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oolFitz (Fuck Wretch!!!)》之銘言: : 有網友說不喜歡布琳,但我是真的滿喜歡她的,她在這部每個角色都陰險狡詐的小 : 說裡,是最後一道清流。有著與外表不符的脆弱內心,讓她在整個人生旅途中走得很辛苦 : ,但她還是不改一貫的單純、重榮譽,當然還有"守信" :P : 在第三部她拿到守信劍的時候,我就想她會不會喜歡上詹姆;第四部看下來,結果應該是 : 肯定的 = =+ : 但她最後被凱特琳俘虜那段真的是太殘酷了,凱特是少數能讓布琳完全信任的人吧!希望 : 她不要被吊死...>"< : 說到凱特…喬治馬丁虐待主角的變態程度簡直跟羅蘋荷布不相上下,原本一位善良美麗堅 : 強的好母親,居然被切開喉嚨又丟到水裡,整個爛掉以後再復活成半個死人;而且在兒女 : 幾乎死光(雖然是錯誤情報)之後性格大變,整個心智都被憤怒和仇恨佔滿了,以前的她 : 怎麼可能就這樣吊死布琳!希望她跟她的孩子以後沒有機會再相遇,否則孩子們的心都碎 : 了吧… : 越來越喜歡詹姆了。在故事一開始的時候,他被塑造成一名「弒君者」,是背棄誓言的卑 : 鄙小人;與姊姊通姦,還將年幼的布蘭從高塔丟下,所以讀者都認為他是壞人。然而第三 : 部中,詹姆在赫倫堡冒險救了布琳,給布琳守信劍要她找回珊莎,幫助提利昂逃脫;到第 : 四部,他為遵守對凱特琳許下的諾言,想盡辦法不用武力就攻下奔流城,並因瑟曦的背叛開始對她失望,進而發現瑟曦的執政是多麼的荒唐。這是我對詹姆「 : 改觀」的開始。 : 但現在回頭想想,除了弒君、通姦以及試圖殺害布蘭之外,他似乎也沒做過其他真正邪惡 : 的事。他弒君的理由,在第三部中就對布琳澄清了,他是為了救整座城堡的人命才將國王 : 殺死的;而與姊姊通姦…其實我覺得也沒什麼,因為他們是真心相愛;將布蘭丟下塔,是 : 為了保護瑟曦。而且,雖然父親、姊姊以及整個世界都厭惡提利昂,但詹姆對提利昂還是 : 有著兄弟之情,並在最後幫助提利昂從牢獄中脫逃。 : 所以我認為,他會做這些看起來天地不容的事,是因為他有他的一套正義。好啦,不管怎 : 麼樣,詹姆都不是個好人或英雄騎士,但他是「從頭到尾都不是那麼壞」,而不是「斷了 : 手之後才變善良的」,不是嗎? 在看了四部冰與火之歌 還堅持用「好人」、「壞人」來為角色分類 真是辛苦你了.. 作者一直先賦予角色一個傳統印象(如好人、壞人)再打破它 並從各種角度去詮釋「戰爭」的真實面貌 (戰時視殺人、強姦為家常便飯的士兵或將領, 平時可能是淳樸農民或受民愛戴的領主) 在作者眼中的人性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野獸 有人能堅持用道德、理智控制牠(艾德) 有人則讓野獸控制(魔山) 大部分的人則是平時控制著牠,某些情況被牠控制 如戰爭時、子女被殺時(凱特)、愛人受威脅時(詹姆) 好人與壞人在這部小說中似乎沒有明顯的分野 不過不管是好人或壞人 只有聰明人能在鬥爭中勝出 小指頭是目前表現最好的 不過我覺得他也是一顆被控制的棋子 整個故事漸漸走向一個傳統的主題:光與暗的對決 光的主角無疑是丹妮 暗...我懷疑是雪諾 (雖然大家喜歡將他與丹妮湊成對) 而且整個史塔克家族可能都是暗的陣營 (由最正派的家族代表反派,很像作者會做的事) 書中曾提到曾有史塔克家的人取異鬼為妻 而且我懷疑他們的信仰就跟異鬼有關 異鬼可能是個比人類更優異的民族 在暗處看著醜陋的人類自相殘殺 等待機會取而代之、淨化世界 以上純屬猜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83.30 ※ 編輯: ajemtw 來自: 61.228.183.30 (08/26 20:05)
FoolFitz:欸?我怎麼不知道我有幫誰貼標籤...@@? 08/27 02:17
FoolFitz:不過你的猜測很棒! 08/2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