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fnc (漣國里木花匠)》之銘言: : 最近在某地洽特看見有人說, : 今年(2007)國際書展中有龍族散本出售喔,一本100元。 : 想當初我買龍族竟然有幾集是用原價(240)買的就很火 : 火為什麼我不早用博客來,到第七集才曉得摸上網 : 那時是第一次網上購物,是需要勇氣的(?) : 不過博客來也沒有讓我失望啦,第二天就送到7-11, : 那時還不用20元送物費,又是新書79折,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 在屏東這個鄉下地方一直讓我買到了12集 : 不過現在去買好像也集不全一套12集的樣子,第七集缺了。 : 第七集是傑倫特當封面的那集吧 : 果然最強祭司很夠力XD : 我記得是大迷宮篇,神龍王爺爺魅力無限>W< : 星星給予仰望者之光,的確超感人 : 在龍族中我也很喜歡該篇的結局。 : 接著有討論到關於結局的事。 : 書不在我手上,沒法重看,只能以回憶來思考一下有關龍族結局的感想… : (有捏)空一頁 : 最後一集,有人會認為是敗筆, : 個人只是覺得這是李榮道的偷懶手法啦…… : 但是的確是明定下來的結局擺在那裡, : 還要直直白白,再花個二到三集結束也是蠻拖戲的啦。 : 倒不如給作者玩一次實驗性筆法也很好。(我大約是這樣想的) : 關於黑龍阿姆塔特跟修奇, : 最令人看不懂的就是他們倆之間的對話吧。 : 我覺得龍族令人感觸良深就是因為他故事中的情節, : 例如「人類的武器」篇,以及結局是符合我們這個社會的現況的 : 「因為所以這樣……世界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 : 魔戒的結局也是有這樣的意思出來。 : 本來魔戒好像就是托老寫給英國的神話嘛。 : 「精靈遠走,中士世界逐成為人類的天下。」 : 這樣就可以解釋了「為什麼我們現今這個世界中再也看不到超自然生物」的問題。 : 有些結局隱約要跟現代世界接軌的奇幻小說大多採用了這樣有些哀傷的解釋吧。 : 在此前提下,黑龍算是「超自然生物」的一種化身吧 : 修奇不願意她也落入人類的掌控之下,所以「讓她走了」 : 就像是傳奇故事就在工業文明下悄悄地的遠走了 : 人類最終會逼走所有的種族,最後忘記牠們的存在 : 只有人類的世界中,誰也不會相信龍的曾經存在, : 但是呢,修奇做為作者與讀者的代入者, : 他「放走」了黑龍也就是表示……我們希望牠是存在的……吧…… : (這大概是所有奇幻小說愛好者的共同的希望吧XD) : 從人類無所不能的指縫中溜走的黑龍啊 : 最後會像剌客系列的結局那樣,再度重回世界嗎? : (大約我是會這樣期待著的:)) : ---- : 結果我將看過的書都混在一塊講啦。 剛把最後一集看完(重看第三次了), 個人對主角放龍那邊有個體悟。 最後一集,主角希望龍離開。 如同作者藉者主角所提的,留給未來的子孫。 但留給未來的子孫是什麼呢? 我覺得是人類的一道防線。 在最後一集有提到,卡爾曾經說過,賀坦特領地與黑龍取得了協調。 可主角說,那是一種傲曼的說法,因為黑龍從來沒因其行為作出任何改變, 相對都是居民為了因應環境而在改變, 因此才說是種傲慢的說法。 而賀坦特領地的居民的改變,對於人心的改變來說,是正向的改變。 在領地內,人性的正面特質充分發揮,而負面特質卻都看不到。 也因此,主角希望黑龍能離開人類世界,監視著人類, 當人類的進步使得人心的墮落加速的時候,希望由黑龍出現,拯救人類。 如何拯救呢? 那就是藉由黑龍的強大及其不變的存在, 來讓人類改變,讓人心改變。 記得第一次看完龍族時,對於結局完全不懂。 有種讓人覺得很莫名其妙的結束, "啥? 沒了? 啥咪鬼!" 是我第一次對於龍族結局所下的評論。 那時候的我,只是個愛看小說的國中生。 後來一次與朋友討論,朋友跟我說,主角放龍是為了毀滅人類。 也因為這樣一句話我又跑去在重看龍族一遍。 看完之後,有種 "阿!原來如此!" 的感覺, 可我不懂作者為何如此安排。 而這時候的我,依然愛看小說,但已卻是個高中生了。 一直到最近看到新版龍族的出現,回想起很多龍族的場面, 於是又再重看了一次,這次是第三次。 現今的我,已經是快要跨進社會的大學應屆畢業生。 對於人情事故,雖不算多,但也不算少了。 看到在第一集看到卡爾在對修奇說,領地與黑龍取得協調時, 我似乎變成了卡爾,對於人性的黑暗,彷彿感同深受。 而最後一集,又回到這個協調論, 這次冒險的少年,成為一個富有的人, 對於這個論調,不但了解體會, 還將之延伸,說這當中其實沒有協調,變的只是人。 因此,主角下了一個決定,將妨礙人類進步的存在排除, 讓人類本身去發展,發展所謂一個只屬於人的世界。 而如果這個世界是好的話,就請黑龍不要打擾這世界。 若是不好,就出現來讓這世界感受到毀滅的威脅。 人類感受到這股威脅,當然會想盡辦法幹掉龍, 如果龍怎樣都幹不掉,甚至還讓自己被毀滅得話,那人類自然就會改變。 修奇要留給未來子孫的,就是這樣一道防線,防止人心走歪步向毀滅的防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46.103
windgenesis:推 09/04 23:53
edward761016:嗯滿不錯的心得 這跟黑龍代表的意思一樣 09/05 00:43
morningmist:推 真的是不管看幾次都會有不同的趣味:) 09/05 00:50
ice2240580:修奇在首都也半開玩笑的說過...要不要把黑龍叫來呢XD 09/05 03:59
ice2240580:因為首都生活富裕卻很多人犯X 叫黑龍來讓大家相親相愛 09/05 04:00
w3160828:結果人類進步到 隨便一個人都是11級大法師..黑龍反被滅了 09/05 17:20
w3160828:結果黑龍被全身支解當材料<=這或許比較貼近人性.... 09/05 17:21
ice2240580:龍族各章節間不是常有一段寫給拜索斯市民看的 09/05 17:26
ice2240580:魔法好像比較沒落...沒人再達到第九級魔法的樣子 09/05 17:26
edward761016:樓上說的是拜索斯史 在主角們N年後人家寫的 09/05 17:29
w3160828:那是作者故意設定..不然拜所斯就有龍類動物園了... 09/05 17:29
edward761016:不過亨德列克也說了 第九集魔法應該是創造不出來 09/05 17:29
rasaze:幫樓上更正,是第十級魔法做不出來 09/05 17:43
edward761016:對喔~說錯了XD 09/05 17:47
louner:推 09/11 20:35
muxiv: 因為首都生活富裕卻很多 http://yofuk.com 07/05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