, : 並無意義,所以我就討論法輪功自身的不合理。 : 所以我之後的討論,才會在這上面打轉, : 因為第一,版友不接受科學上的證據 : 第二,版友不接受宗教上的證據 : 第三,版友不接受歷史上的證據 : 所以我以『法輪功經文』作為證據。 : 這都是為了吻合 : 下面公告的『刪文標準』 : 『但對於沒有根據的文章 : 毀謗法輪功和其創始人李老師的文章,將會直接刪除』 : 所以我只能以法輪功經文作為證據。 : 所以你直接反對我提出證據,是嗎? : 那麼這還叫做『討論』 你提出來的「證據」 很多是你先引用一段字 再自己解釋 然後問我們同修你自己解釋中出現的矛盾 而且討論中還會鑽研字詞片面的意思 修煉是在悟 而不是論證 你的討論方法也許是何科學範疇的內容 但是對修煉、信仰和宗教 比如說 你在一開始提出「『轉輪聖王 是 釋迦牟尼』是法輪功的思想。」這句話之後 一直到和我們同修討論到最後你提到的彌勒的過程中 根本沒有真的解釋你的「『轉輪聖王 是 釋迦牟尼』是法輪功的思想。」 到底是怎麼得到的 你的討論文其實很長 這樣會不會造成混亂呢? 其實這串討論文我看了一兩次 在別的有爭論的地方(不只是針對法輪功的)看過更多次 如果你一開始就是要來辨證法輪功對不對 那你來錯地方了 不同宗教之間都盡量避免意識型態之間的鬥爭 科學與修煉、信仰和宗教這些超出實證科學的東西也一樣 如果你不是抱著來認識、了解法輪功的心態 你自己就帶著自己的觀念 那我當然不讓我的同修和版面繼續做這種「討論」 (最後也是各執己見 說不定變成爭論) 其實帶著自己的觀念就已經是選擇好了 至少在修不修煉法輪功已經選擇好了 不修煉的人和修煉的人談法理不會促進只會浪費學員的時間 我一直提到 修煉是悟而不是科學的驗證 悟已經不是想悟就能悟了 更何況是不修煉的人呢? 李老師在轉法輪第一講一開始就告訴來學法輪功的人必須把心放下 (可以參考第二頁第一段和所有講法錄音一開始) 我解釋的很清楚了 真的再不行我也是有言在先 到此為止的討論串都會留著(是情況收編精華區之後 版面的會刪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