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劇情空一頁] ※ 引述《iiiiiiii (...)》之銘言: : 我想說這部小說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寫的好 : 可以分成幾個點來討論 : 1. 人物太多 : 人物多不是不好,不過多到一種極至就有點誇張了 : 當然奇幻架構下,世界很大當然人很多是沒有錯 : 不過從一開始的三人組+女子二人組(後來變成女子三人組)+兩儀師 護法 : 這個架構是不變的,很可怕的地方就是有時候來會分開 : 然後就變支線,越變越細...囧 : 這點是我不太喜歡的地方 有時候作者的POV搞太多,的確是個缺點 無限把世界觀細分下去 跟現在的網路遊戲現象一樣嘛 :P 但基本上作者的刻畫功力要比一般YY小說&網路遊戲好 各種設定都很吸引人就是了 : 2.其實還是YY : 不要以為把YY的過程拉長就不是YY,實際上還是的 : 蘭德從一開始的鄉下男孩在外面啪啪走,整天被追殺練就一身好功夫 : 不過在第一部下集就可以幹掉傳說中的棄光魔將 : 欸拜託一下,人家是魔將耶,你無極力都不太會用跟人家打屁阿 : 後來也贏的有點莫名,我看不太董,請板上高手講解一下,感謝 : 然後打暗帝,反正也是打敗他就是了(不過沒死) : 後來幾部大概也是依著這樣的模式進行 : 大狩獵跟世界之眼的最後決戰都間接影響到凡間(這樣表示不知道對不對) No, 世界之眼最後是主角用了世界之眼的真力 瞬間把準備入侵的獸人大軍殲滅了 能夠這樣做一部份也是因為邊境軍仍然出擊擋住了獸人的進攻&隘口的戰場 大狩獵則是因為吹動了號角,使的現世與時間織錦的世界連結在一起了 也因為這樣,才能讓百人英雄在現世中打仗 : 蘭德跟闇帝的勝敗其實也就是物質世界上眾人的勝敗 : 我覺得這樣設定雖然很新奇,不過也太看的起蘭德了 : 只能說他是龍,他是主角,有主角威能跟作者罩他 你有看到第三集以後嗎? 其實前三集大概也暗示的差不多啦 主角前三集打的那位都不是Dark One 九九成是真龍的老宿敵 也就是第一集開頭出來的那傢伙 : 3.女人很基掰 : 這一點就見仁見智了,我覺得作者描繪人性(男女衝突)非常深刻 : 我認為其實沒有什麼男女平不平等的問題 : 一切都是感覺,前面推文好像有人說還是男性主義什麼的 : 我好像記得一段話吧,不知道是麥特還是佩林說的 : 說什麼 你是否有印象你母親對你父親說的話,你父親後來沒有聽從的? : 大概是這樣,我想這一句就足夠解釋了,不需要在多說什麼 我倒是覺得女性的角色太過一致化了 男人還算個性豐富...... 女生大多數都想踢男人腳脛啊 -_- : 4. : 說那麼多,其實我大概全部看了兩遍左右吧 : 中文版好像是出到第七本 劍之王冠 : 英文版不知道出到哪裡去了... : 聽說作者身體不太好,大家幫他集氣吧 : 我還想看完這部= = 英文版出到11集 第十二集,也就是最後一集有作家願意接著寫 目前進度是6x% --  m▂▂▂ ▂▂      m▊ Once we dream,  m▊▅◥   Hence we be.  m▇ ▇▇▇▇ ▇▇ (C)lass【 分組討論區 】→ 6 活動中心 → 4 C-Culture → ˇNTU-Fantasy 奇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238.143
iiiiiiii:恩 世界之眼的那部份原來是這樣,那我還想問 10/11 23:16
iiiiiiii:所以說第三集殺的是伊煞梅爾,又 伊煞梅爾=巴爾阿煞蒙 10/11 23:17
iiiiiiii:=闇帝本人嗎? 其實我覺得這部的大戰鬥集中在最後 10/11 23:17
iiiiiiii:每次看都覺得劇情還沒跑完阿 怎麼就衝大魔王了= = 10/11 23:18
Mithrandir:前三集打的都是Ishameal 10/11 23:31
