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yukarjama (Nobody)》之銘言: : 以入手難易度跟推薦度來算的話 : 個人的第一首選仍然是「龍槍」 : 購入容易,內容是非常典型的奇幻世界與故事,對於D&D : (龍與地下城)來說也是一套很好的入門書。 : 先看完龍槍編年史跟龍槍傳奇。覺得可以接受的話再考慮去看後續靈魂 : 之戰跟同作者的「死亡之門」還有「闇黑之劍」系列。 可能有雷,如果不想踩到請別看下去 要將龍槍系列做個排名 我想應該很難有個高下 因為各個讀者都有自己的喜好 以我來說 傳奇 > 編年史 > 靈魂之戰 > 傳承系列(傳承+夏燄的巨龍) 傳奇應該會是很多龍槍迷最愛的作品 書中將馬哲理兄弟的複雜情感做了很棒的演繹 (根本可以改名叫馬哲理傳奇= =a) 但是沒看過編年史的話 對兩兄弟的糾葛會很難感同身受 所以編年史也是必讀系列 從編年史到傳奇一路讀下來 可以將9英雄的故事做個很好的總結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精彩冒險小說的人 我建議你看到傳奇就打住 因為再往下的幾部作品 將可能破壞頭兩部作品中人物的形象 甚至是角色的一致性 傳承我雖然沒有機會看到 但是和它並稱傳承系列的夏燄之巨龍 已經給了我很強大的精神衝擊 將已經安息的雷斯林抓回來鞭屍 是我最無法原諒的一個爛橋 這讓我當初在看傳奇結尾時的感動 瞬間化成了被欺騙的惱怒 而硬生生插進的"雷斯林之女" 也堪稱龍槍最爛橋段之一 聽說在寫夏燄的時候 兩位作者是想把這個世界寫死 讓它無法再往後延伸續作 而這結尾也果真是既生硬又冷酷 讓我看完的第一個念頭不是回想劇情 而是想放火燒書\_/ 夏燄之巨龍可以說是龍槍系列的最低點 裡面的人物失去了靈魂 情節也不再引人入勝 若非有泰斯穿插其中 我簡直就無法看完這部作品 但這也連帶衍生出龍槍第二無法原諒的爛橋: 該死的坎德人怎麼會也復活了> < 雖然整部靈魂之戰,就是在說泰斯沒死所帶來的後果 但是靈魂之戰的故事,又毀掉了帕林跟達拉馬 金月也有點晚節不保 夏燄硬生出來的主角歍霞完全變路人 (這角色搞的超沒意義的) 而到了最後幕後的黑手又沒有出人意表 真是令人無言的一部作品 而且夏燄中某些令人眼睛一亮的設定 如塔克西絲騎士也有自己的忠誠大義 不是陪襯英雄們的無腦雜魚這點 在靈魂之戰中又被摧毀了 後期的龍槍系列就是在狗尾續貂 靠摧毀前部作品的內容為騙錢手段 (個人感想啦...) 我十分不喜歡這樣的手法 是以雖然靈魂之戰做為小說的結構比編年史好 但我仍將它排在編年史後的原因 至於死亡之門算是還蠻有新意的作品 整部看完雖不算經典,但仍有可觀之處 劇中世界與魔法的設定特別有趣 而闇黑之劍...又是一部讓我看到罵髒話的作品 只能說魏斯與西克曼的作品必須挑一下 每部作品的水準有很大的落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82.81
MuYuuSou:死亡之門跟龍蛇開打的那裡我不甚喜歡… 06/05 23:51
forcewalker:雷斯林沒有女兒哦,另外傳奇裡面也沒有說小雷已經安息 06/05 23:59
forcewalker:更重要的一點,泰絲不能算是復活,他是從另一時空跑過 06/06 00:04
forcewalker:來的。 06/06 00:05
willisxyz:我和原PO不同,我還蠻喜歡夏焰的說^^",傳奇也不錯~ 06/06 00:46
willisxyz:但我也很不喜歡靈魂之戰=.=.....感覺很多人物都破格了>< 06/06 00:49
macrose:我知道事實上是沒有女兒,可是劇情一開始說她是,並想藉此拖 06/06 08:48
macrose:回雷斯林這個角色,是我很不喜歡的手法,在傳奇注譯版中,作 06/06 08:48
macrose:者有提到因為雷斯林最後的犧牲,貳讓他獲得安息的永眠,到夏 06/06 08:49
macrose:燄時又推翻說他其實沒死,這真的太低級了... 06/06 08:50
macrose:夏燄的設定其實還不錯,但是因為讓雷斯林復活,所以讓我討厭 06/06 08:51
macrose:客觀來說,除去匆促的結尾跟雷斯林的部份,夏燄是還不錯啦>< 06/06 08:52
coolkoei:老實說,這篇可以參考,但是不建議當成定案 06/06 09:29
coolkoei:比如說傳承我就很喜歡..XD 尤其是 奉獻 06/06 09:30
Arcanum:靈魂之戰時的Usha,請看Prisoner of Haven 06/06 10:53
tiroya:我覺得靈魂之戰故事好看 人物就...... 06/06 21:27
editors:買了整套的靈魂之戰,第一集看不到一半就沒動力看下去... 06/07 10:17
editors:但是之前看編年史,傳奇,都覺得很好看,每部的感覺差很多 06/07 10:17
dommon:傳奇真的是超棒的!! 06/07 13:23
josar:我個人是還蠻喜歡夏燄的,這故事的確有為了收尾而做的弊病 06/09 15:19
josar:但是它還是強調了一個超外於九英雄的傳奇,畢竟英雄必老死, 06/09 15:20
josar:但江山人才出。看新一代的英雄還算是不錯的感受 06/09 15:20
josar:不過靈魂之戰....唔....覺得除了米娜之外,幾乎沒什麼突出 06/09 15:21
josar:之處,一般延續下來看的讀者可能也會有這種米娜症候群吧 06/09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