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在玩絕冬城之夜,而喚醒了對D&D的世界的興趣 看過的奇幻小說有 哈利波特 地海(忘記看哪一本?有崔鷹) 奇諾之旅 想請大家推薦 有沒有 1.設定是用D&D世界的小說 或者是 2.用真名系統的小說(像地海) 光是看書名我實在是分不清楚內容到底有沒有用到orz 題外話:板上一堆人推薦的刺客系列和御劍士,我想應該也會去買來看吧 (當初在書店看到刺客的介紹感覺內容很黑暗 有沒有人能說大致上整體的感覺 是?是走黑暗沈重風嗎?怕被捏到 所以心得文不敢看太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05.47
lueur:絕冬城之夜並不是DnD的標準世界唷,絕冬城是被遺忘的國度。 09/04 11:34
lueur:被遺忘國度,目前就是黑暗精靈系列和牧師系列....並不多 09/04 11:35
lueur:當然這是指中文翻譯,英文的FR小說倒是非常之多。 09/04 11:36
awakim:刺客完全不是黑暗風格呀!反而比較像,在真實世界的殘酷底下 09/04 12:08
awakim:仍然遮不住的人性光輝與希望之美吧。作者如編織細密的織毯 09/04 12:08
awakim:般對細節與人物感受的描繪,讓整個世界躍然紙上。 09/04 12:10
yukarjama:D&D設定的只能推這個龍槍了 09/04 12:26
yukarjama:「參考」D&D設定的話,龍族也算罷 09/04 12:27
caterpillars:龍槍...編年史尤其是 09/04 13:17
skyo17:尤其是什麼= =? 09/04 13:26
aappjj:編年史是跑團紀錄改寫 09/04 13:48
ilww:奇諾之旅算奇幻小說嗎= =? 09/04 13:50
ice2240580:2的話我只有想到陰陽師咒的觀念 09/04 13:53
ice2240580:不過越到後面感覺BL越明顯就沒耐心看了 09/04 13:53
skyo17:回ilww 我在Z-7-10-2有看到他 就以為他是了orz 09/04 14:25
ilww:某種程度上來說奇諾感覺比較像輕小說 不過奇幻的定義也很模糊 09/04 14:54
ilww:就是... 09/04 14:54
ice2240580:我個人定義劍 魔法 怪物 有其中二種就是了.. 09/04 15:31
greengreen42:坦尼斯爬井那段我記得是作弊重擲了十幾次骰才過 09/04 15:50
ice2240580:金月治療河風那段又是擲出了什麼骰 開金就開金XDDD 09/04 16:03
skyo17:那編年史值得看嗎?? 樓上和樓樓上你們在說什麼= =? 09/04 16:50
skyo17:跑團紀錄 怎麼聽起來很像會是流水帳的感覺= = 09/04 16:51
suegi:去看龍槍編年史就對了!每次拿起來看都會捨不得放下 09/04 17:58
sgmk88:跑團紀錄就是D&D遊戲的過程紀錄,是說雷斯林在船上跟大圖 09/04 19:01
sgmk88:書館那樣是要怎麼擲啊XD 對了,崔斯特的骰子永遠只丟的出 09/04 19:02
sgmk88:20 09/04 19:02
willisxyz:坦尼斯爬井是哪一段啊?沒印象了~ 09/04 19:23
skyo17:哦哦 那我想辦法先去生一本編年史來看好了= =+ 09/04 19:45
fourmis:我記得羅德斯島也是RPG跑團紀錄 不過跑泛用系統的團 09/04 20:52
godmark:編年史的秋暮之巨龍比較有跑團紀錄的感覺 09/04 21:08
greengreen42:黑龍姬賽斯出場那次 09/06 00:20
greengreen42:對 冬夜跟春曉巨龍感覺有比較排除DC檢定的程序 09/06 00:21
corif:沒.黑龍那段他們滅團了XD 為了故事硬救回來的 09/12 08:14
muxiv: 黑龍姬賽斯出場那次 http://yaxiv.com 07/05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