Mithrandir:Dark One到最新的十一集為只都是打代理人戰爭 10/11 23:32
Mithrandir:這也比較符合Dark One的感覺.... 10/11 23:32
fourmis:12集據說是交棒給伊嵐翠的作者了...不支道有沒有記錯 10/12 00:35
blueforest:樓上,你得到他了~~ 10/12 05:05
slycsboy:伊煞梅爾是最強的棄光魔將,我是覺得使徒們自己也在勾心 10/12 11:01
slycsboy:鬥角,所以前面他才會自己代理主子出來 10/12 11:02
slycsboy:應該是跟蘭飛爾一樣想要代替闇帝 10/12 11:02
slycsboy:不過如果我是蘭德XD 我倒是很想好好利用蘭飛爾XDDD 10/12 11:02
slycsboy:是說我比他邪惡嗎XDDDDD 10/12 11:03
slycsboy:不過 我不覺得女性的個性都差不多耶 10/12 11:03
slycsboy:都可以看出女性們有她自己的特點 10/12 11:03
slycsboy:雖然每個女人最大的共通點是"自負" 10/12 11:04
slycsboy:不過這也跟主角群大多是伊蒙村出身有關係吧 10/12 11:04
slycsboy:而伊蘭因為是王女,從小受到的王室教育 10/12 11:05
slycsboy:菲兒也是皇室出身,所以言談之間也有貴氣 10/12 11:05
slycsboy:明的自負度就不高,第七集就可以看到她放蘭德去伊利安 10/12 11:06
slycsboy:並不是每個女性都一個樣 10/12 11:07
slycsboy:剛好女主角群 都來自伊蒙村、不然就是兩儀師或者智者 10/12 11:07
slycsboy:都是那些本身就很自負的群組 10/12 11:08
weik:在阿豆仔論壇裡明是最受男性歡迎的,跟金庸的雙兒和小昭, 10/12 12:23
weik:源氏物語的夕顏 還真有點異曲同工 10/12 12:24
GINGFREES:蘭德主線我最愛看的是他人格分裂的抗爭 打鬥沒意思=3= 10/12 14:52
GINGFREES:個人比較喜歡佩林支線 哈 不過時光之輪我愛的就是它的 10/12 14:53
GINGFREES:架構 目前在等哪一天蘭德的意識才會被瘋狂的真龍吞沒 10/12 14:54
GINGFREES:...太久沒回味了 前真龍名字我忘了Orz 10/12 14:54
slycsboy:路斯林‧鐵拉蒙‧弒親者 10/12 17:39
ilww:路斯.瑟林.鐵拉蒙吧 我以為弒親者是個稱號之類? 10/12 20:16
ilww:我比較喜歡麥特 雖然說有時候看到會覺得骰子是不是惡搞 10/12 20:18
ilww:就像龍槍裡面注釋就會寫說,這時候又聽到骰子聲了 10/12 20:19
ilww:那種感覺 10/12 20:19
slycsboy:XDDDDD對不起 我打太快 10/12 21:36
slycsboy:弒親者這個=_=大概就像我們中國的追諡吧.... 10/12 21:37
slycsboy:喜歡佩林和麥特+1 老實說 有點討厭蘭德XD 10/12 21:37
weik:喜歡麥特+1 非常討厭蘭德。男主角們普遍都太愛怨嘆自己歹命 10/12 22:05
weik:尤其是蘭德,省下一點自怨自艾會討喜得多。 10/12 22:06
weik:女角故事線我看得比較高興,但確實有個性相似度太高的問題, 10/12 22:08
weik:唯一例外的大概就是沐瑞大姐吧 10/12 22:09
ZWRX:只能說自負群組比較有得寫~有能力得通常都自負麻 10/14 22:00
muxiv: 雖然每個女人最大的共通 http://yofuk.com 07/05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