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老實說第一集一度讓我後悔買了這兩本書 第一集一開始倒述的寫作方法為我造成了不小的閱讀困難 還有不斷冒出來的新人名害我常常搞不清誰是誰 中間突然出現的小鬼傑克以及兩個世界莫名其妙有了交點 那我看的有點摸不著頭緒 最後面小鬼的死法也令我覺得出乎意料(雖然預言已經透露他的死亡) 一開始主角對他這麼好卻這麼輕易的對他見死不救... 覺得第一集沒什麼高潮看的有點悶 到了第二集 主角開了第一扇門後 故事整個變精采 一翻就停不了... 還好我有繼續翻第二集 XD -- 今天看完第二集了 也開始期待10月份出版的第三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黑塔的一二集 是史蒂芬金年輕的時候寫的關係 還是書中那種時間點跳來跳去的寫法是他的寫作特色?(小弟沒拜讀過他其他的作品) 這種寫作方式真的造成了我很大的閱讀障礙 第二集後面同伴變多後時間點跳來跳去再加上角色視點的變換... 常常害我前面看得一頭霧水 看到後面還要翻到前面重新看一次 才搞得懂前面是在做什麼... 不過除了第一集的考驗之外 黑塔真的是一部值得閱讀的作品 建議沒看過的人可以入手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8.151.60 ※ 編輯: snakey0519 來自: 210.208.151.60 (08/20 22:54)
narniaplus:第一集看的很痛苦+1,本來還蠻考慮要不看第二集的 ^^" 08/20 23:42
elish:這部就是第二集開始變很好看啊,第一集是考驗 ~(爆) 08/21 03:53
eponie:第一集前半好看,後半+第二集昏倒...... 08/21 11:36
※ 編輯: snakey0519 來自: 210.208.151.27 (08/21 18:14)
charli: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原文版... 08/30 23:22
Acer3000:2>>1=3 11/29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