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這樣的.. 小弟今年高二 英文奇差囧 於是想要找本自己有興趣的英文書來讀 當下第一個想到地海 可是地海的中譯本 用字感覺...滿哲學 想請問板上各位大大 地海系列原文讀起來會很吃力嗎? 感謝各位<(_ 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82.239
RushMonkey:嗯......我嗑過一章就放棄了 10/16 18:21
widec:還不如讀哈利波特或魔戒前傳 10/16 18:40
turnsongyy:用字不難 可是連起來會看不懂 如果你連中文版都有困難 10/16 18:48
sophia78:原文讀起來會很吃力嗎?ANS:會 10/17 13:07
Mithrandir:上面的,有那麼難嗎? 我聽有聲書用念的都不覺得難了.. 10/17 20:01
Mithrandir:地海是寫給青少年看的小說,說真的難度不該太高 10/17 20:02
Mithrandir:中文是真的翻的有些拗口.... 10/17 20:02
Mithrandir:不過,換個角度看,原發文者也許該磨練一下中文? XD 10/17 20:03
hank780420:字面上的懂跟對整部小說要傳達的意念的理解還差了一截. 10/23 11:11
hank780420:高二的話...與其勉強用不熟悉的語言讀不如讀翻譯本.... 10/23 11:12
october9:台灣學生高二念原文哈利波特差不多 10/27 23:38
falconeye666:雖然可能不算奇幻,我倒是推薦徐四金的香水 11/07 23:53
chakichaki:推香水,可是單字對高二而言太多 02/12 18:20
muxiv: 中文是真的翻的有些拗口 http://yaxiv.com 07/05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