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jordis (Love, and be silent.)》之銘言: : [消息] 喬治馬丁的部落格之後續相關回文已偏離原文主旨 : 予以鎖文處理,禁推禁回。 : 有任何問題嗎 ( ̄- ̄) 有。 說在前面,我有找到板規,可是沒說不能回公告,所以就回了。 請教一下板主「禁筆戰= =+」的意思是? 說真的, 在那幾篇我只有看到離題, 內文都是熱切地討論, 可以舉一下筆戰的例子或定義嗎? 還是說一個板主發公告要禁推禁回文章都不用說明理由? 此外, 請問MRZ的那篇關於冰火翻譯被鎖文的理由是? 因為是算在[消息] 喬治馬丁的部落格之後續相關回文嗎? 也就是說, 今後關於冰火翻譯的話題都不能再提? ps. 可以請板主發公告正式點,不要裝可愛嗎? -- ◣◣ ╔╩═╮ ╠══║╰╦ ↘ us貓是一種很╠══║╬═╬═的動物,你無法強迫牠做不想做的事 hso▎" ......╚══╝╬╯╬╯.................da ╰╯ ╰╯ ∮rushsoda ※ 編輯: sophiaky 來自: 125.231.230.193 (09/20 00:36)
hnjsh:討論有失控的跡象吧......... 09/20 00:39
失控...? 在這個討論串中,我學到很多事, 有板友正在做冰火人物整理、翻譯的問題不全在譯者、高寶對譯者的要求... 也看到一些不同的觀點,甚至還知道了原來原文中派席爾84歲... 我看到的是板友理性地陳述自己的觀點、自己知道的關於冰火翻譯的事情, 請問,所謂的失控跡象是指?
slam:離題其實就陷入筆戰了,而且也已經"離題" 09/20 00:42
離題一事在belz最開始那篇就提到了,然而那篇沒有被鎖...離題不等於筆戰,故得證。
slam:版主的理由其實就是"禁筆戰"三個字... 09/20 00:44
我知道板主的理由是禁筆戰,而我回文的要求是請板主再詳加解釋「筆戰」的意思。
slam:MRZ那篇應該是因為推文吧... 09/20 00:45
......所以不是因為他是「[消息] 喬治馬丁的部落格之後續相關回文」? 這樣的話,鎖文應該要解釋吧? ※ 編輯: sophiaky 來自: 125.231.230.193 (09/20 01:19)
eponie:我也覺得「離題」與「筆戰」不同 09/20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