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asterly (??)》之銘言: : 一股作氣的看完作品 所以如果遇到沒興趣的橋段就會忍不住快速翻過 : 或許很多值得品味或是含有深意的段落就被我翻掉了 Orz : 2. 巡者 : 我只看完夜巡者 : 看完前4/5的地方 我都給予80分 也很有動力想看日巡者 : 但後面1/5 不知道是因為晚上太累(凌晨3 4點) : 還是劇情急轉直下 : 感覺作者以一種"大家應該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的手法下筆 : 可是我還是處在一種"咦? 啊你們現在是要幹嘛"的狀態 : 看到最後我只搞清楚有支偉大的筆 而薇斯塔因為安東"捨命到來??" : 決定不依照老大的指示 而讓事情順其自然發展 看很久其實忘了,但是我記得這件事後面還有奧莉佳這段陰謀啊 總而言之這部就是一群人不停的互婊,主角一家在從中作梗把所有人都婊了 安東的梗不就是先賺到大把魔力再使一個低級法術嗎? 真不愧是婊王 : 6. 地海系列 : 真慶幸我先看過陰陽師再來看地海 不然真名那套會難倒我吧 XD : 地海的設定很美 含義也很棒 : 但故事真的不是很精采...... Orz : 我忘記誰說: 地海的冒險像出來郊遊般..... : 我看完地海古墓後就停了... (我覺得古墓比第一集好看很多) : 總覺得刺客系列就要成為第七套了 囧....... 地海本來就是屬於奇幻抒情散文類 不過他的深度跟議題涵蓋量相當的可怕 我個人以為他最厲害的地方還是以一種淺顯的故事解說道家等等哲學概念 細細品味雀鷹對話,真的很有哲理,或者說是禪機 有時候真的覺得這是在看禪宗公案吧,總而言之這套書很少人敢評 因為大家都怕一評下去自己內涵的深淺就露餡啦 囧 刺客也看不完? 那請問原PO到底是哪部追完了 囧 難道是小黑遺忘國度自由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96.5
suyuting:其實刺客前面有點悶,應該是他看不太下去的關係吧? 09/24 21:20
widec:真的啊~~~我完全不敢評地海...自認沒那個水準 09/24 21:45
SkyDancer:地海真的是陽春白雪,越陳越香,幾乎每本都感動得想哭 09/25 03:48
SkyDancer:反倒時光之輪太碎念,隱約有魔戒影子,情節又老梗,棄追 09/25 03:50
lueur:時光之輪確實在第一集很有向魔戒致敬的感覺,但後面漸入佳境 09/25 15:50
nornor0415:漸入佳境後開始狂托戲?XD 09/25 17:55
Mithrandir:大概在第三級達到高潮,第四級開始舖一堆拖戲線 09/25 22:51
lightbox:地海一三部最棒~ 很喜歡那成長的感覺~其他部也有不同特色 09/27 14:34
north4909:地海的龍在後面某集的時候,雖然登場只描寫短短幾句,我 09/28 08:34
north4909:看得背脊、頭皮發麻,那種近距離接近偉大事物的興奮、顫 09/28 08:38
north4909:抖、受寵若驚……很難形容;刺客的龍嘔心瀝血好不容易才 09/28 08:39
north4909:登場,我個人倒沒啥感覺~ 09/28 08:40
laoinwin:樓上..深有同感啊 刺客的龍真的有些沒存在感.. 09/28 15:19
laoinwin:而地海的凱拉辛 歐姆安霸則是讓我永誌難忘的偉大存在... 09/28 15:20
laoinwin:龍槍和黑暗精靈則是比較傳統的描寫方式 09/28 15:22
laoinwin:冰火還是小龍 但寫得挺活的 在擬真的世界觀裡沒有違合感 09/28 15:24
jackjack0040:推地海之龍~燒灰灰好啊! 09/28 15:30
IamZeus:地海這部還不錯呀~~看了真的有很多感觸ㄋㄟ~ 10/06 13:31
muxiv: 地海一三部最棒~ 很喜 https://muxiv.com 07/05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