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urochordate (封狼)》之銘言: : 引用之後字似乎就超出螢幕範圍了 : 所以前文就不引用了 : 不過我想雲能乘坐這點應該不算太奇怪的設定吧? : 在我看來已經到老梗的程度了(笑) : 打從一堆子神話開始就時常用到,不是嗎?:p 設定是不奇怪啦,只是放在這裡會唐突的讓我冷汗直流就是了.... : 不過倒是人物的部分…… : 其實我是可以接受在某些狀況下的人物扁平 : 或者說,有時候角色或許「不見得要立體」 : 尤其是在寓言/童話/道德勸說型作品 : (雖然說以寓意來說的話,我也覺得《星塵》在這點上似乎不太夠 :  而上述幾類作品卻多是以強調某種中心思想為重的作品) : 即使作品中的角色有某種「立體感」也不見得能代表就是好作品 : 應該是《Calvin and Hobbes》的作者說過類似的話 : 「你可以讓你的英雄精神分裂或有憂鬱症,但仍然不是好作品。」 : (原文應該更激烈些……我想 ^^b)-------以下恕刪 我是認為角色在故事的purpose還是佔有很大的分量。 因為是何種故事所以必須做出何種角色深度,在這本書裡倒是覺得怎麼搭都不對。 因此不是人物扁平還是立體的因素,兩種只要運用得宜都能塑造出好作。 這本書真正讓我搖頭的是它的搭配法啊! 扁平人物、童話設定、成人情節、還算正常的故事線、不怎麼樣的文筆(原文版)、等於沒有的中心思想 ==>Orz : 《星塵》若以中心思想或主題來看的話確實是不太夠 : 不過單以故事性來說的話好像還是沒有這麼糟啦 : 畢竟不是每個故事都需要這麼的「有用」或者「有意義」 : 也說不定,它要說的其實是 : 「不管你想不想,沒意義的倒楣事還是有可能找上門來的。」 : (以星星的觀點來說?) 這的確是可以自己衍伸, 但我實在不是那種自己硬扯一個主題出來安慰一下就會開心的傢伙(爆) 太弱就是太弱嘛!分開來看都不出色了合起來還沒什麼不就虧到了嗎? 如果要說同類型的故事,《失物之書》要好太多了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3.1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