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閱讀順序是第二本火地之王 第一本鍍金鎖鏈 第三本劍空 以下當然有雷~~~~~~~~~~~~~~~ 這三本小說是蠻輕鬆的小說,內容算不上繁瑣沉重 主題很清楚,鋪陳手法也很流暢 雖然作者喜歡用時間順序跳來跳去的手法來描寫 但是這對於我來說並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 如果把這本書當作劍士魔法類的奇幻作品入門應該不錯 因為它的成分都不會很複雜,一看就易懂上手 我先入手了第二本,所以看完第二本對於火地之王瑞格的印象算非常好 雖然之後他以報復之名發動戰爭,使得民不聊生 但是我對於璽維國王安柏斯的印象之差 認為他是一隻奸詐的肥豬(小說寫的嘛~) 而且對於衛斯普的感覺也很棒,對於御劍士的身份和任務也有充分的了解 真如書裡介紹所說,這三本小說可以獨立來看,也不會讓人搞不清楚背景 我在看完三本小說之前,就曾看過別人的心得說 如果不依照順序看完的感覺應該很特別,恩,沒錯,我的心得果然跟別人不一樣XD 我就超討厭國王安柏斯,會一直想到他吃得腦滿腸肥的樣子 而且一再誅殺功臣,蒙普司就是他死了之後我才覺得這腳色還蠻可憐的 雖然歷史上過河拆橋的國王皇帝不在少數 但是仍然很不喜歡這樣的劇情 看到第一部時,果然主角杜朗達是個非常厲害的主角 而且能文能武,有沒有這麼厲害的人啊XD 這也讓我聯想到看過其他大大部落格裡的心得 "名字是D開頭的主角是不是都很厲害~" (吸血鬼獵人D,黑暗精靈崔斯特,御劍士傳奇的杜朗達....集滿三票唷) 我最驚訝的一段劇情是,沃夫拜之死(杜朗達的御劍士) 雖然沒有像刺客列傳的夜眼死去時那麼震驚..... 但是一個鋪陳了半本書的第二男主角,居然說死就死 看到那邊時真的是被嚇到 第三部,感覺很蕭條,很不喜歡這種感覺,一整本都不開心 而且我被書底的書皮上的幾行字整個雷到啦~ 還以為主角是用什麼神奇的手法連接起三部前後矛盾的小說呢 原來就是常常看科幻片裡用的XXXX手法嘛(註一) (雖然是個讓我唾棄的手法,還是幫他消音一下好了) 所以實在沒有覺得作者神,推薦序寫的太誇飾了 一個像我經常看科幻片又熱愛科幻片的人 這種亂玩XXX的劇情常常看的到啊(註二) 只是換到奇幻小說裡面罷了 PS:註的解說在最後,想被雷一下的人可以開燈 那說到這部值不值得看呢?? 我是覺得還是不錯啦~~不過他的結尾可以寫的更炫一點,很容易被猜到耶 但是第一本御劍士的威能,看起來很爽快,也夠奇幻 第二部流落異鄉的王子復仇記,看了又十分過癮 前兩本蠻推薦的,爽快度足夠 第三本,公主復國記,是沒那麼大快人心,不過他是連起前兩本的關鍵 也是有看頭 還有推薦序裡說的三本小說可以互相互補,其實補到的部份不多啦 所以不用擔心看一看還要一直翻前一本看看自己哪裡忘記了 我把"御劍士傳奇"列為,輕鬆閱讀的書籍~~~~^^ 註一:時間跳躍 註二:時間線 -- 老化四徵兆 zzzz * \○/ (○ └□ " ○□═ □> √√ ╦══╦ |\ 坐著一直睡 躺著睡不著 舊的一直提 說過就忘記 Ωtotoroli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97.211
macrose:御劍士真的很適合入門者,奇幻的種種元素裡面都有,也不會 10/14 21:10
macrose:失衡,當普通冒險故事看也很不錯,又只有三本XD 10/14 21:11
ddung:推御劍士系列 每一本都是自成一格的故事 10/14 22:04
Auxo:我也覺得不錯看 杜朗達好帥(心)  10/15 12:24
Auxo:不過我是邊看邊笑 因為好像在複習歐洲史..... 10/15 12:24
sgmk88:看這系列就跟看黑暗精靈一樣,就是要看主角團威啊,瑞格在 10/15 21:50
sgmk88:貝馬克一挑眾海盜超帥啊XD 10/15 21:50
arblord:我也不喜歡第三集,第三集沒看完 10/16 13:28
nornor0415:不太愛這一系列 10/17 12:34
slam:跟我一樣被書皮的字雷到XD 10/21 01:53
jabawork1003:這作者發便當決不手軟的XD 10/23 16:56
iwcuforever:同感 我一直懷疑杜朗達才是大魔王...結果只是這樣.. 09/18 14:40
iwcuforever:說實在還蠻老梗的 有點小失望 09/18 14:41
muxiv: 不太愛這一系列 https://noxiv.com 07/05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