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aiwan81903 (我是桂 不是鮭(修))》之銘言: : ※ 引述《hantom (ㄚ笨)》之銘言: : : 羅德斯島傳說跟羅德斯島戰記,請問該先看那一套才比較好呢? : : 我看簡介,感覺好像傳說是戰記50年前的事? 所以直覺是該先看傳說 : : 但回家上網查,發覺作者是先寫戰記後寫傳說 : : 那這樣我先看傳說,不知道會不會有看不懂的情形呢? : : 謝謝 : 順序是 : 傳說 戰紀 新 : 傳說的故事是魔神戰爭 也就是六英雄 : 戰紀則是 潘恩 灰色魔女這些 : 新 則是史派克的瑪摩島大冒險XD 個人的推薦是按照 戰記 (灰色之魔女=>羅德斯之聖騎士) 戰記的外傳 (妖精之森、黑衣騎士) 之後才看傳奇 最後才是史派克系列的天真無邪大冒險。 原因在於戰記永遠是經典,而且是成書的第一本。 關於人物背景其實已經交代的足夠清楚,沒有先讀傳奇的必要。 等到戰記看完對整個故事跟系統有大致的了解後再去看傳奇。 傳奇從某個角度來看其實只是羅德斯島戰記的補完篇。 傳奇中的人物跟故事幾乎都會留到戰記中。 我覺得傳奇後看反而比較好。 史派克基本上是水野良筆下的第二個主角。 我覺得原因其實因為第一個主角潘恩已經幾乎所向無敵了。 一個老婆是超強精靈使、老朋友是大主教,老師是大賢者。 身邊朋友不是國王就是英雄,背後還有妖精(ELF)、法理斯、 弗雷姆、瑪法各大勢力的支持。 以這種人當主角這種寫出來的小說大概沒人要看吧, 所以只好把潘恩送去領便當叫他下台,重新寫個主角出來比較熱血。 -- 如果生命是一首旋律,你就是讓它充滿意義的歌詞。 讓生命變成了一首美麗的歌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99.11
biglafu:如果是對岸的YY小說....(汗) 02/03 18:26
alongbow:會變成後宮小說........ 02/04 11:36
biglafu:然後會屠盡所有神明  自已當神 02/04 11:42
biglafu:還要魔武雙修  有好幾隻天下無敵的招喚獸 02/04 11:43
w3160828:潘恩沒領便當吧 只是跟老婆去渡蜜月順便研究怎生半精靈 02/04 13:11
rainforss:恐怕要研究很久吧 光是算生理週期就... 02/04 13:26
hydra4:看來有越來越糟糕的傾向.... 02/05 12:25
fourmis:潘恩沒有領便當啊 有事沒事還要幫史派克擦屁股 02/05 21:31
dodolo999:呵 用"領便當"會嚇到人阿...XD 02/11 23:24