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teelfinger (對偽善過敏)》之銘言: : 老實講看到巴哈奇幻板上的人說多好看多好看 : 好奇之餘也去博客來買了一本回來看 : 但看完之後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大家對它評價那麼高? :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鬆散的故事結構 : 我承認它真的很奇幻,有很多奇幻生物、物品或價值觀 : 但作者說故事的功力我真的不敢恭維 : 三條線在走,主角、巫婆跟兄弟檔 : 我猜分別代表三種慾望,愛情、長生與權力 : 但這三條線並沒有恰當的融合在一起 : 我覺得大家都在各做各的事,根本沒在管其他人在幹嘛 : 甚至連大家目的一樣這點都沒人知道,只是偶爾會有一派的人很倒楣地被幹掉 : 主角跟星星的愛情也沒寫出什麼讓讀者可以感受到的共鳴 : 我只看到兩人走啊走的,然後就忽然擦出愛的火花 : 簡單講就內心戲太少了吧,而且也看不出這個故事到底想表達什麼 : 有種為奇幻而奇幻的感覺,也許奇幻迷看這本書會覺得很爽吧 : 但單純以看小說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本實在搆不上及格邊緣 星塵其實還是Gaiman作品的變格... 他目前長篇的主流反而比較接近無有鄉,美國眾神、去年的Anansi Boys都是 它們皆以並存於現代真實世界的奇幻世界/情況作發揮, 內容較成人性,並有黑色幽默、恐怖文學的色彩 (美國眾神便拿過代表最佳恐怖文學的史托克獎) 只是出版社遲遲搞不定重量級的美國眾神譯本, 所以星塵就自然成為最好評的對象了 也有人認為前陣子的煙與鏡太過辛辣 但拿來跟美國眾神比,其實也只是超過一點而已, Anansi Boys的程度則跟無有鄉十分接近 你可以先讀看看無有鄉 畢竟他的作品著重在人物和另一個世界的互動,以及其中營造的獨特感覺, 價值觀和各種設定規則反而只是其次 如果還是不喜歡,那Gaiman大概真的就不適合你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94.123
madaniel:比起星塵個人比較喜歡無有鄉及第十四道門.. 09/26 13:09
madaniel:話說美國眾神啥時才要出中譯本阿.. 09/26 13:11
Dumkas:最新消息是明年初 09/26 13:45
lumieree:煙與鏡實在讓我覺得沈重 我還是看他的奇幻小說就好了 09/29 01:38
outlook2:我看到"簡體"中文版了Orz..看完一整個大贊!生平第1本奇幻 10/04 01:29
madaniel:簡體字實在是沒什麼美感..我還是等繁體的好了.懶的看原文 10/17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