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quendi (tquendi)
看板Fantasy
標題Re: [請益] 羅德斯島的閱讀順序
時間Tue Feb 3 16:23:22 2009
※ 引述《taiwan81903 (我是桂 不是鮭(修))》之銘言:
: ※ 引述《hantom (ㄚ笨)》之銘言:
: : 羅德斯島傳說跟羅德斯島戰記,請問該先看那一套才比較好呢?
: : 我看簡介,感覺好像傳說是戰記50年前的事? 所以直覺是該先看傳說
: : 但回家上網查,發覺作者是先寫戰記後寫傳說
: : 那這樣我先看傳說,不知道會不會有看不懂的情形呢?
: : 謝謝
: 順序是
: 傳說 戰紀 新
: 傳說的故事是魔神戰爭 也就是六英雄
: 戰紀則是 潘恩 灰色魔女這些
: 新 則是史派克的瑪摩島大冒險XD
個人的推薦是按照
戰記 (灰色之魔女=>羅德斯之聖騎士)
戰記的外傳 (妖精之森、黑衣騎士)
之後才看傳奇
最後才是史派克系列的天真無邪大冒險。
原因在於戰記永遠是經典,而且是成書的第一本。
關於人物背景其實已經交代的足夠清楚,沒有先讀傳奇的必要。
等到戰記看完對整個故事跟系統有大致的了解後再去看傳奇。
傳奇從某個角度來看其實只是羅德斯島戰記的補完篇。
傳奇中的人物跟故事幾乎都會留到戰記中。
我覺得傳奇後看反而比較好。
史派克基本上是水野良筆下的第二個主角。
我覺得原因其實因為第一個主角潘恩已經幾乎所向無敵了。
一個老婆是超強精靈使、老朋友是大主教,老師是大賢者。
身邊朋友不是國王就是英雄,背後還有妖精(ELF)、法理斯、
弗雷姆、瑪法各大勢力的支持。
以這種人當主角這種寫出來的小說大概沒人要看吧,
所以只好把潘恩送去領便當叫他下台,重新寫個主角出來比較熱血。
--
如果生命是一首旋律,你就是讓它充滿意義的歌詞。
讓生命變成了一首美麗的歌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99.11
推 biglafu:如果是對岸的YY小說....(汗) 02/03 18:26
推 alongbow:會變成後宮小說........ 02/04 11:36
推 biglafu:然後會屠盡所有神明 自已當神 02/04 11:42
→ biglafu:還要魔武雙修 有好幾隻天下無敵的招喚獸 02/04 11:43
→ w3160828:潘恩沒領便當吧 只是跟老婆去渡蜜月順便研究怎生半精靈 02/04 13:11
→ rainforss:恐怕要研究很久吧 光是算生理週期就... 02/04 13:26
→ hydra4:看來有越來越糟糕的傾向.... 02/05 12:25
推 fourmis:潘恩沒有領便當啊 有事沒事還要幫史派克擦屁股 02/05 21:31
推 dodolo999:呵 用"領便當"會嚇到人阿...XD 02/11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